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讓我住得很怨念的B&B箱根パンシオン。雖然單人房感覺的確不錯,但菸味很重,加上之前的種種不愉快,爸媽和姐似乎都不怎麼喜歡這裡,說他們覺得這裡的房間跟青年旅館很像,蠻平凡的;早上去泡完湯,也充滿懷念地說"還是第一間比較好~"(的確,因為這裡沒有露天溫泉,也不提供浴衣、大毛巾等,相較之下很不方便),讓我很心酸。@__@ 唉,本以為看網路評價不錯,又有提供吃到飽的早餐,爸媽他們應該會很喜歡的說~ 結果早餐其實沒想像中豐富,可能是因為去過博多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的關係,相較之下這裡的早餐就很虛,只有近十種麵包及果汁、烏龍茶可選,沒有咖啡,也沒有熱奶茶或飯糰之類的,吃得很不過癮。



之所以會充滿怨念,除了之前提過那幾點外,另一點讓我很不能諒解的是,明明旅館外就有一條安全的專門遊步道可以走到下面的ユネッサン、小涌園,昨天問ユネッサン的櫃台人員及警衛時,他們卻都不肯告訴我們,只是一味要我們等接駁巴士,害我們行程變得如此沒彈性。要不是昨晚泡完森之湯出來,無意中發現了這條路,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還有這麼一條方便的小徑。真氣人!!



這就是遊步道的樣子。



出口在這。



即使走出遊步道,眼前的人行道也寬敞又安全,根本不像昨天警衛指給我們看的,是那種超窄超靠近車道的小路。早知道有這條路,我們說不定就會先回旅館check in再去泡森之湯,也就可以省錢了。一想到此就心痛不已,唉...



而且從這條小徑走,不但可以參觀旅館附近的小神社及列為古蹟的老餐廳,還有路邊的免費足湯可泡,超讚的! 這個足湯是露天溫泉,如照片所示,還貼心地設置小木板在石間當作泡湯的椅子,旁邊也有小木屋可以讓女性更衣,是我們見過最讚的足湯。可惜我們先前不知道這項資訊,因此在時間緊迫下,只能泡個五分鐘,又是一項遺憾! 這些遺憾最後當然都化為對B&B箱根パンシオン的憤怒和怨懟啦。如果我是在Jalan訂房系統訂房的話,早就寫抱怨文在住房心得裡了! 偏偏只有這間我是另外訂的,投訴無門,讓我更苦悶...-__-



順道一提,這裡的登山巴士或施設巡迴巴士的站牌,就是長這樣。令我們驚訝不已的是,一般來說,公車或火車時刻表上的時間都是公車或火車到站的時間,這裡卻不是這樣,上面的時間如果是十點七分,車子就會在十點左右到達,然後在這七分鐘內讓客人上下車,十點七分開走,超級準時的!! 難怪這裡不論任何交通工具的司機,總是頻頻看錶。就是這樣的細心和龜毛,造就了乘客的方便。日本果然是個處處有驚喜的國家啊!! 太令人佩服了~~~



因為我們早上泡足湯什麼的,有耽擱到一點時間,就沒辦法照預定行程,早點去箱根湯本逛溫泉街、買名產、嘗嘗有名的菜之花溫泉饅頭及豆腐處荻野的豆腐,只能利用剩下一點時間,衝刺到就在車站正對面的丸嶋饅頭本店去買同樣有名的溫泉饅頭嘗鮮了。



不愧是創業超過110年的老字號饅頭店,一接近店門口,就看到一大堆人擠在那兒,或參觀店門口的師傅現做饅頭(有一面很大的玻璃窗隔開裡面的師傅和外面的"觀眾",感覺就像博物館一樣),或購買剛出爐的饅頭回家。因為時間關係,我沒辦法細細觀摩師傅做饅頭,只能意思意思地照張相留念。



這就是一盒(16個)1250日幣的饅頭,裡面有加入黑蜜的褐皮及白皮兩種口味(吃起來味道沒什麼差)。



打開外面那層包裝紙,裡面的盒子就長這樣。日本的名產都做得超有feel的! 不愧是對包裝講究到近乎神經質的國家~XD



我跟姐都好愛這種迷你小饅頭喔! 它大概只有兩口份量,嘴巴大一點的人,一口就可以塞進一粒。不過我覺得它的味道很細緻綿密,需要細細品嘗,捨不得一下子把它吃完,因此一粒都咬好幾口才下肚。

正如網路上介紹的一般,用北海道紅豆做成的紅豆餡甘甜適中,配上QQ的外皮(那種Q很難形容,不是像蔴藷那種Q,而是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剛出爐熱熱地吃,真的超級美味! 小小溫熱的饅頭握在手上,就有種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一向不愛甜食的姐都忍不住吃了好幾粒呢。反倒是媽,嫌它太甜而不怎麼愛吃。(<--但是對稍貴的食物,媽一向愛雞蛋裡挑骨頭,所以我完全不在意媽的評價)



我是慕名而決定訂一次羅曼史號的展望席搭看看的。因為去程的車班,已經完全訂不到展望席的位子,我才把它留到最後;為了坐到展望席,也不得不安排提早在十一點七分離開箱根。結果這決定似乎不太正確,因為後來回到東京後,爸媽和姐都比較懷念箱根的恬靜,對東京的喧鬧和繁華很受不了,姐下的評語是:" 都離開台北想出來度假了,還到一個比台北更忙碌的地方,不是跟沒出國沒兩樣嗎??"@___@ 嗚...但我以為他們坐展望席都會很開心的嘛...



我太晚才預訂,沒訂到最熱門的VSE,只訂到HISE,不過看外表也挺氣派的啦,至少比起特急,它看起來已經是"火車"的樣子,而不像電車了。不過凡事都要付出代價,為了坐羅曼史號,每人都得加870日幣。(註:羅曼史號的票在買週遊卷時一併購買即可。我是事先寄伊媚兒到小田急外國人旅遊中心訂位,再去拿票的。那張票只是查票用,進出站還是要刷週遊卷)



這時覺得不同語言果然還是有代溝,因為之前寄伊媚兒去問時,我表示想坐最前排的位子,但希望是在列車前進方向的最前面,但回信的人大概誤會我的意思,以為我只要最前排就好,就幫我訂了列車尾的展望席,因此我們所見的風景都是倒退的,唉...>___< 雖說這樣看出去的風景也挺不錯,但倒著看還是不夠讚。而且我只訂到兩個第一排的位子,因此得跟爸媽輪流坐;展望席的位子也不像其它位子一樣,有放行李的架子,因此行李都得堆在腳邊,這點也很不方便。

...果然訂位這種事,是先搶先贏。我就是太晚查覺有這資訊了。


...而且後來,我們差不多都在睡覺...@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