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偶然轉台,看到電影台竟以原音播出『死亡筆記本』,而且才剛播不久,由於聽銀垂說這部片超好看,又不是我想像中的恐怖片(看到它的海報、再聽到它的片名,誰都會這樣認為吧?)一時好奇,就把它看完了。

它的劇情還蠻有創意的:警察之子兼高材生夜神月(藤原龍也飾),因為在幫老爸辦案期間,對這個不存正義的社會感到絕望,便利用偶然間從天而降的「死亡筆記本」---只要在上面寫上某人的名字,那人就會心臟麻痺而死。但也可以事先設定死法---對那些作惡但未受到嚴懲的壞人作私下制裁。結果這樣的行為被認為是殺人魔般的惡行,警察亦針對這個代名「奇樂」的兇手展開調查,並得到神秘天才L的協助,一步步揭開「奇樂」的真面目。為了擺脫嫌疑,夜神月到後來連一相干的人都一併賜死,狀態越來越不可收拾…

雖然這故事安排得有創意,但可能是我還沒看下集(電影拆成兩集上映)的關係,總覺得裡面bug或不合理處不少。光是月明明如此聰明,卻還得拚命念書,且一付即使如此仍不確定自己考不考得上慶應大學(?)的設定,我就覺得很詭異了。其次,月這麼聰明,竟不懂得在警察開始調查殺人案時,就設計每個犯人有不同死法,以免讓他們死得都太突然、太可疑,甚至到他本身都已經被懷疑了,還不斷讓死者死於心臟麻痺,未免太不合理了,除非他個性過於狂妄自大,根本不認為自己會被抓,但看起來月又還沒囂張厲害到那個程度…此外,若說他女友的事真的只是意外,那也就算了,但既然一切全是月安排好的,在美術館裡,他又何必故意把筆掏出來,讓L看見呢?這樣L不也得不到他就是奇樂的決定性證據了嗎?

不過,撇開這些不談,月還真是個超冷酷無情的人。深愛他的女友(竟然是香椎由宇演的耶!現在對她越來越有好感)就這樣被他犧牲掉了,他卻無動於衷…我還寧願他只是讓女友捲入事件,之後的發展純粹是他的失算咧…這樣看來,下一集他可能會到六親不認的地步?這樣看來,月真的很恐怖。不懂他為何會發展出這種個性?只希望下集能給個令人滿意的解釋了。(銀垂對這部盛讚,讓我對它的期待不覺間也高了點)

藤原龍也演起這種帶邪氣,有點發狂的角色,真的是游刃有餘,印象最深的一幕是死神首次現身在月面前,月問他是不是使用死亡筆記本,就得以性命作為代價時,月雖有一絲狂亂,卻不失冷靜的模樣,一看就非(正)常人。我覺得藤原龍也把這樣的月詮釋得很好。只是不知為何,上網看到的評價,似乎大多人都不怎麼認同他的樣子…有的是嫌他長得不夠帥,有的是嫌他演技不夠好…是因為原作的月太帥太優秀的關係嗎?總之,除了演技,藤原龍也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有聲音。總覺得他的聲音很好聽、很帥氣耶。而且不愧是演舞台劇出身的,藤原的聲音表情表現得很精彩。

至於月的宿敵---L,則是由我首次見到松本健一演出。當初看到電影海報時,覺得松本似乎比藤原龍也還帥,結果乍見他貌不驚人,嘴還習慣性地歪一邊,本來有點失望,想不到松本的演出爆發力也頗驚人,加上L本就是個頗有魅力的角色,個性很奇特---喜歡吃甜食又有潔癖,講電話永遠用兩根手指拎著手機,且一定不靠在臉頰上聽---久而久之,我也就越看他越順眼、對他越來越有好感了。不過,嚴格來講,L其實不能算是所謂「正義的一方」,因為他之所以想破案,似乎只是想「贏」過月、證明自己比較行而已,動機跟月差不多幼稚,所以我並不會特別希望L抓到月,反而有時看月差點要被視破,會為他緊張起來(反正我本來就是主角至上主義的人)

題外話,我蠻喜歡演女明星的戶田惠梨香的耶!她的長相很幼齒,一般來說我不很喜歡這種外型的女星,但她蠻得我眼緣的。片尾她也得到了一本死亡筆記本,不知下集會有何發展?

P.S.這部片有好多熟面孔的配角,包括瀨戶朝香和鹿賀丈史,真是意外的驚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