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回家,一口氣看了三部片。不過只有一部從頭看到尾,就是第一部拿出來看的「主力向前衝」(Johnny Be Good,1988);另兩部「秘窗」和「心靈捕手」都是從中間才開始看,而且看得有一搭沒一搭的(因為這兩部同時在播,所以我轉來轉去地看)。

老實說,”Johnny Be Good”實在令我失望。我是衝著Robert Downey Jr.才看這部片的,但他的角色在片中沒啥發揮(個性設定挺可愛,但沒多大作用,只比Uma Thurman的角色好一點點),八零年代的他又不知為何,演戲時總把嘴唇塗得紅紅的,感覺有點像人妖…(配上他當時的髮型和略肥的臉,看起來更怪異)怎麼看都沒有進入九零年代後的他帥…(現在是越老越有味道)演Johnny的Anthony Michael Hall雖沒有這層問題,長得也挺討喜的,但差就差在他的角色同樣沒啥內涵,只有戲份最多而已。

不過還是要說一句,Uma Thurman年輕時真的好可愛喔~~~臉看起來粉粉嫩嫩的,跟她現在瘦得臉都有稜角的樣子全然不同,我一開始都不太認得她說~~~呵,只是她那時的眼神就已帶有「殺氣」了,一旦瞪人,看起來就像下一秒會扔菜刀似的!

總之,這部片看開頭蠻期待的,連阿民都被吸來看了好一會兒才去睡覺,結果看到後來卻越來越失望,對於它在IMDB低到爆的評價絲毫不感驚訝…故事老套無創意又不合邏輯(細節就懶得回憶了,總之是一團糟)、配樂普通、整體感覺平淡無味…我才看完就想馬上賣掉了說~~~唉!

至於另兩部片,「心靈捕手」不消說,還是那麼好看(我是為了看Matt Damon崩潰在Robin Williams肩頭那幕才撐到半夜的);「秘窗」則和「捉迷藏」、「不要和陌生人說話」一樣,前面懸疑得不得了,結尾卻一整個虛掉,搞半天原來真正的兇手就是主角本人。不過「捉迷藏」最後主角被殺,「不要和陌生人說話」的主角逍遙法外,這部片的主角則雖被人懷疑殺人,卻因證據不足而無法定罪。雖然Johnny Depp在片中超帥,我超愛他這個造型,但這種劇情我實在看膩了,若編劇無法給它新意,我也沒法因Johnny Depp而愛上這部片,真可惜…像這種安排主角就是真兇的故事,第一部可能會造成意外感,第二部開始,若沒好劇本支撐,就沒啥可看性了…可憐的是,最後這幾個主角都無力阻止他們兇殘扭曲的另一人格,只能落到受支配或消失的下場。或許這本在意料之中吧,畢竟就是因為他們有顆脆弱的心,才會產生出這種人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