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和今早各看一集,終於把『午餐女王』全看完了。其實它收尾收得還不錯,沒想像中糟耶!雖然正如網友們所說的,最後夏美的歸宿演得很模糊,一切都還是未知數,算是編劇的狡猾(聰明?)寫法---純三郎和勇二郎的支持者都不得罪,但我並不會因此覺得厭惡或感到被騙了。雖然憑良心講,我還是認為夏美和勇二郎之間最有愛情的感覺,直到最後,他倆每次相處氣氛都超級棒,而且勇二郎喜歡上夏美,就光明正大地表白(還求婚了咧),這種態度也讓我很欣賞,私心非常希望看到他們在一起,這種結局對我來說,算是種遺憾就是了…

不過,最讓我開心的一點還是:我終於發現ミノル的特色在那裡了。之前一直有種說不出的微妙感覺,覺得他的憨明明和戡九郎類似,卻又有那裡很不一樣,以致兩個角色給我的感覺差很多,但是那點不一樣又說不太上來,看了這兩集後,我終於恍然大悟。原來是ミノル講話和態度總是老氣橫秋、像個管家(忠僕?)一樣的關係啊!我這才注意到,他講話的用字遣詞都很特別,比如自稱都用「自分」而不是一般人慣用的「僕」或「俺」或「私」,內容也特別有禮貌,或說循規蹈矩?我在猜,這種說話的語氣和用辭可能類似日本以前還重視義氣時期的黑道人物,或者時代劇中的武士階層之類的…熟日本文化的人聽到應該會懂吧?我還不夠熟,但感覺得出來他不是用現代人的語氣在講話。難怪每次ミノル說話,都有種莫名的喜感~~~他的表情也總能把我逗笑。這種傾向到後來尤其明顯。哈哈!發現這點之後,才開始覺得ミノル也沒我想像中那麼平凡呢…正確地說,ミノル就是「活在過去的人」,換句話說就是「老古板」啦!不太會形容,但這種人還蠻特別蠻可愛的^__^

至於他和トマト的關係,還真是進展迅速又突然啊~~~不過ミノル真的很好笑,竟然還會說一些「妳是我一個人的皇后」之類的肉麻話,然後兩個人就開始肉麻兮兮的親熱起來,令我聯想到爭著付帳的朔太郎和亞紀…哈哈!(其實光是ミノル拒絕光四郎朋友的告白,說什麼「我真是罪過,那麼可愛的女孩向我告白,我竟然拒絕了」,就已經讓我笑到不行了~~~原來他會拒絕是因為認為工作和愛情難以兼顧啊。真的是個過份認真的男人呢~~~)

最終話不只是輕鬆的部份幾乎每個都會讓我發笑,溫馨的部份看了也蠻感動的,大概是因為劇情大都寫得蠻合理的,因此我很自然地就能入戲的關係吧(太刻意反而會招我反感)。比如當一個年紀和感覺都像夏美父親的人在店裡不時露面時,我直覺以為他就是夏美的父親,之後劇情會突如其來地多個父女感人重逢+相認的劇碼,已經作好快轉的準備了,想不到他只是來通知夏美父親的死訊而已,讓我相當意外。到最後,夏美的父親還是不曾正面出現在畫面上,照片也好,回憶畫面也好,永遠只留給人一種印象,我覺得這樣很好。修史和健一郎的部份也是。我原以為劇情會是:修史吃到牛肉飯,感動得流下淚來,這時警察出現將他抓走;或者是警察抓到修史,其它人懇求他們讓修史吃過牛肉飯再走之類的,想不到修史到頭來始終無緣吃到牛肉飯,編劇還安排那個女警說了段很野島伸司的台詞(嚴重思想偏差+為符合戲劇效果而出現的詭異台詞)。但最後的發展,卻比修史能吃到牛肉飯更讓我感動。因為修史對夏美說過,完成跟她的約定之後,他就沒有活著的意義了,但大家要他一定要回來吃,這家店會一直不變地在那裡等他,好像間接給他另一種生存意義的感覺,因此看到修史流淚,我也不禁一陣心酸…(或許他在想:「這些人真的是稀有生物耶…都是些爛好人」吧?畢竟整間店的人幾乎都被他痛毆過XD)

健一郎回來的部份,我原以為是「亂入」,想不到也安排得蠻感人的。很喜歡他和光四郎相處那段。光四郎雖然看到健一郎打算偷錢的一刻,卻不說破,只是在健一郎品嘗他做的蛋糕時,不經意似地問他:「你真的那麼需要錢嗎?」然後就把父親為自己存的就學基金送給健一郎。突然想到,光四郎其實應該算是健一郎帶大的吧?他之前提過,小時候連母姐會都是健一郎來參加的。因此我想這個舉動帶給健一郎的衝擊一定很大。總覺得就是因為這樣,他才能重新振作,不再老是靠偷家裡的錢過活,而能真心地要獨當一面。我也很喜歡他之後偷偷拿錢回家那段,感覺也好溫馨喔…(特別是這樣的改變並不是夏美帶來的影響。因為我覺得所有人的改變若都是因為她,就有點太扯了)

雖然這部戲有很多細節讓我不盡滿意,但整體來看還不錯。基本上只要收尾收得不錯的戲,我的評價都不會差到那去。尤其鍋島家四兄弟+ミノル等人的互動實在太有趣兼自然了,每次看他們打成一團都會讓我爆笑(ミノル大都是無奈地冷眼旁觀),四兄弟都對夏美有意思的安排也寫得很有特色,不會太誇張或牽強,因此我覺得把這部當輕鬆小品,拿來笑一笑也不錯。

題外話,勇二郎、純三郎、ミノル暗爽的表情都好有趣+可愛喔!我覺得他們三個真是演悶騷型人物的強者!可以演得自然不做作,這在日劇界還蠻不平常的。(有太多演技派的人演鬥嘴或暗爽演得讓我覺得做作)山下也算是個奇蹟,明明演技不好,卻能演得不讓我反感的演員,他算是第一個了吧!我一向不喜歡演技差又紅的演員說…可能是他個人魅力太強烈的關係?(天生的明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