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新宿站已是十二點半,大家肚子都餓了,就先到車站附近覓食,再去下午的預定地---皇居。雖然"VVV6"節目介紹的另一家位於新宿的"ぶち旨屋"星期天沒開,吃不到看起來超美味的"半熟雙子月見肉玉そば",很令人遺憾,但正好媽在焦慮我們這幾天餐費花太兇的事,索性中餐就省一點,到背包論壇人人叫好的吉野家去吃。

大家都說,日本吉野家跟台灣吉野家不同,俗擱大碗擱好呷,果真名不虛傳,送上桌的這碗牛燒肉丼才420日幣,就讓我吃得津津有味,比一些動輒千元左右的餐廳好吃太多太多!! 它的燒肉調味讚又嫩,飯又Q又香,隨餐附的熱茶也很幫助下飯,真是令人難忘的一餐~~(媽點的定食附送的小菜和湯看起來也很棒,比台灣吉野家送的醬菜跟毛豆好幾百倍)


(這是跟台灣總統府建築型式相同的東京車站(唯一的差別是少了一個塔樓)。看上去果真一模一樣!! 好好玩喔~~)

飯後,我們就搭JR到位於東京站的皇居。
從丸之內中央口出去,跟著人潮走五到十分鐘就可以看到廣闊的皇居外苑草地了。
一路上可以遠遠望見沒排在這次東京行程內的東京鐵塔。
雖然我對參觀東京鐵塔沒啥興趣,但想到那麼多日劇和電影都在那裡取景,漫畫中也經常出現,從小就對它非常熟悉,親眼見到它的模樣還是挺感動的。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今天一整天都是陰天,到達皇居時甚至下起毛毛雨來,又溼又冷,讓回到都市後精神顯得很緊繃的姐更加垂頭喪氣,完全沒興致逛皇居。而皇居外苑也沒什麼特別之處,就是一大片草坪及幾棟充滿古意的日本建築罷了。因此我們往前走一段,看到前面好像沒有更吸引人的景物,就打算回頭了。



不過這一帶的櫻花真的開得好美喔!! 和櫻花都還遲遲未開的箱根不同,東京已滿是春意,到處都可見開得炫麗無比的美麗花朵,一路上見到的櫻花種類更是多不勝數,每種都各有特色,不管是粉色、白色、桃紅色,垂下型還是上揚型,看了都令人振奮無比。



這就是白色櫻花。見慣粉紅色櫻花的我們,見到全白的,一時間還真不習慣!!



才在想皇居東禦苑不知位於何處,我們就發現它的入口了! 看上去比外苑有可看性多了,讓我們都精神一振。

它跟北之丸公園似乎有一部份相通,而北之丸公園真的是佔地廣大,科學技術館、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日本武道館等,通通都在裡面。可惜我們進去不久就面臨關園,沒辦法多逛,也去不了開滿櫻花的千鳥之淵;加上雨在此時大了起來,我和姐之前把行李鎖在東京站的locker時,又忘了把雨傘拿出來,只能共撐一把爸媽帶出來的傘(因此害他們也只能兩人共撐一把,分開照相時,媽常都在淋雨-__-),逛起來綁手綁腳的,因此難以盡興,真可惜。

如果是晴天來,景色一定很讚的說~~

題外話,東京站真的是人潮洶湧,觀光客的數目也是我們目前為止見過最多的! 即使下著雨,依然不減它的人氣。因此我們找locker找得好辛苦,幾乎全都被佔用了。可怕啊~~~



東禦苑可能是想掌握進出人數,確保安全之類的,入園時都會發一張入園票給旅客,出園時則要回收。



本來雨大起來,姐都只想找避雨的地方坐著、找熱飲買的,直到出園前見到這幾排開滿花的櫻樹,情緒才整個振奮起來。套句她的話:" 看到櫻花就會讓人不知不覺地精神百倍!! 心情就會變得很好~~" 真的是這樣呢。

櫻花真的是我看過最美的花了... 每年都可以生活在櫻花堆裡的日本人,真的好幸福啊。
但也就是每年都目睹如此美的花一夜凋零,才會發展出那多愁善感的人生哲學吧...



本來我打算逛完皇居,要帶爸媽他們去逛淺草,看看著名的雷門的,但姐看起來已經越來越不支,似乎情緒隨時都會爆發出來,讓我很害怕,因此最後還是忍痛取消了淺草行。唉,不過我真的沒想到爸媽和姐會這麼不喜歡東京,早知如此就把行程全集中在箱根或鐮倉之類的休閒勝地了。(這時媽聽說我是為了搭羅曼史號才決定提早離開箱根,還雪上加霜地說:"那我們還不如坐一般車晚點回東京咧,反正那個展望席也沒什麼。"讓我聽了超超超難過的-__-)

由於我們繞了半圈出園,要回東京站拿行李、搭車得走一段路回去。眼見外面越來越冷,雨越來越大、姐的臉越來越沉,最後我還是決定去搭東京メトロ線一站回東京。這時我才深刻體認到JR山手線有多便宜,不管怎麼搭都190日幣;東京メトロ線才一站就160日幣了說!! 超級貴的>__<

更淒涼的是,媽在車站裡發現一家看起來不錯的店,決定在這裡解決晚餐,我叫了一份炸豬排定食,它卻是我在日本吃過數一數二難吃、難吃到教我難以忘記的食物之一!! 那個炸豬排真是鹹到一個境界,炸粉不酥也就算了,還軟趴趴的,裡面的飯也沒嚼勁,讓我吃得超痛苦;想配湯吃,"湯"又像醬油一樣,比炸豬排飯本身還鹹!! 可敬的是我秉持著不浪費食物的原則,儘管是這種難吃到讓我想吐的餐,還是忍住把該吃的吃完了~(那碗醬油沒喝完就不能怪我了吧) 自己都佩服自己~~只是吃完後心情也差到一個境界就是了...



夜晚的惠比壽。

後來回二舅家,我就跟爸去附近的DVD出租店逛。雖然日本的DVD都是天價,買也買不起(因為像"白夜行"這種日劇,一套就是兩萬多日幣!! "木更津貓眼"電影含特典版則四千多,盒裝特別版七千多),租也租不起(只租隔夜都要幾百日幣),但逛一逛,看看有那些片市面上有,感覺也不錯。

這樣逛一圈下來,發現日本的韓流果然驚人,一整面牆的DVD全都是韓劇;台流和港流也挺盛行,有不少台灣偶像劇,連一些武俠戲都有,讓我看得嘖嘖稱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