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來源: 白夜行官方網站)

2006.2.11(Sat)
 
星期六。
拍外景。
 
昨天外景拍到26點30分。
真的冷斃了…。
腳下的土應該都結霜了吧。
我要對在這樣惡劣的氣候下…依然集中精神
只專注於演戲的山田君和小遙致敬。
 
順道一提,我們拍的是第六集的內容(有那須田副部長那回)。
雖然覺得「怎麼拍到現在還在拍第六集啊?」…
但我們今天還要繼續拍第六集。
順道一提,明天也一樣。
 
在這樣的進度下,昨天
渡部篤郎先生結束了所有戲份。
 
我在這裡也已經寫過無數遍了
渡部先生打從我還是個一無所有、地位最低下的小AD那時起,到今天都
深深地理解我
給我多方指導
並接下這次的松浦一角
我真的很感謝他。
 
在最後他對我說:「我拍得很開心,謝謝」,
讓我眼眶有點溼了。
雖然渡部先生所拍的殺青鏡頭是個人場景,
山田君和小遙還是特地趕來。
 
握手。
 
在那之後,我和山田君約好
要好好把『白夜行』拍到最後。
 
然後今天也是一個人…
 
下次見。


 
2006.2.12(Sun)
 
星期天。
很久沒從早上第一幕起就參加外景拍攝了(7:30~)
因為這幕是在大樓空隙拍的,大樓間的風可不是半調子的強,
因此山田君似乎不住發抖。
(因為場景設定是亮司待在車裡,結果他到最後都沒下車)
 
順道一提,我們拍的是第七集的畫面。
 
然後第六話終於在今天下午四點(星期四播放)拍完了。
鬆了口氣。
再來就是辛苦萬分的後製了。
 
我們會盡全力的。
下次見。
 
 
2006.2.25(Sat)
 
星期六。
17:47。
 
我現在在赤坂。
接下來要去外景地。
 
昨天拍的是第八集的高潮戲。
總覺得…綾瀨遙從平常(也就是沒拍戲的時候)
都開始看起來像雪穗了…讓我不太敢接近她…。
比如說…當她跟我道早安時的笑容,到底是真心的還是在演戲,忍不住會去猜…。 (註:石丸P真的很好笑耶~~)
 
我就是這樣邊思考著這種無聊的事
邊觀看她施展演技。
 
到此為止(到結局為止)
山田君已經是桐原亮司,小遙也已經是唐澤雪穗了。
說到我到底想說什麼,重點就是說他們都已充份投入自己的角色。
 
對於演出目前的角色,
小遙表示很開心,
山田君則說是辛苦的開心。
 
兩人都很努力。
這個『白夜行』製作小組在一個月後就要解散了,
因此我要不留悔恨地努力下去。
 
那麼,我現在要前往外景地了。
 
 
2006.3.6(Mon)
 
昨天的棚內拍攝,八千草薰女士的戲份也殺青了!
總是被八千草女士的笑容拯救的我,
在那瞬間,胸口不禁一緊。
 
請各位本週務必要收看(唐澤禮子女士)到最後都想相信雪穗的姿態喔。
(順道一提,這個殺青場面會收錄在DVD的特典影像裡)
 
改變一下話題。
工作人員及演員都說,
並不是這齣劇本身是「白夜行」,
應該是「拍戲行程」是「白夜行」才對
 
因為拍攝行程真的很緊湊…雖然這是沒辦法的事…
 
這話
武田先生…很常說。
然後…連山田君也…
 
再爆個料…。
前一天(星期日)的棚內拍攝,因為少見地搭建了各式場景,
演員們也就少見地有機會聚在一起…
雖然他們拍的不是同一個鏡頭,但因為拍攝交替進行,
感覺上就比平時熱鬧了點。
(基本上,演出『白夜行』的演員
自己一人的鏡頭比較多,因此平常大家似乎都挺寂寞的)
 
「好~~久不見囉!」
「來殺我吧~~!」
「我已經快死了厚?」
「我們到現在都沒有一起的鏡頭對吧?」
「你啥時會死?」
 
大家進行著像這樣的談話
整個攝影棚充滿著明朗的氣氛。(註:那有…明明就很恐怖^__^||)
 
那天在拍攝時
我一直把武田先生常向工作人員說的話
把黑暗的部份留給連續劇本身和拍攝行程就行了,至少讓現場維持明朗的氣氛吧」
作為座右銘,盡力保持現場明快的氣氛。
 
下次見。
 
註:話說武田先生不管怎樣都要提一下「黑暗的拍攝行程」,好好笑喔XD
 
 
2006.3.7(Tue)
 
(前略)
<題外話>
兩年半前,當我在製作『Stand Up!!』這部連續劇時
我記得…當時好像有找堤幸彦導演
商量能不能讓平川導演的名字在電視的幕後工作人員表上
看起來顯眼一點…這件無聊的事。
(比如說,像作家鈴木B先生、導演片岡K先生那樣
有特色點的名字,會不明原因地吸引人的目光。
這樣比較容易讓人記得你是導演,我覺得比較好)
 
堤先生建議說:「那叫『平川平』如何?」
(從上面還是下面念起來都是這樣)
我也欣然接受了。
 
雖然我在『Stand Up!!』時就打算這麼做了,
但被平川先生斷然拒絕,不得已只好放棄。
 
拍『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時也想這麼做,
但還是被平川先生斷然拒絕,不得已只好放棄。
 
拍『親愛家人』時又想這麼做,
但依然被平川先生斷然拒絕,不得已只好放棄。
 
這次終於
在第十集劇本最終定稿的時候
我把導演的名字改成「平川平」後
交給了池邊(AP)。
想不到超級正經的池邊先生竟就照我寫的定稿了。
(正經地說,池邊先生似乎以為這個名字是平川導演本名的樣子)
 
結果在四頁最終劇本的頁面上
鄭重其事地寫著:「導演    平川平」。
(而且,那一頁還只印了這幾些字
 
雖然這件事很無聊
但平常就算我帶著開玩笑的心態寫這些東西,市山先生(AP)及大形(AP)
都會「是是」地先跟我虛應故事,再自己更正過來
而池邊先生因為過於正經八百,反而就這樣印上去了。
 
平川導演想當然爾,氣炸了。
 
事務所來的詢問就多達七件。
(「這是誰呀?」佔大多數)
 
我只好對他們道歉:「是我捉弄平川先生捉弄過頭了。」
 
但是,拜此事件之賜,即使在拍攝最終回前一話、相當沉重的第十集,
工作人員只要見了這個名字,就會陷入大爆笑的狀態。
心情也會開朗起來。
 
我自己也是,不管打開那頁多少遍,都會笑出來。
順道一提,山田君也是大爆笑。
 
真是冗長的題外話啊。

註:石丸P真的很愛惡搞哩。果然還是小孩子…(噗)
 
說到他製作的連續劇,就不禁聯想到『喊愛』、『白夜行』及『華麗一族』都是以結局作為開頭,再倒敘先前發展的拍攝手法,不知這是不是石丸P個人偏好的戲劇敘事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