close

(用事先在金券行買好的京都~大阪平日優惠時段票,也就是在平日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之間搭車,可省個幾十円)

家人的飛機下午才會到,既然如此,我何必一早離開guest house呢?其實是為了先回大阪區役所去辦理移籍手續。

照規定,打工度假者每遷移到一個地方,就得在原區役所辦理移籍手續,若有加入國民健保,也得辦理結算,到時在遷入地的區役所再加入一次健保。因為各城鎮的健保金額不同,有的地方比較便宜,有的地方比較貴,價錢計算的模式我不太清楚,可能跟該地分配到的資源多寡有關係吧。

規定是這樣沒錯,問題是實際上很難做到。尤其是像我這種三不五時就在搬家的背包客,要是到那都要一一去辦這些手續,不累死才怪。之前去小豆島、京都待一兩個月,我都沒辦過移出移入,這回要去下呂溫泉的飯店工作,之所以乖乖去辦手續,印象中是考慮到之後退稅的問題(但詳情我現在也想不起來了^^;;;)。

這時出現一件令我無比驚訝的事──一直以為我中途跑去做WWOOF,沒收到繳費單去繳費,便無法加入健保,曾為此扼腕煩惱了一陣,想不到健保局竟還保留我的資料,孜孜不倦地繼續計算我的健保費!

也就是說,雖然當初我沒繳費,但反正我手續都辦好了,就等於已經成功加入健保,還是在健保保障的對象範圍內。因此這次辦移出手續,就被抓到樓上健保局去,把錢繳清才能走(淚)。

嗚嗚嗚,我雖然當初一心加入健保,但現在我早就不想再加入了啊!一萬多円就這麼離我而去了....(好在頭三個月還是四個月無需繳健保費,損失還不算太慘重)



要辦的事情多,跑的地點多,索性買張地鐵一日券,一張八百,搭個三四趟就回本了。



健保的部分拖到時間,害我在區役所待得比預想中更久,爸媽他們早就到旅館了,我只好請飢腸轆鹿的他們到旅館附近的松屋先填填肚子,盡快結清健保費,便直衝這次訂的Super Hotel。

窘的是,我一直搞不清「新大阪」和「大阪」,還以為它們是同一站,訂旅館時滿心以為訂在新大阪,交通機能最方便。想不到新大阪比大阪更北邊,雖然搭車過去京都或奈良都挺方便,也算是個交通線的中心,但若從關西機場搭車過來,就得中途轉車,害爸媽他們照我給的資訊搭車,不但迷路,還多花一筆錢買特急券才上得了車,真是罪過,罪過。



和爸媽他們在松屋會合後,我們便到今天第一站──大阪城去觀光。



這時天已經快黑了,公園裡的樹木到了夏天,早就沒有之前櫻花盛開時的美麗,因此一路晃過去也沒什麼耽擱,只在經過這間「修道館」時稍作停留。



因為裡面竟然有一群小學生在練劍道。第一次親眼看到劍道練習的場景,就像小時候看的『六三四之劍』漫畫重現一樣,讓人感到說不出的親切。



第一次入夜後仍待在大阪城公園內,目送夕陽西沉。



也是第一次看著大阪城的燈火亮起,將整座城池映襯得無比燦爛,在紫色的夜空下,暗橙色的大阪城有一種神秘的氣息。



正面來一張。



從側面看又是另一種味道。



站在稍高的小丘上看見的大阪夜景也相當迷人。



因為姐夫想找書店買書,姐想吃大阪燒和章魚燒,我便帶大家浩浩蕩蕩前往大阪最好逛的道頓崛和新齋橋,先覓食後逛街。

不過我們在大阪城耽擱太久,後來吃飯也用掉一些時間,店家竟然紛紛關門了,商店街一片冷清,除了餐廳或居酒屋外,就沒什麼好逛的,也沒買到便宜的藥妝或用品,多少有點掃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