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已經決定要離開Darwin,臨走前當然得去有名的觀光景點---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的Kakadu national park玩啦!雖然到Kakadu最佳旅遊天數是五天,因為整個國家公園佔地廣大,景點實在太多了,不花點時間根本跑不完,但因五天的花費太大,最後我們還是只報名三天的行程(加上兩天露營地費用,及Twin falls遊船費用,共482.5AUD)。
 
本來看廣告冊子上的價位,Kakadu Dreams這家公司比我們後來訂的Wilderness 4WD Adventure便宜,雖然行程不太一樣,但重點都有玩到,因此我比較想訂Kakadu Dreams;但後來Chilli’s 附設的旅遊櫃台那位負責的先生幫我們打電話殺了三十元,變成Wilderness比較便宜,我才改變主意訂Wilderness。(他們是說Wilderness比較好啦,但誰知道呢?)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tour,第一次參加要在外面過夜的tour,因此出發前心情是既期待又緊張。跟上次參團不同的是,因為要在外面過夜,很多人都把大背包整個帶出來,車後拖車又不像CVA那時一樣,可以讓大家寄放大背包,只能通通塞在車內空間,因此坐起來很擁擠。好在十四人的座位,只坐了十三人,我旁邊的座位沒人坐(註:我坐最後一排,不然腳沒地方放),還可以用來塞背包,否則情況一定更糟。@__@
 
此外,車上也不像上次tour那樣,每個座位都有冷氣,而是統一開車後方的空調,每次領隊(一男一女,男的是菜鳥,空調就是他負責)忘了開,我們都得一再提醒他,這點我也覺得很不好。
 


(搭遊船的碼頭)
 
我們的第一站是Corroboree Billabong。聽travel agency說,只有這個團才會帶我們來這個到處都是野生動物的地方,機會難得。只是我們本來預定第三天才要來這裡的,好像是因為車子有點問題,開不快,得把行程大風吹,並捨棄一些點,比如我超想去的Ubirr,才有辦法玩,因此這原訂的最後一站反而變成我們的第一站,真是令人無言。
 
老實說,我很生氣,因為我認為公司在行前就應該檢查好車子狀態才是;而且看廣告冊子的介紹,若沒去一些點,價錢也會差到一百塊左右,那公司好歹該退我們一些錢吧!畢竟這三天行程的價錢真的不便宜。但我這時只知道Ubirr不去,其它行程是後來看小冊子才知道沒去的(Marrakai Floodplain、White Lily Billabong、Barramundi Gorge),來不及在客服反應問卷中寫上自己的意見,現在想起來真是悔恨啊>__<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船。船長兼導遊一路上會不斷點出值得看的動植物讓大家觀賞、拍照,看到鱷魚時也會開慢一點或停下來讓大家看個夠。這個導遊還挺風趣的,往往能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__^
 



途中驚鴻一瞥的老鷹。
 



這一帶的河景感覺很像非洲,充滿熱帶野性氣息,身處其間有種不在人間的錯覺。開闊的天地讓人眼界大開。
 



我們這趟發現不少鱷魚(鹹水鱷),但只有這隻是近距離看到。
 



我喜歡船向前行時,那種兩岸逐漸明朗的感覺,超讚!^O^
 



不知名的野鳥。(導遊有講啦,只是沒專心聽,聽了也記不得鳥名)
 


(以地圖解說行程)
 
遊船大約進行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就回車子附近以簡單的餅乾+水果解決早茶(相較上次day tour那豐富的早茶,這回真的很簡陋),繼續開到休息站去補充水份。因為菜鳥導遊Brad說接下來的行程需要大量水份,雖然車上有準備水桶讓我們續裝,還是希望我們自己都有一個大水瓶,因此我跟Tiffany就在此各買了一瓶大礦泉水。只是後來發現其實不太需要買水,因為我們原本的水壺就夠喝了,畢竟趕路時根本沒時間讓我們停下來喝水,到達景點後喝的水又有限。
 
題外話,Brad有點笨手笨腳,拿東西時竟把其中一個大水桶翻倒,真是…-___- 他不這樣的話,我們更不必擔心水的問題了。(Tiffany感覺對他不太信任,常私下拿他開玩笑。也難怪,Brad的作用好像都是煮飯或幹粗活,解說方面因為他還不熟,都要看小抄,最後還是只能靠女導遊Jenny)
 



這就是我們的休息站。
 



我們的午餐是在郊外解決,相較上次tour,這次還是顯得很簡陋。只有沙拉(生菜、小黃瓜、甜椒、蕃茄)及一種火腿、起士可選,也沒有果汁可以配,感覺有點虛。不過我已經好一陣子沒吃夾料這麼豐富的三明治了,雖然一開始有點介意,吃著吃著也就釋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