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風堂的門口,感覺比網路看到的圖小。門口有幾個位子是給排隊的客人坐的。我查到的網路資料說,它到下午兩點是最忙的時候,我們到達時差不多快一點,本來擔心會沒位子坐,幸好我們很幸運,一來就有位子。在我們之後進來的客人大都要排隊,還一度排到街上呢!

順道一提,我之所以選擇來這家店,是自從聽朋友講起一蘭拉麵的事後,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一風堂拉麵似乎更好吃,很多人都說他們本來不吃拉麵,自從去了一風堂才愛上拉麵;或者就此口味就被它養大了,非一風堂拉麵吃不順口,光聽描述就令人口水流滿地,恨不得親口嘗嘗看。好在一風堂的大名本店就在天神附近,排行程時可以順便排進去,不必大老遠去找,加上我們買的又是一日卷(是媽大力主張的,說比較有彈性和機動性),直接搭去中洲川端站再研究地圖,大約走個十分鐘就找到了。這也是自我們開始出國旅遊後,第一次照預定吃有名的餐廳呢!



店內的裝璜很有趣,看起來就像一個小型洞穴,原始純樸,和一般拉麵店很不一樣。它大概是除了附有酒吧的Lofto外,我們來日本後見到最熱鬧的店了!每個店員都充滿朝氣和活力,一有客人進門,就齊聲高喊歡迎光臨,並向負責煮麵的人(大多是十幾二十歲的年輕小夥子)點菜,甚至主動幫客人拍合照。客人吃飽離開時,也會輪流大喊謝謝光臨,讓流動率頗高的這家店隨時充滿大聲吆喝的聲音,讓人感到愉快無比。一風堂這個新招牌能迅速累積口碑與人氣,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每張桌前都有冰茶可供客人取用,也有免費的醬菜可以混麵吃。我試過,但味道太酸太鹹太辣,我吃幾口就不敢再吃了。隔壁桌的小姐就很厲害,夾了一堆還吃得面不改色



爸點的かさねあじ口味,一碗八百日幣。



我和媽點的赤丸新味(一碗七百日幣)是網友大力推薦的口味。它的麵的確很有嚼勁,比在博多車站吃的一蘭更好吃,而且燒肉入口即化,只不過多吃兩塊就會開始感到油膩。
 
雖然它的料是目前吃過最讚的,但湯頭對我而言太鹹了點,只得忍痛違背自己不浪費食物的原則,第一次吃拉麵沒把湯喝完(後來是媽幫我一口氣喝掉的)



平日若點拉麵,可再加¥100做成套餐,多了飯(白飯或炒飯)及餃子,還蠻經濟實惠的。不過餃子太油,皮也煎得不酥脆,不若台灣的好吃;飯味道還不錯(我們都點白飯,因為來日本不吃白飯太可惜,好吃得沒話說),不過比不上ガストフ及兒玉的白飯那麼香Q好吃,因此實際吃過後,我覺得網路的說法有點言過其實,可能是各人口味不同吧。目前日本讓我比較驚豔且念念不忘的還是那美味至極的白飯,到底是怎麼煮出來的?



店員們忙得分身乏術,幫我們拍合照那位男店員還得先幫後面一桌的客人照完,才有時間幫我們照哩。

總而言之,雖然拉麵整體而言沒那麼讓我驚豔,但這家店的人情味十足,價格又公道,還是相當值得推薦!



雖然才剛介紹完午餐,馬上就提廁所有點那個,但剛好有照片,就順道講一下。日本的女廁都有提供小男孩專用的小便池,讓帶孩子的母親也可以安心上廁所,不必非跟小孩擠同一間廁所不可,真是貼心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