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嗨起來的二三集
 
一口氣把『水男孩』二、三看完,心情變得有夠嗨!
 
CIA的「水男孩版」說得對,這部日劇果然是倒吃甘蔗型的,第一集令人愛睏,不代表接下來每集都讓人愛睏,至少第二集就讓我熱血沸騰。雖然第三集一度虛掉,但結尾看到瑛太加入,還是大大興奮了一下,真的很喜歡這五人的組合!

 
瑛太在劇中飾演學生會長田中,第一集看他出場時,我只覺得很眼熟,卻完全聯想不到『Orange Days』中,被發好人卡的啟太君,是因為短髮造型使耳朵看起來更大,外型迥異的關係嗎?(雖然對不起瑛太,但他這樣看起來好像猴子……)

 
不只外型,他的角色設定本身也出乎意料。我本以為他會一直扮演反對花式游泳的搞笑型反派,想不到第五個選手就是他,而不是預期中的安田(『白夜行』中威脅亮司的不良少年菊池同學,在劇中是溫柔的好孩子兼山田/進藤的好友),讓我又驚又喜!
 
驚喜還不只這些。
 
原來錢不見,不是田中故意栽贓,而是純屬意外。找到錢時,田中正在擔心進藤他們會大發脾氣,或者跑去跟老師告狀,進藤等人卻對他的喃喃自語聽若未聞,只是為擺脫嫌疑而開心不已,然後就急著跑去找安田了。
 
整個第三集中,就屬這段最讓我感動(甚至比後來田中加入時還嗨)。總覺得,進藤他們就是這種單純正直的個性吸引人啊!

 
石塚是個極富喜感的角色。口口聲聲說自己胖的自卑男,到頭來竟是個游泳高手,這種安排還真絕啊!我起先以為編劇安排這個「胖子」(其實看體型真的不胖,說「怪人」還比較恰當)和怪得不遑多讓的高原(石垣佑磨)出現,是為了充花式游泳社的人數,藉這類烏合之眾加入更多爆笑情節,想不到所謂的旱鴨子只有高原,石塚的問題完全不在泳技,而是他的信心,我很喜歡這種設計呢!如此一來,觀眾雖能猜到部分劇情,卻仍保有意料之外的樂趣,隨時都有驚喜出現。(石塚跳下水救溺水的高原那幕,實在太經典了,我笑好久!)

 
高原的反差也很大。不良少年出身(?)又外表兇狠(?)的他,竟是個怕蜘蛛的旱鴨子,而且不知為何很在意進藤。當他終於可以在河裡憋氣十秒,進藤高興得忘我,與他熱情相擁,他回頭用充滿深意的目光注視進藤時……媽呀,那情景超曖昧的!該不會高原其實對進藤有意思吧?若是這樣,這部戲一定更好玩,畢竟之後他們練習時都要袒裎相對嘛。

 
至於森山未來飾演的立松,看到他考試在睡覺,還以為這群男生又是依往常那種熱血青春劇的模式,個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想不到立松好像完全沒在讀書,也對讀書不感興趣,成績一公佈,卻是全校第一名(反而是看起來超級認真的進藤要補考,哈哈哈),又是令人跌破眼鏡的設計!立松給人一種值得依賴的安心感,就像唐僧身邊的孫悟空一樣,用智慧和毅力幫助進藤解決各種難題。

 
最後是山田,像進藤這種中規中矩──溫吞又容易消極低落,溫柔卻缺乏主見,有點天然呆──的主角,相較其它四個怪人,感覺比較不起眼。看第一集時,我很不習慣山田演這種角色,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但不可思議的是,自第二集起,我就不知不覺被進藤所吸引了。而且第一次看到山田在劇中總是掛著笑容,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比較可惜的是女角。雖然進藤的青梅竹馬──麻子的個性挺可愛的,但外型實在太不起眼,缺少青春劇女主角的強烈存在感;被進藤和田中視為夢中情人的花村同學長得也很路人,連進藤都比她可愛……(後來才知她就是小田切讓的老婆)
 
[題外話]第二集進藤他們穿上女生泳裝的場景,其它人都是因為看起來很不搭所以好笑,進藤卻完全沒有違和感,徹頭徹尾是個超可愛的女生,這點嚇到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