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自"白夜行"官方網站

2005.11.18(Fri)

這次山田君參演『白夜行』
和許久不見的他再會,是十月第一週的事了。
(要拍用來當原作封面的相片)

久久不見,山田君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
「(輕笑)你好啊」

…就只有這樣。

然後…

他說:「要不要討論啊~~」
打算馬上直接進行討論。

山田孝之先生果然還是老樣子,很專業。

這樣的山田君也順利地試好裝、照完海報用的相片了。

再來就是等待開拍了。

就先這樣囉。



2005.11.19(Sat)

『白夜行』製作團隊面臨即將到來的開拍日。
但是,不知何故,明明再過幾天就要開拍了
包括平川導演、那須田導演、
副導演高橋、中前、渡瀨、二宮
製作部的三上先生、清藤先生、古屋先生
以及負責AP(?)的べーやん、市山先生
這些負責製作的工作人員全體卻都非常冷靜。

都沒問題嗎?當我這麼問的時候
你是指什麼?他們就會這麼回答。

大家都很冷靜。

他們這樣回答,大概是準備工作都進行得很順利吧。

唯一不順利的是我的精神狀態。
老實說,這是至今最令我感到緊張的作品。

11月13日,星期日那天。
從傍晚起,在TBS要進行「演員面會、念劇本」。
平常,我明明是不懂緊張為何物的人
明明已經習慣在「演員面會」現場當司儀的
當天竟因過於緊張,牙齒咯咯作響…

武田鐵矢先生、八千草薰女士、余貴美子女士、
柏原崇先生、麻生佑未小姐、平田滿先生、
西田尚美小姐、奧貫薰小姐、小出惠介君、
田中幸太朗君、田中圭君、
福田麻由子小妹妹、泉澤佑希小弟弟、
渡部篤郎先生
山田孝之君、綾瀨遙小姐
(塩谷君和大塚ちひろ小姐因為時間無法配合而缺席)
這麼豪華的陣容在我眼前一字排開

這部作品有這些演員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再來只要順利結束拍攝就好了~~
想不到我這麼想,反而越來越緊張…
結果牙齒就咯咯作響起來…。
而且是非常激烈地。

來介紹另一個跟我一樣緊張的人吧。
他就是山田孝之君。

「面會」是從傍晚六點半開始,
在此之前,山田君和綾瀨小姐要拍海報用的相片…
預計拍攝結束後,就直接去「面會」…

結果拍攝在五點左右就結束了
中間有一段空檔
我才在想這段時間要做什麼
山田君已經一個人跑到等一下要舉行「面會、念劇本」的房間裡
從五點半就一直待在那裡。

然後一~~直在念劇本
一個人念念有詞地。

我們兩個便對彼此說些「會緊張對不對~~」之類的話來殺時間。

希望能早點冷靜下來。

就先這樣了。
就先這樣了。



2005.11.20(Sun)
(前略)
『題外話』
這次演出松浦一角的渡部篤郎先生,
從我到連續劇部門,以AD(助理導演)的身份負責第一部劇『你以為你是誰』那時起,就認識到現在。
當時他對我這個地位最低的AD很疼愛,
至今真的是受到他不少關照。

因為打從當初在企劃階段時,我就覺得這次的松浦一角,
會是這部連續劇裡相當重要(關鍵性)的角色,
因此無論如何都希望能找到渡部先生來演出。

不管是見面還是試裝的時候,渡部先生都為了增進現場氣氛的和諧而多方用心,
此時此刻我真的非常感謝他。



2005.11.24(Thu)
(前略)
昨天的外景,
主要在拍攝泉澤佑希君及福田麻由子小妹妹的場景,
他們分別飾演11歲時的亮司及雪穗。

泉澤君現在小學六年級,
麻由子妹妹則是小學五年級。

兩人都把那份孤獨感及必死的決心表現得非常完美,
讓我非常佩服。

這兩人是從九月中旬左右舉辦的試鏡選出來的。

會選泉澤君,一方面是因為他的演技很好,
但主要還是因為他的氣質和山田君很像。
至於選擇麻由子小妹妹的理由,總歸一句就是她具有壓倒性的存在感。

能把這兩人湊在一起,真的太好了。
(後略)



2005.11.26(Fri)
(前略)
早上11點起,要進行小出惠介君的宣傳用素材攝影。

小出君要演出的,是這部無奈又悲傷的連續劇中,
如同一朵花般(?)開朗又不帶仇恨的角色。
而他很明白這個角色的重要性。
從這一點,我感受到了小出君對『白夜行』的熱情和想法。
小出君本人說:「雖然我跟友彥一點也不像,但我能理解他,蠻喜歡他的。」
很感謝他對我這麼說。

今後就多多指教囉。

那麼那麼,明天起又要出外景了。
記得應該是…連續拍三天。
(後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