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上上禮拜四的事了,但因為最近事情很忙所以一直拖拖拖,到今天才有空來分享~>_<

話說我們家早在去年花博還沒開始前,老媽就已經購入三人份的門票了,原因無他:台北縣的居民(因為合併成新北市前,台北縣政府很沒有理由地拿出一大筆縣內預算送給台北市)可以享有半價優惠。既然我們納稅的錢都已經給他投資進去了,不去逛逛豈不是對不起自己?老媽也好奇,花了一百億預算的花博,到底辦得好不好,所以儘管內心對它的黑暗面有許多不爽,還是決定買票去看。

不過,算起來花博這次應該還是虧錢,卻每天都人滿為患,幾個熱門館(如夢想館)據說六點就要去排號碼牌,否則根本排不到,早上我出門時,在捷運站還聽到兩個女生在談論這件事,其中一個說:「我朋友說今天的(號碼牌)早上五點就發完了耶!天啊,該不會要凌晨二三點就去排吧...」

是的,這就是我們遲遲沒敢去逛花博的原因。光是想到和一大堆人摩肩接踵,我的胃就開始翻攪,壓根兒不想跑到人多的地方自找罪受,偏偏到處問逛過的朋友,得到的回應普遍是:室內館蠻值得一逛,室外就普普。那我們不是根本別想盡興而歸了嗎?

所以要不是眼看25號花博就要截止,到時票錢就等於丟到大海裡,我們也不會終於下定決心搭上捷運,前往圓山站...


(很詭異的是,明明已經進入2011年,門口還是寫著2010)

我們的計劃是這樣的:直接把室內館通通跳過,大致把五個展區走馬看花一遍,也就算值回票價了。

因此,早上我們悠悠閒閒地拖到八點多才出門,到圓山站時正好趕上九點開門的會場。不過看現場的陣仗,完全像是已經開了幾個鐘頭的樣子,非但人山人海,而且各個年齡層都有,這不是平常日嗎?怎麼台灣不用上班的人這麼多啊?好在沒有假日來,否則情況一定更慘烈...

(聽說人最少的日子是星期二,其次是星期三,也不知是不是真的)



我們買的是像悠遊卡一樣刷票入場的一日券(聽說期限內可以在Starbucks買一送一)。



我聽多了對非主流館的冷淡評價,對室外的展覽絲毫不抱期望,也沒什麼賞花的欲望或興致,直到踏進大門都沒有半點興奮之情。反而因為人多,覺得很焦躁,只想逛一逛趕快回家。

就在這時,驀地浮上眼簾的鮮紅花圃吸引了我的注意。那天天氣很熱,氣溫隨時間邁向中午而不斷拔升,到下午一兩點達到高峰,在沒什麼遮蔽的會場裡行走,整個人就像被放在烤箱裡烘烤一樣(事前沒查清氣象預報,衣服穿太多是致命傷),花朵在豔陽下曝曬,即使有灑水裝置也顯得奄奄一息,但遠遠望去,不容易看到花瓣的枯萎,只會被那股豔麗的紅色所震懾住。



我的情緒在看見這佈置得宛如迷宮的花牆時,徹底雀躍了起來!



因為裡面有好多我最愛的紫色小花,放眼望去真是賞心悅目啊!



展區臨近機場,因此不時就有一兩架飛機伴隨著震耳欲聾的隆隆聲低空飛過,剛開始覺得飛機靠自己這麼近,很新鮮好玩,後來見怪不怪,就不怎麼稀奇了。



老爸一聽我說:「別總是站得那麼千篇一律嘛!擺點不一樣的pose吧!」二話不說就化身成『海綿寶寶』裡的惡魔人XD



所謂數大就是美,這話說得一點也不錯。當只有一朵花擺在你面前的時候,看起來越平凡無奇、體蹟越小的花,就越容易被人忽視,但當它們是一大片一大片地呈現在眼前時,情況正好相反,那些長得又大又華麗的,往往需要比較大的空間,沒辦法密密麻麻地拼貼成一片奇幻的顏色,而那些不起眼的小花,卻在此時徹底奪去眾人的目光。

不知道這是不是一般人都喜歡找同伴,和別人在一起才感到安心,那些特別優秀的人卻偏偏喜歡孤芳自賞的原理呢?(笑)



灑水系統定時啟動時,花朵就像籠罩上一層薄紗。



這張還蠻適合當桌布的。



花朵們在設計師的安排下,排列出不同圖案,表現出各種主題,只是置身其間的我們,實在不容易看出來,大概要從高的地方往遠處看,才能看出個所以然來吧。



這就是前面提到的那種「大又華美」的花了。



看到這麼五彩繽紛的花,就算本來還有一絲不甘願來花博人擠人的想法,也全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心裡想的只有:照相、照相、照相!XD

(只是要擺各種pose真是累死人了,我到後來索性都懶得動...<--一開始就把精力用光的下場)



隨便照都美不勝收。



我看許多情侶都在甜甜蜜蜜地合照,便建議爸媽擺出浪漫一點的姿勢,但他們怎麼一副久別重逢的樣子啊?(汗)



花海一景。



上面那些炫麗的畫面都只是假象,其實這裡真正的生態是長這樣...



主辦單位蠻有心的,連展示牌都設計得很可愛!



奔放的花之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