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rwin機場挺小的,只有兩層樓,機場大廳就這麼一丁點大而已。可能是因為Darwin挺熱的,一出機場就感到一股溼熱的空氣迎面撲來,因此第一印象就覺得這機場很”熱帶化”XD
 
話說出發前在網路上看到的shuttle bus資訊明明說一趟七塊,想不到才隔一個月就漲成九塊了,真嚇人!不過大部份住宿都有提供住超過兩、三晚就可退shuttle bus車錢的服務(check-in後才能退),因此去程不必花錢。令我不解的是,明明是同樣路程,回程(從住宿點搭去機場)卻要11塊,到底價錢是差在那裡啊?
 



Darwin街道上到處都是熱帶、亞熱帶才見得到的樹,整個氣氛跟Broome有點類似,但更多地讓我想到台灣,因此走在街上總充滿懷念之情。
 



這棟白建築隔壁是一家珍珠公司。據我所知,這一帶有三家珍珠公司,不過我們只跑了兩家,還有一家到處問人都沒人知道在那。由於之前有網友在背包論壇po他進珍珠公司可以存大錢的文章,讓很多初到此地的台灣人都把進珍珠公司視為”第一志願”,我也不例外,但也因此,各家公司幾乎都被履歷表塞滿,不再缺人,連履歷表都不收了。@__@
 
話說這棟建築對面就是間很大的information centre,不過,就跟其它城市的information centre一樣,想問他們如何自助旅行都是白搭,問他們這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對方只會遞上一大疊tour資訊;走路二十分鐘就可以到的海邊或博物館,也會直接要我去搭一次兩元的公車,讓我現在見到information centre都懶得進去了。
 
總之,還是講一下在information centre問到的資訊:Mindil Beach附近有入內免費的博物館,及週四、週日才有的戶外市集可參觀(週四開放時間我不確定,週日是下午四點到九點。因為公車開到九點,所以回程不想用走的也ok),有機會不妨去逛逛。我因為在Darwin都急著找工作,這些點反而都沒去,不過因為Darwin熱得我腦袋無法思考,我倒也不覺得遺憾就是了。
 
此外,據麥吉他說,Darwin的海邊日落景色堪稱全澳最美,因此我本來想去看看的,畢竟跟Tiffany走去Mindil Beach時,覺得它非常普通,一點也不令人驚豔,很好奇夕陽可以把它改裝到什麼地步。可惜直到離開都沒機會去看看。



我隨處亂逛的時候無意中逛到這個位於海邊的圖書館來(其實Darwin市區離海邊非常近,隨便走幾步路就可以到海邊),挺喜歡這一帶悠閒的氣氛。不過後來才從Nicole口中得知,在市區還有另一家新開的圖書館,假日也有開,那裡有免費網路可供使用,不過要排隊,且一人只能用一小時的樣子。


之前看背包論壇的文章說Darwin只有三條主要街道,分別是Mitchell St、Smith St、Cavenagh St(剛好互相平行),還以為Darwin跟Broome差不多大小,都是那種純樸的小鎮,想不到逛起來發現這三條街都挺大的,一時還真逛不完。要走透透,可能要花個兩三天吧。
 
Mitchell St:據我所知,backpackers主要都集中在這條街上,Chilli’s跟YHA就是(這兩家差不多一家在巷頭,一家在巷尾)。Chilli’s隔壁就有Coles及shopping mall,裡面有賣電器、衣服等,咖啡廳可以上網,用一整天15元。
 
剛到Darwin,想去辦稅號的人,可以直接到街頭的TIO大樓附近的稅務局辦(印象中看到TIO大樓之後再直走就到了),門口就有兩台電腦可以上網操作申請程序,牆上還貼心地貼著Darwin的郵局代領(Poste Restante)地址,供沒有固定地址的背包客填寫。
 
Smith St:上圖就是位於Smith St的Smith Mall,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商店可逛。我挺喜歡這一帶的氣氛,到處都有椅子及樹蔭可坐著休息,還有一個小噴泉消暑,感覺很不錯。
 
Cavenagh St:在Darwin附近的網咖見到的價位多是十五分鐘一元,只有位於這條街上的網咖一小時2.9元,是最便宜的一家。我非常喜歡這家網咖的瑞士人老闆娘,她的外表有點像巫婆,但感覺挺親切善良的,總是對我特別照顧,因此臨走前我還跟她合照、交換伊媚兒哩。
 
印象中這條街走一走可以看到ANZ、Commonwealth、Woolworth,不過因為我是路痴,總是隨便亂走,所以不是很確定。總之這裡不容易迷路,不用特別看地圖,隨便走一走也能晃回原點。就這層意義來講,其實Darwin市區真的挺小的。XD
 



Smith Mall一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