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18日 星期一

昨晚看『Water Boys』八、九集,加上今天看的10集前半,本來故事突然走到有點熱血過頭的方向去,老套到我不很喜歡,還擔心這故事會虎頭蛇尾,到結局反而不像中間讓我那麼感動,想不到我是多慮了,從十集後半起,我就一直處於極度熱血狀態,雖然知道是老梗,但看到大家都幫忙收集義工名單、訓導主任終於被打動(話說,我實在不懂為何在學校裡,他看起來才是老大,反而校長說話沒啥份量,是日本學制的關係嗎),我還是很感動…最後看到32人一起表演那段,前半部我還覺得有點平淡,想不到從大家開始排圖型那時起,我突然就整個感動到起雞皮疙瘩,然後眼淚完全無法自制地一直掉,還激動地哭起來,因為我實在不是那種容易被熱血劇打動的人,會讓我哭的一向只有溫馨家庭劇之類的,因此我掉淚連自己都嚇到了說~~~

直到看完,我的心情都還久久無法平復,連一邊聽OST都一邊激動地流淚,事後回想劇情也是淚流不止,這種現象還是破天荒第一次。我只能說…『Water Boys』實在太強了!那種青春和熱血的力量,是在無形中深深打動人心的,我想劇中的老師們也是一樣吧。雖然知道考上好學校,對學生的未來很有幫助,但看到學生這麼一心一意地投入一件事,齊心合力在努力,也是會不禁回想起自己的青春時代,並被學生的這份熱情給打動,希望能為他們盡一份力的…(話說我一直不懂,訓導主任會不會太鑽牛角尖了?他後悔自己當年為夢想奮鬥過的事,別人就一定會後悔嗎?應該要針對他過去的同伴們做個問卷調查才對)

話說這些演員們,為了演好這部片,真的下了很多苦工。雖然我還沒看幕後花絮(看完鐵定又會跟著哭得稀哩嘩啦吧),但光看他們在螢幕上的變化---從開頭的白皮膚到公演時黑得不像話的健康小黑人,就可以推知他們練習得多勤快了。(這應該是山田孝之在螢幕上最黑的一次吧,森山未來好像也是,以前對他們的印象都是很白的小生)最後公演時,不管是田中的告白,還是最後四層疊羅漢、成功站在巔峰的進藤,都給我很大的震撼,我尤其喜歡大家退場時抬頭挺胸的模樣(特別是森山未來的表情),感覺他們一直努力活出自己、讓別人認同他們的生活方式,而最終終於成功了,他們可以抬頭挺胸地從歡呼和鼓掌的人群中走過,一切的心血和堅持都沒有白費,真的就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成功是給堅持到最後的人的禮物」。像他們遇到了許多看似不可能繼續下去的阻礙,如果在其中一關就放棄了,也就沒有這瞬間的榮耀了。(雖說最中心的堅持者只有五個人)我想自己之所以看到公演會這麼感動,也是因為有看到前半段他們的努力之故吧…

不過,這部劇的戀愛部份還真微妙,原本看來情投意合的進藤和花村,最後一個成全了田中,一個成全了麻子,反而各自和別人在一起,卻又有皆大歡喜的感覺,真是有趣的四角戀愛…倒是進藤的妹妹中途竟然爆出對立松的愛意,說真的我有嚇到的感覺(除了清正之外,另一個我不甚喜歡的角色就是進藤的妹妹),因為如果立松和她在一起,那就是犯罪吧?^__^||

這部日劇真的真的很棒,當然其中不乏老套或過於熱血的橋段,並不像『大搜查線』之類,從頭到尾都是經典,但還是讓我很想推薦給每個人,讓他們也感受一下這種很夏天的感動。而且我真的很喜歡劇中的山田(片尾曲他每個畫面都超可愛),還有每個可愛的角色們!話說進藤爸爸在觀光課,為了花式游泳造成的騷動而得四處向人道歉,當進藤為此對爸爸表示歉疚時,他的回答真的好帥啊:「每件事若有贊成的人,就會有反對的人,世事本來就是這樣。我只是在做我工作份內該做的事,你沒有必要向我道歉」。除了可愛的角色,它的配樂也相當經典,拍手聲和音樂真的很合,而且隨著帶有恢宏氣勢的音樂,越來越有讓人精神一振的高昂興奮感;片頭畫面及片尾曲也都刻意在小地方上作變化(話說,片頭畫面游蛙式那段,如果快轉,大家不斷探頭的樣子看起來好像小地鼠…),比如片尾排成一列的樣子,有時是笑得呆呆的樣子、有時是大家看向同一方向,只有進藤照背影、有時是大家很嚴肅的樣子…光注意這些變化就能生出不少趣味來呢^__^

不過,就像劇中他們說的一樣,公演後一切就告一段落了,這部劇也劃上完美但令人依依不捨的句點,實在很希望看到『Water Boys』的所有演員齊聚一堂拍個豪華特別篇啊!!(一+二+特別篇+電影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