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憑週遊卷可以在箱根町港乘船處的餐廳---レストラン・ノア打九折,但爸和姐都對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另一家海鮮壽司店---大正顯得更有興趣。一見到門口的菜單圖片,就一付垂涎三尺的飢餓狀要衝進去,我提議先去ノア看看,如果真的不好再回來,他們也一付勉強去看看的樣子,到門口意思意思地瞥瞥菜單,就打算回頭了,真是...^__^||

不過,老實說我自己也挺想嘗嘗箱根網頁介紹的蘆之湖特產---ワカサギのフライ(一種叫ワカサギ的炸魚),因為網頁上說蘆之湖潔淨的水養殖出來的ワカサギ魚非常美味,是可送入宮內廳的料理。上圖就是一份兩千多日幣的ワカサギ定食,是今早才剛從蘆之湖捕撈上岸的新鮮魚貨喔!! 不過我吃了並沒啥驚豔的感覺耶。是因為它炸得不夠好吃,還是我不懂得品美食啊??



這是媽點的。我忘了它是那種魚了。印象中好像比較乾、味道比較單調一點。(除了ワカサギ定食外,其它一份都1000元左右)



這是姐點的チラシ丼,味道不錯的樣子。



這是爸點的鮪魚丼。

話說那間"大正"真的不是普通的安靜,我們進去時,完全沒有人出來招呼;我們百般疑惑地自己進店內,卻見所有客人們都靜悄悄地等上菜或吃飯,只有店裡流瀉的鋼琴曲稍稍打破這層寂靜,讓我更感不安。好不容易見到店員(還是老闆娘?),她卻一臉鎮靜地跟我說現在滿席,要我到入門處去填訂位單,並在那裡安置的椅子稍作等候。真的是家詭異的店...@__@

不過我們到的時間點還真怪,剛好滿席,因此我們是訂位單上第一號;之後來的人雖排在我們後面,卻差不多跟我們同時進去吃飯,之後好一陣子也都沒人來了。也就是說,只要早點來或晚點來,我們就不必等,可以直接進去吃了說~~我們還真會選時間啊^__^||



飯後,終於可以心無旁騖(?)地去搭海賊船了。所謂海賊船,其實就是蘆之湖游船,只不過船身做成17世紀海賊船的樣子,看上去很吸引人。(船裡也有海盜的人像) 



現在因為是觀光季,有特別推出繞湖船次,路線是蘆之湖下方的箱根町、元箱根這些地方繞一周,不會到上方的桃源台去,繞行一周所花費的時間是45分鐘左右。因為我想說搭船到上方的桃源台,比較可以看到整個蘆之湖,而且我們接下來要搭纜車,一定得去桃源台,就沒選繞湖船了。

結果其它遊客也都在等去桃源台的船,繞湖船都沒人要搭,一整個沒人氣,好淒涼...^__^||



因為去年九州行最讓爸媽難忘的是九十九島遊船,看他們那麼愛搭遊船,海賊船當然是必排行程。只是這次搭船是冬天,和去九十九島的夏天時節全然不可比擬,雖然湖上風光依然明媚迷人,我們卻全都冷得沒有心情欣賞(因為風大得刺骨),只巴不得船快點靠岸,讓我們早早脫離這人間地獄...^__^||



從湖上看到的箱根神社,有種寧靜安祥的氣氛,和實地到訪感覺又有所不同。我比較喜歡從這個角度看湖中鳥居,顯得更美!!



接著,我們就要搭纜車到大涌谷參觀了。不過因為此時已經四點多,距纜車結束時間---五點半(還是四十分?)---很近,我們不但無法走健行步道(從桃源台到大涌谷,有姥子‧湖尻自然探勝路可走,全都走完差不多要兩小時),甚至只能在大涌谷走馬看花,就得馬上搭纜車離開,無法四處逛逛,真的很可惜~~ 不過直到此時天都不曾轉陰,始終是明朗的晴天,讓我們得以看到美麗的風景,我已經心滿意足了~~^__^



大涌谷其實就像陽明山一樣,有著不斷冒煙的硫磺坑。不過我已經好幾年沒去陽明山國家公園了,忘記它看起來是不是一樣壯觀。



大涌谷最著名的特產就是黑蛋,據說吃一個就可以延長七年壽命。在觀光centre一包六個賣五百日幣。它是用80度C的溫泉水煮十~十五分鐘後,再用九十度到一百度C的蒸籠蒸五分鐘,以讓溫泉成份完全滲入蛋內作成的。不過吃起來其實跟一般白煮蛋沒兩樣,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倒是在剝蛋殼前可以聞到濃濃的溫泉味,很香。



纜車站有一個"幸福之鐘",好像是敲它就會得到幸福之類的。它是新立的東西,並不是什麼古蹟。不過人就是這樣啦,一聽說可以延長壽命啦,得到幸福啦,就要趕快去接觸一下~XD



之後,我們就直接搭纜車到早雲山轉cable car去強羅站,再轉施設めぐり巴士去今天最後一站---森之湯。它就位於我們今晚住的B&B箱根パンシオン附近,我想應該是同一個老闆,因為這一帶的旅館設施---ユネッサン、小涌園ホテル、B&B箱根パンシオン等,相隔都僅五~十分鐘步行距離,而且有接駁巴士相通,一些折價方案也都互有連結。

