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19日 星期二

晚上放『Fire Boys』來看。因為看完『Water Boys』後,實在無法等到考試結束再看下一部山田的日劇,但若現在就看『喊愛』、『H2』這類很精彩的片子,我鐵定又會看得無法自拔,恨不得一口氣全都看完,因此才決定從日劇版普遍不看好的『Fire Boys』、『太陽之歌』看起。

剛開始看時,因為朝比奈大吾這個角色有點熱血過頭,像個笨蛋一樣,常出現一些嘴張得大大、眼睜得圓圓之類的誇張表情(很漫畫倒是真的,跟『GTO』漫畫中的人物常出現的表情一樣),山田在戲中臉又比較圓(尤其是穿藍制服及消防員制服的時候),我還擔心自己會看不下去,想不到或許是期待不大,看完第一集反而覺得比想像中好看很多。其實這部日劇故事緊湊、發展快速,角色個性鮮明,主題也不錯,從消防員的辛酸苦辣及工作介紹著手;雖有一些過於漫畫式的誇張安排,比如大吾他們去火場救人,自己竟沒戴氧氣罩,結果大吾在學校還沒救到老師,自己就差點被嗆死,但整體來看熱血場面都算適可而止,可能是因為它有適當地跟現實面結合吧。像大吾冒險脫隊去救老師,本來他的學弟妹們看到他都衝上去稱讚他、把他當英雄般崇拜的,但下一刻大吾就被所長拖到一旁狠狠教訓一頓,怪他差點因自己的冒失,把同伴捲入危險中,把他給罵醒,感覺就不會很崇尚英雄主義,這點我還蠻欣賞的。

而且,大吾這個角色雖自信過剩又不太可靠,但還有點自覺,也會聽人家訓,不至於像『迷糊小護士』的觀月亞里莎一樣,出一堆看了很想扁她一頓的致命錯誤,且出錯出得很刻意、很假,因此我還能接受。看到後來(我忍不住一連看了三集)也會發現,他其實個性蠻好的,雖然冒失了點,但很有正義感,也有溫柔的一面,就是像幽助那樣的熱血笨蛋,還挺可愛的。加上他動不動就要跟人家起衝突,又有常跟人幹架的不良紀錄,看來是山田目前演過最陽剛的角色說~~~第一次看他這樣,感覺還蠻新鮮的^__^而山田也把這個角色演得很真,讓人覺得他似乎就是這種個性的人,如果一些激動的地方再演自然一點,應該會更好。

話說,劇中山田其實沒日劇版形容得那麼圓啊~~~看身材,他其實很瘦,臉也只是稍圓一點,穿便服還是很好看,我尤其喜歡他穿軍褲(?)+綿外套+靴子的打扮,看起來超man超成熟帥氣的,很難想像在幾個月前,他還是那個看來小孩子氣的可愛小進藤說~~~打扮不同果然還是有差!

至於其它演員,目前我也都很喜歡,中性的內山理名讓我眼前一亮,感覺她演這種角色比女性化的角色討喜,而且她在劇中的個性爽快卻心細,有種讓人舒服的溫柔,還蠻看好她跟朝比奈這對的;塚本高史演個老和大吾作對的學長,似乎和大吾的過去有什麼糾葛的樣子,因為他喜歡內山理名,內山目前看來卻對大吾有好感(兩人也老是負責大家的伙食,很有機會培養感情),因此兩人將來也很可能發展成情敵(?)。不過吵歸吵,他對大吾還是蠻有感情的,每次大吾遇難(幾乎每集都是他觸衰,可能這也是我愛看的原因吧,最愛主角陷入危險了),他都超擔心的樣子,大吾背小孩子走山路那次,他看大吾倒下去,還叫得好激動哩!至於Mimura,看『現在 很想見你』就很喜歡她溫柔清新的氣質了,雖然純這個角色在故事中有點過於理想化,好像吃夢想就可以活下去,不必睡覺、吃飯也無所謂,但還是不減我對她的好感。

其它像鹿賀丈史(『冰與火』的老油條教授)、石黑賢(『冰與火』的醫生)、大西真奈美等人,也都是熟悉的老面孔了。唯一意外的是大西真奈美演的並不是Me組的一員,而是大吾的高中恩師,突然覺得她甜美的笑容好迷人喔~~~看『天體觀測』及『Orange Days』這些她戲份比較多的日劇時,都還沒有這種感覺說…另一個意外則是最近剛和山田合作電影『Crows Zero』的小栗旬也有客串,飾演大吾的高中足球社學長兼隊長,站在他身邊,山田會顯得份外矮、臉顯得份外圓+幼齒說~~~(奇怪,他站在塚本身邊我都還沒有這種感覺)不過,真的蠻高興看到他們有對手戲,兩個演員的演技真的很精彩!

還有一點讓我蠻驚訝但也看得蠻高興的是,身為新人的大吾雖然老是不知分寸地得罪Me組的前輩們,大家還是寬宏大量地包容他的莽撞無禮,像呵護小弟弟般地關心他,並很輕易地就接納他而非排斥他,看了很感動呢~~~(大家為了救他也是不遺餘力啊)

看到目前,我越來越喜歡這部日劇了。看來日劇版的討論真的只能當參考,並不是主要看戲指標。查了一下它的編劇吉田智子的資料,她編過的劇還有『整形美人』、『美女或野獸』這些還算有名的日劇,又是從腳本賞出身的劇作家,功力應該不差才是,我就蠻喜歡她熱血中帶有冷靜的陳述法,希望她的這種風格可以延續到最終話…

P.S.這部日劇的配樂好像也是由『Water Boys』的配樂師佐藤直紀負責(他還負責過『H2』、『手紙』、『Orange Days』、『Good Luck』的配樂),讓我挺驚訝的,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這部劇的配樂,覺得它有點熱血澎湃過頭了說…雖然結尾曲採用的是Orange Range的『ミチシルベ~a road home~』,真的很棒,配上畫面效果超讚,但其它部份的配樂跟片頭畫面+配樂我就不是很喜歡…太俗擱有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