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ns的自製MV 01
這首MV竟然用"福音戰士"那首超經典的主題曲"殘酷的天使"當背景音樂,而且畫面還蠻合的XD 只是就結果而言完全失去"追憶篇"的美感,真可惜。以作者剪片的功力應該可以剪出符合原味的版本說...



Fans的自製MV 02
雖然我很不滿意這支MV的選曲,覺得它破壞了”追憶篇”莊重嚴肅的氣氛,變得好像一些俗爛卡通一樣,但作者掌握節奏與畫面的功力了得,畫面銜接順暢且壓拍很準,剪得相當精彩,所以還是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Fans自製MV 2---曉之車
其實這支MV精緻度不若上一支。但我喜歡它的選曲。且它的畫面在歌曲慢慢變得激昂時,隨之轉換的感覺抓得不錯,讓人的情緒能跟著起伏,也很不簡單。



下面是劇情片段。可惜沒有中文字幕,不過可以聽聽音樂也不錯啦~



血雨中的首次相遇
片中有好多細微的描寫,藉著小動作的特寫來表達人物的心理與感情,比如這段首次會面(在最後面),當巴目睹劍心殺人時,劍心的右手稍微握緊劍,似乎暗示他對巴也起了殺機;而當巴開口說話時,劍心的左手抽了一下,鏡頭帶到後面的屍體,似乎暗示劍心擔心巴看到這副景象,有點想掩飾屍體的意味。就連巴在前往劍心殺人的地點時,都特寫她的手輕輕握拳,暗示她的決心。這些細膩的描寫都讓這部”追憶篇”具有電影的質感,不輸給真人演出的作品,非常精彩。
 
此外,它的運鏡及剪接也是一絕。在描述劍心的背景---童年遭遇、練劍經過、加入殺手行列的動機等---時,並不平鋪直敘,而取最重點的部份與成為殺手後的種種情形交替出現,讓人既能對他的過去有所了解,也能產生一種前後對照的諷刺效果,即劍心明明是為了守護人們的幸福才揮劍,他所做的事卻只有殺戮。這種簡單明瞭又充滿寓意的導演方式實在高明,不需太多篇幅就能達到多重效果;加上配樂搭配得宜,往往能烘托出充滿哀愁又餘韻不絕的獨特氛圍,更令人看完後低迴不已,久久無法從劇中的情緒抽離。我認為在整體演出上,以第一集最為精彩緊湊、具張力,如劍心決定下山,與師匠的那場辯論,及與巴的首次相見等,都是令人印象極為深刻的片段。



劍心差點誤殺巴



巴目睹劍心殺人,池田屋事件



Ending
我真的好愛這段結局!這首配樂也是我的最愛之一。有一種大時代無奈又充滿激情的感覺,充份刻劃出那種愛恨情仇的複雜與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