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是板橋人,但說來汗顏,因為平時不常外食,就算外食,也都是去固定那幾間店,因此直到最近,才知道原來板橋的早午餐很有名,而且越來越流行,幾乎已經變成板橋的代名詞。也就是講到早午餐,就會想到板橋;講到板橋,就會想到早午餐。

四處嘗鮮評比,也就成了我最近的新樂趣之一。

這間【第46號倉庫】,其實距離我家只有幾步路腳程而已,走過去不到五分鐘,但要不是先前朋友邀吃飯,提議去那裡,我還真的完全不知道附近有這麼一間店(汗)。

跟朋友約好吃飯那天,不巧遇到店家週一公休,只好改去吃檸檬草簡餐,但它黑得發亮、線條冷硬,卻又透露一股冷豔氣息的外表,仍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一直惦掛著要找機會去吃看看。

這回前同事在揪吃飯時,我立刻就想到這間店,想不到她也早就耳聞大名,想去吃看看,我們一拍即合,當場就敲定時間去吃。

它從府中捷運站走過來,大約十分鐘,交通機能算是非常便利,地點也很好找,從板橋錢櫃轉進四川路一段,再往前一點就到了(在右手邊)。

一進店內,才發現原來店裡是鏤空的三層樓設計,製造出開放的視覺效果,從配色到燈光設計,都給人一種無機質的印象,走混搭工業風的硬派時尚路線。在早午餐店一片溫馨可愛的風格中,顯得相當獨樹一幟。

走這道樓梯時感觸格外深,沒抹得徹底均勻、露出底部水泥的牆壁,留得恰到好處,就充滿設計感;稍有差池,就只是一間又醜又破的房子。

藝術和垃圾,其實只有一線之隔啊(茶)。

店裡到處都可以看到鞋櫃,以及繽紛的布鞋,不知道是老闆特別鐘愛鞋子,喜歡收集,還是以鞋子作擺飾,也是【第46號倉庫】獨特的品味?(總該不是兼賣鞋吧...)

整層二樓就只有這樣一個沙發區,感覺有點浪費空間啊,因為看起來就只坐得下一組客人。

不過要是跟一群朋友來,能獨享這樣一個空間,應該很棒吧。

三樓就是專門的用餐區了,仔細逛過去,其實擺飾很簡單,並不花俏,主要就是銀灰色水管與木頭組成的架子,及牆上掛的英國照片(大概因為是工業國家的照片,更增添了它的硬派古典氣息),相當簡單俐落。

這樣的留白,我還蠻喜歡的,陽光毫無遮掩地照進灰色的空間內,與燈光交織出一個略帶超現實色彩的倉庫空間。

這裡似乎是預售屋接待中心改建而成,難怪整體而言有一種展場的感覺。

廁所旁邊也有沙發區。但這種沙發我個人不太喜歡,腳會卡到桌子,又沒有靠背,坐起來不舒服;而且要吃飯得往前彎腰,姿勢很醜;一張沙發那麼大,卻只坐得下一個人,感覺也不實用。

廁所也是滿滿的工業風啊!

這間的價位感覺偏高,最便宜的炸物(洋蔥圈、薯條)要90元;沙拉190起跳;三明治最便宜的要210元,還要另加10%服務費(但水壺明明放在桌上,想喝自己裝,不太懂服務費收了要幹嘛)

點早午餐,飲料可以折抵70元

皆附:

新鮮水果盅、

當季果汁一杯、

美式咖啡、綠茶或紅茶三選一。

價位落在210~320元之間,也是偏高(店內消費,每人低消80元)。餐點的搭配上,感覺比較一般,沒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設計或獨門美食。

不過前同事不像我,喜歡一些奇奇怪怪的新穎食物,正常的餐點搭配比較合她口味,而且她喜歡歐姆蛋,因此光是有歐姆蛋這一點,對她來說就夠加分了。

除了早午餐全天供應之外(哈哈但這一來就不叫「早午餐」了啊),也有賣燉飯、義大利麵、墨西哥餅等(含蛋奶素)。平均價格都要兩百多。

因為熱愛甜點,比起鹹食,我更在乎甜點有那些選擇。但這裡的甜點種類不太豐富,沒有蛋糕,價格也偏高,而且感覺都很大一份,不太適合正餐後當點心食用,這點讓我感到挺遺憾的。

我唯一好奇的是地瓜提拉米蘇,地瓜加提拉米蘇,會是怎樣的味道呢?

