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以為隔天會有遠勝前幾天的豐盛早餐可吃,想不到這間最貴的旅館,餐點卻最簡單。以我們出的價位,只能吃上圖那種簡便的西式早餐,若要吃有白飯又有味噌湯的日式早餐,就得一人多付五百多日幣,與期待遠遠落空的失望感頓時充斥心頭。好在準備餐點的中年太太人很好,聽我說不想喝咖啡,就照我的意思拿茶來,從頭到尾臉上都掛著親和的笑容,絕不讓我感到一絲不快或尷尬,我十分感激。 

話說爸是第一個到食堂的人,當時我們的餐點還沒送上來,不知情的爸就自己跑去盛飯和湯,還好對方沒要跟我們加收錢。不過爸也挺厲害的,我們桌上放著的牌子,上頭寫的是我名字的日文拼音,爸竟可以憑著大學時代修過日文的僅存記憶判斷出我們的桌位,讓我頗為吃驚!



其實這裡的日式餐點說起來並不算豐盛,沒吃到也不算太虧。


(對我們很親切的中年太太)

我們的食堂環境清幽,牆上掛著中國風的捲軸,和我們的房間如出一轍。只不過我們房裡的是一首詩,這裡則是孔子像(?)。或許是反映古日本人對中國文化的喜愛之情吧(當時完全是以漢文化為尊,會漢文、寫漢詩才叫高尚)。



這家旅館的好處是能充份體會到日本人的生活,有那種道地的日本味。它貴也就是貴在這裡吧。

話說原以為日本人都習慣跪坐,想不到後來的一群日本學生也都是坐久了就受不了,紛紛改成側坐之類的了。聽說跪坐也需要技巧,懂得訣竅的人,坐再久都不會累,看來不是每個日本人都知道這項技巧。



這天外頭晴空萬里,讓我們鬆了口氣,畢竟天氣好壞和旅遊品質息息相關啊!



坐在小陽台,邊欣賞庭園風光,邊享受陽光灑在身上的溫暖,有說不出的愜意。要不是之後還有行程,我跟媽都希望能在旅館房間多品嘗一下這寧靜美好的時光。



前一晚到達時天色太黑,沒看清四周,這時才發現旅館位於一個住宅區(?)內,旁邊還有一間「山本旅館」,後方則是龍宮寺。從左邊的小巷往前直走,就可以見到大馬路,祇園地鐵站也在不遠處,交通算蠻方便的(如果有地鐵卷可用的話)。



既然龍宮寺近在咫尺,不逛逛似乎說不過去,因此它理所當然變成我們的第一站。
根據寺門口的牌子介紹,貞應元年(1222年)曾捕到過人魚,占卜顯示這是國家長治的吉兆,便埋在寺內的浮御堂(似乎不對外開放)。龍宮寺之所以得名,便是因為人魚被認為是從龍宮來的(但我不太清楚這寺是不是專為人魚蓋的。或許它只是因此而改名也說不定)。



寺門口。



說是寺,進來後也只見到這棟建築而已。想到這間歷經幾百年光陰的古寺,如今卻被擠壓在都市的角落,靜靜地繼續它保存人魚的任務,就有種難以言喻的感慨油然而生。眼前這棟建築,不知是否就是那藏著人魚的『浮御堂』,裡面是否真的躺著神秘又珍貴的人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