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沒去看"秋葉原@Deep", 選擇在家看"壯志驕陽", 一口氣把八、九話拚完(本來想說看一話就好, 想不到看到精彩處就停不下來了...>__<) 結果看完後許久, 劇中那股濃濃的無奈感還充塞心頭揮之不去...

為什麼呢? 健吾和貴子明明彼此相愛, 為什麼不能在一起?

看到健吾和貴子分手沒多久, 竟就乖乖地為了前途和美和在一起, 甚至發生關係, 本來我很為貴子不平, 還期待她終於決定接受時男的愛, 能給健吾多點打擊, 想不到這個打擊卻是三方面的---不只健吾, 貴子和時男也一樣受傷。因為貴子終究是愛健吾的, 雖然學生時代的她周旋於兩男間, 若非時男在閉氣比賽輸給健吾後依約消失三年, 或許她仍會處於不知自己愛誰的局面;然而這三年的時間畢竟太重要了, 它讓貴子得以深入了解健吾並培養一種難以取代的親密關係, 使三角戀愛終於失衡, 偏向其中兩邊...而健吾, 打從學生時代就一直喜歡貴子的他, 怎麼可能輕易忘掉貴子? 最難堪的是, 偏偏他們又是好朋友, 分手後就算尷尬也要裝作若無其事地見面, 見了面卻什麼也不能做, 也不能告訴對方自己的心意, 多痛苦啊! 甚至還要親眼見證對方和別人在一起...

此時, "朋友"這個詞, 是個多麼殘酷的牢籠啊!

而時男也不比他們好過到那裡去, 終於實現一直以來的願望, 和貴子發生關係的隔天早晨, 他在貴子看不見的時候才露出若有所思的沉重眼神, 然後第九集最後, 他又在醫院外面查覺健吾和貴子間的情感, 是誰都難以介入的...唉, 可憐的時男, 明明也是個好男人啊...

貴子和健吾真的很像, 分別是女生圈和男生圈裡的精神領袖、同伴心目中完美的象徵, 總是以堅強的形象出現在朋友面前。但有人是天生堅強嗎? 看了他們兩個, 我不這麼認為。總覺得他們都只是為了身邊的人才勉強自己振作起來, 在別人慌亂無助的時候冷靜理智地幫助他們, 也因此, 他們自己的傷最容易被人忽略, 他們的心也最容易在沒有防備的時候遭到傷害。不管是尚美、純、糊塗蛋還是則子, 面對貴子和健吾時, 因為自卑而對他們扮演的正義者角色感到不耐, 反而沒注意到自己說出殘酷傷人的話時, 他們臉上的表情變得多黯淡...有時真氣這樣的弱者啊! 他們明明也有機會變強, 只是他們一直為自己的弱找藉口, 認為自己反正不像貴子或健吾那麼堅強, 就輕易否定自己變強的可能性, 選擇墮落或互相傷害, 真的太自私了!

當健吾先後被時男和尚美說"我對你又嫉又妒, 因為自己永遠無法像你那般完美"、"我們不像健吾一個人也能活得下去, 我們只是脆弱的一般人"時, 健吾被這句話所刺傷, 低落地走出醫院, 貴子追上前去, 健吾回頭的瞬間欲言又止, 總覺得他是想對貴子說:"我一個人根本活不下去, 我多想跟妳一起活下去啊" 就如同他在時男家喃喃自語說"我多麼希望我是你"一樣, 雖然健吾是為了自己的夢想決定放棄貴子, 但或許在他內心深處, 也為自己有這個夢想而痛苦吧...

然而, 最適合貴子的還是健吾。在貴子因學校的事徬徨無助時, 時男只會以暴力去幫她的忙, 健吾卻能在言語中給她力量。比如說貴子因為學生都只關心學業, 無法交到像他們那樣在一起就感到快樂的朋友時, 健吾對她說:"但我們並不是那種待在溫室, 只有彼此笑鬧的朋友, 而是經過風浪、共同渡過難關的伙伴。"當他說出這番話的時候, 瞬間我完全懂了, 為什麼貴子愛這個人會愛得這麼深。

呵, 話說回來, 三個主角的演技真的都好精彩喔!!比如唐澤壽明那個欲言又止的回眸, 比如鈴木保奈美那個無法抑止自己望向健吾背影、查覺時男的視線後慌亂掩飾的眼神, 比如江口洋介那個早上醒來不歡反憂的表情, 都在沒有台詞的情況下精準地傳達了角色們的感情, 令人佩服!!實力派果然就是實力派啊...

P.S.唐澤真是越看越帥呢!此時的他有種青澀純真的氣息, 和現在的沉穩不同, 好可愛^__^ 江口年輕時也好帥喔!!以前從未覺得他特別帥過...鈴木保奈美的笑容則越看越喜歡, 她美得很有特色呢。

只是不知為何, 最近總是一邊迷著唐澤, 一邊想著哥哥, 好像這兩者是完全不衝突的感情一樣。之前我一直擔心一旦接觸其它優秀男演員的作品, 會讓我再度變心, 然而現在我多少放心了, 因為對其它人的欣賞並不影響我對哥哥的喜愛, 雖然迷起來方式相同, 也不知道到底對我而言有沒有誰是"特別"的存在, 至少現在這樣我覺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