飲品方面,因為我最愛喝的是水,頂多是幫助消化的熱茶,因此雖然對【NO. 46特調飲品】區蠻感興趣的,比如香蕉花生牛奶、地瓜鮮奶茶、堅果抹茶牛奶,但一看到動輒160元的價格,就點不下去了。

餐巾紙也有專門設計過。

前同事點【紐約客早午餐】,270元,有鬆餅、炒蛋、香腸、培根、薯塊,典型的美式早餐風格。

我點【墨西哥辣肉歐姆蛋早午餐】,240元,有墨西哥辣肉醬、辣椒起司歐姆蛋、大蒜麵包、薯塊。

墨西哥辣肉醬其實跟我的想像不太一樣,比較乾、不濃稠、沒有醬汁,味道也沒有很重(就是沒有很鹹,也不會太辣啦!)。不過墨西哥香料蠻香的,很有異國風情。

辣椒起司歐姆蛋煎得有點鬆散,也稍乾了些,沒有很滑嫩順口,但還可接受。

大蒜麵包意外地好吃,切成小小一片,方便拿起來吃,厚度也剛好。而且它沒有烤得太硬,內層還是綿軟的,吃的時候屑屑不會亂掉,大蒜味也不會太濃,很香,是整盤裡最合我胃口的。

薯塊其實就是厚薯條,因為我最愛這種厚薯條了,所以吃得很開心。它的黏度不錯,不會鬆鬆乾乾的。

新鮮水果盅淋上優格,正好可以中和油膩的薯塊、肉醬等;隨餐附的新鮮果汁是現榨的,送上桌時,店員貼心提醒最好盡快喝完,以保持最佳風味,真的蠻爽口的,很難得見到這樣的(現榨果汁)服務,讓我很驚喜。

只要打卡按讚,並附上店內照片,就會贈送【雞翅+雞腿】,而且是一人一份。雞腿是紐奧良口味(?),烤得超香超嫩,好像比我的主餐還好吃(咦?)XD

隨餐飲料,前同事點了美式咖啡,我則是紅茶,沒有什麼特色,味道一般般。

不過,整體而言我很滿意這裡。雖然餐點感覺薄弱了一點(搭配上,色彩和內容都不夠豐富),價位也偏高,但味道還不錯,店內氣氛也很好;開放寬敞的空間,坐起來感覺夠舒服,我跟前同事都吃得很開心。

 

Warehouse No. 46【第46號倉庫】

Google Map按這裡
臉書按這裡

電話:02 2958 8857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一段46號 

營業時間:10:30~20:30(平日)
     09:00~20:30(假日)
     週一公休 

 

【總結(皆為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交通便利度:4顆星(離府中捷運站走路10分鐘,地點不隱密,蠻好找的)

服務態度:3顆星(普通)

價位:3顆星(平均250上下,偏貴,要收10%服務費)

餐點豐盛度:3顆星(視覺效果普通、搭配沒有很豐富、別出心裁)

餐點美味度:4顆星(看起來普通的食物,都意外地好吃XD)

上菜速度:4顆星(蠻快就上了)

店內環境:4.5顆星(氣氛一級棒,乾淨清爽、佈置得很有設計感、空間也寬敞)

座位舒適度:3顆星(非沙發區的椅子沒有椅墊,坐久了屁股會痛)

廁所乾淨度:3.5顆星(我個人比較怕溼溼髒髒的環境,它稍微有一點觸到我的線)

整體滿意度:4顆星(會想再來一次,並推薦給親友)

 

 

 

arrow
arrow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