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現在East Victoria Park這邊住處附近的街道。市中心以外的地方大致都是長這樣)

前幾天預報一直說會下雨,照樣出大太陽,今天終於下了,而且一下就是一天!! 老實說因為澳洲不常下雨,過了一兩個月晴空萬里的日子,都差點忘了世上還有下雨這回事,考慮工作、搬家等等從沒把它算進"需顧慮因素"之列,今天突然看到這樣的傾盆大雨,一時間真不習慣。不過一向討厭下雨的我這時因為泛起一陣鄉愁,居然完全不嫌棄雨把我全身打溼的事,反而感到懷念得很XDDD

結果因為下雨的關係,一向大熱門的冰淇淋、聖代、Mcflurry等都失去了人氣,每個客人幾乎都指名要喝咖啡,偏偏咖啡機中途就出問題不能用,而我忙起來忘了這點,會不小心點下去,等客人知道機器壞掉、我們又不能幫他們改點McCafe(註: 澳洲的麥當勞都有附設Cafe部門,有的人會說不忙的時候可以讓客人在麥當勞這邊點Cafe的餐,有的人會說不行,所以現在我一律說不行,省得麻煩)時,就會很不爽,因此我今天把Audrey搞得很火大,畢竟老是要麻煩她出面跟客人好好解釋或refund。結果後來有時不是我的錯,比如刷卡機壞掉而不能刷我這台收銀的卡,得借她那台用時(註:澳洲人通常都會有一張Debit card,連買麥當勞都常刷卡、要cash out),她情況搞不清楚就都先白我一眼再說,讓我很難過。>_____< 不知為什麼,就是今天特別多狀況,讓我到後來都很難對客人維持笑臉,笑得很勉強,也工作得不很愉快。可能是這煩人的雨天把一切都弄得泥獰、混沌了吧。

不過,也有好事。稍早時有兩個中國客人到我旁邊那台收銀點餐,但他們英文不好,既不懂麥當勞的點餐制度(註: 這邊的麥當勞不像台灣有一號餐、二號餐讓人選,通常是直接講漢堡名+是否in a meal,如點起士漢堡餐要講"a cheeseburger meal"),也不太會用澳洲的錢,因此跟那個收銀員雞同鴨講了半天,最後被逼急了,索性蹦出一兩個中文字。我見狀就過去幫他們用中文點餐,"解救"他們也"解救"了我那位男同事,事後大家竟然一致用崇拜+讚賞的眼神看我,見我就誇我厲害,即使我跟他們解釋中文就是我的母語,他們還是覺得聽我用他們不懂的語言講話很屌;manager(雪莉和Emily)還為我寫了張獎勵文,並給我五元Mybucks當作獎賞,讓我受寵若驚。

老實說,我是很高興他們給我獎賞啦,只是也有點悲哀,畢竟我自認工作勤快又努力,卻從沒因此得到什麼獎賞,反而是因為講了中文而被獎勵,讓我心情好複雜。^__^|| 不過,Mybucks一次就給五元,不能給我五張一元,等於我一次就要用掉,因為它不能找錢,我也不太喜歡這樣,因為我想多賺幾餐免費啊。看來只有盡量把平時想點、但為了省錢都避免去點的那些貴的東西點來吃吃看了~~~

P.S. 話說那兩個中國客人因為我伸出援手,一直謝謝我,但他們不知道,後來manager出來幫他們把單點的漢堡和薯條改成餐的時候(註:我不知道台灣制度怎樣,但在這邊,不管什麼狀況,只要想開收銀台或改餐點什麼的,一律都要找manager來刷卡才行),竟然是分開點的...所以他們付了比實際上貴的價錢吃飯。但我不好在客人面前拆manager的台,就沒當面點出這項錯誤,想想真對不起他們。畢竟要不是有他們,我就不會拿到Mybucks了啊...@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