話說森之湯就在ユネッサン大樓的三樓。和溫泉主題樂園式的ユネッサン不同,森之湯是屬於比較日式傳統的溫泉,有大浴池、木桶浴、露天溫泉等幾種湯可泡,因此,進ユネッサン可以穿泳衣,進森之湯就要脫光才能進去。雖然這裡有ユネッサン+森之湯的套票,用週遊卷可以打折,但一來我們時間不夠,到這裡時也差不多是ユネッサン關門時間了(記得它是六點關門);二來比起主題樂園,我對日式傳統泡湯更有興趣,尤其是大木桶泡湯,就只買了森之湯的票。(不過它只有coupon才能折價,等於原價1800的票變成1400。)

本來我看網頁介紹,還以為ユネッサン和森之湯是兩座不同的主題樂園,想不到它們根本位於同一棟大樓,只是在不同樓層罷了,佔地比我想像中小好多,讓我看到實景多少有些失望,並慶幸自己沒打算玩ユネッサン。不過這裡的消費方式非常先進,買票後櫃台小姐會先給一隻防水錶,它就是接下來的"門票"及"錢包",讓我們可以刷票入內,並在裡面的商店及餐廳買東西吃喝,等出來時再一併結算;同時它也是我們在森之湯裡的更衣室locker鎖,只要找到和錶上的四位數字一樣的locker,感應一下,就可以打開鎖櫃、關上鎖櫃,之後戴著錶去泡湯,超級方便。此外,更衣室有提供免費的大小浴巾、上衣和褲子,也有沖澡區、吹頭髮區等等,從泡澡、中間休息吃飯,到泡完澡準備離開,一連串的流程都有相對應的設施可以讓我們使用,真的非常貼心+細心,令我們嘆為觀止。說真的,這種服務方式也比台灣溫泉那種計時制的聰明,因為他們很清楚客人來泡湯,其實真正花在泡湯上的時間不多(水那麼熱,能撐得了多久?),主要都是休息時間出來到店裡消費,因此用不算貴的門票讓客人可以一直泡到關門,其實也等於把客人們限制在這個區域內作所有消費,反而賺更多。

不過,這裡的湯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讚,大木桶浴其實就只是幾個放在戶外的木桶,並不像網頁秀出來的圖那麼有氣氛,桶內的水也溫溫的,泡起來不太舒服,只能用來嘗鮮,之後就得轉移陣地到露天浴池或大浴池去了。@__@

因此,令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它的餐廳。這裡的拉麵不是我在說,真的超級好吃的!! 雖然湯頭還是略鹹了點,但麵很有咬勁,比昨天在福よし吃的那個軟趴趴的蕎麥麵好上幾百倍,讓我淺嘗兩口(因為是爸買的)便難以忘懷。可惜因我後來又回鍋去泡一次湯,出來時餐廳已經收了,無緣吃到一整碗,讓我超扼腕的!!

本來我們泡完湯,心情都很舒暢愉快,想不到才過不久就馬上跌到谷底。因為回到B&Bパンシオンcheck in後,我才知道他們有推出優惠房客的折價卷,即到森之湯泡澡半價(1800-->800日幣),或者買森之湯+ユネッサン套票,有近半價的折扣,三天內有效。但我之前在網路查房間方案時,根本就沒看到這項優惠;加上箱根主要景點幾乎都是順著繞一圈就可以玩完,算是本地的特色之一,不會有時間讓我們寄放行李之後再回去拿,一路背著行李玩又很重,考慮之後我決定先去旅館寄放行李,玩起來才能輕鬆一點。因此今早check out後,第一站就是去B&Bパンシオン寄放行李(因為他們下午三點才能check in)。而順著玩回來後,因為登山巴士是直接在ユネッサン門前下車,我想說進去泡湯再回旅館沒差;何況早上問ユネッサン的警衛及櫃台人員,他們都不願意直接告訴我們怎麼走去B&Bパンシオン,都叫我們等二十分一班的接駁車,我們想自己走上去,眼前又只有一條幾乎沒有人行道的大馬路,感覺很危險,我才沒打算先回旅館check in,想不到...真是虧大了!!!!

我覺得很生氣的是,他們的服務非常不周到,服務態度也不佳。照理說有這樣的優惠,在訂房網頁上就應該秀出來給客人知道;既然是連鎖設施,森之湯也應該在我們買票時問我們是不是房客,或有沒有週遊卷之類的優惠票才對,但那小姐卻是我們主動問了之後,還一付愛回答不回答的樣子,真的讓人很不爽。(其實這邊的餐廳或土產店都是這樣,問他們可不可以用coupon時,都是一付翻白眼的表情)check in 時知道這件事,我驚訝地跟櫃台先生說我們才剛去森之湯回來,他也只說我們要的話明天可以再去泡一次,不然就把票撕掉就好,一點補償我們的意思的沒有,真的是超心痛... 既然旅館本身就有溫泉可泡,我們沒事幹嘛再花錢去泡一次啊?? 何況明天中午以前我們就要離開箱根了~~>___<

而且,也是到拿行李的時候,櫃台先生才跟我說,寄放行李要錢...媽的!! 這家旅館是土匪嗎?? 瞬間我真後悔選這家住...(但當時找得到的便宜旅館就只有這裡了,我們四人住四間單人房,一晚含早餐才四千,若是平常日只要三千)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