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出自這裡)

經姐介紹,到蔣家第四代蔣友柏的部落格"白木怡言"去看。那是一個為了不讓自己的言論被媒體曲解而設立的部落格,裡面除了講述他身為蔣家後代的心路歷程外,也盡可能用客觀的角度來分析台灣(政治)歷史,並用他創設"橙果設計公司"所體驗到的企業經營心得來講述一些人生觀及價值觀,我覺得是一個很不錯的部落格。目前只看了幾篇文章,覺得就算是對政治沒興趣的人(比如我),看看一個身為蔣家後代的人如何努力創造出自己的一片天空、怎樣為了了解歷史真相而向各方人士虛心求教、閱讀各國相關書籍來充實自己,也能從中學到很多。

從他的文章中,可以感受到從各立場、各觀點網友的留言回應中,支持鼓勵的不少,漫罵批評的也不缺,或者有些是從理性客觀的角度為他作深度分析規勸,可見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第一次見到他文章時還驚豔他的深度,不久就發現還有更多神通廣大、知識淵博又有見地的網友存在。但不管他的文章或發言是不是膚淺天真,總之就他的學習態度和open mind來說,我真的很佩服他。(難得的是他還是個帥哥...XD)

就在他最新的發表中,提到一篇把他批得"很爽"的文章,也就是並非漫罵,不但罵得有道理,還批得一針見血,教他無言以對,只能點頭稱是的文章,就是這篇"創意或無知?評『白木怡言』的『蔣氏零階段』"。這個叫BillyPan的網友真的夠屌,前文才分析得精闢又頭頭是道,結尾就為了造福網友而又貼型男(蔣友柏)又貼正妹照片,讓大家在談論嚴肅政治之餘休閒開心一下,超級爆笑。更爆笑的是下面正經回文的網友們竟不分立場都挺他這點,這是怎樣...XD

不過我看得最開心的還是這篇"經濟不佳?執政不力?選後解盤唬爛就免了啦!"除了他的分析一針見血到我認為民進黨應該要列印下來作選後檢討外,文中引圖加的那些文字實在是好笑到不行,害我一個人對著電腦狂笑不已!!(尤其是李登輝那張)只能說這位網友大人真的是個天才...(結果文末正妹照片還是不少...哈哈哈) 看了他的分析,多少對台灣還存有點信心,只是對民進黨現在愚蠢的惡鬥還是不免憂心,畢竟"不識盧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局內那些鬥爭的人是不可能看清整個局勢,民進黨會不會檢討、會不會改善仍是問題,只希望他們趕快覺醒,別再蠢下去了,快快讀讀這位網友大人的妙文吧...(除了這兩篇,他其它的文章也很讚。不過深藍選民可能看不下去就是)

題外話,照片出處那個連結是在Billypan的部落格內看到他貼的蔣友柏照片,因為乍看之下非常像伊藤英明,讓我驚為天人,馬上搜google找到的文章,是中國網友針對蔣家帥哥們(?)所貼的圖及討論串。說真的,除了驚訝蔣家真的頗多帥哥(特別是蔣友柏及蔣孝武)外,更驚訝的是那些中國網友的留言,竟然對蔣家頗為傾心,言下之意甚至覺得蔣家比連家、毛家還要可取。不是說我認為中國這麼大,沒有人對共產黨抱持懷疑或反感,而是以目前中國政府控制人民言論的嚴格度來看,這樣的發言還可以發表在網路上,真的很不可思議。或許中國現在也在改變中?



另一個令我驚訝的點是...怎麼中國網友覺得最帥的是蔣介石年輕照啊...(無言)

不過,看這個討論串po出來的照片,我有種奇怪的感覺。因為不論蔣家統治台灣的手段有多不堪,對自己的家人還是充滿慈愛,比如那兩封蔣介石安慰腳受傷的蔣孝勇的信件。這讓我聯想起以前去歷史館(?)還是蔣介石故居參觀時,看到的蔣介石老年時期照片。那時的印象是:這個老人看起來好慈祥。諷刺的是這個看來慈祥、對子孫也關愛有加的老人,卻是把許多台灣人逼到地獄的魔王,真令人感慨。因此我很好奇,在讀白色恐怖那些歷史時,蔣友柏是帶著怎樣的心情去讀,讀了之後又有什麼感觸呢? 畢竟那些書裡的蔣介石、蔣經國,絕對不是他接觸到的那個樣子...(不過蔣介石在他出生前一年就去世了,他無緣見到本人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