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四十抵達Rainbow Beach(觀光客大多是衝著Fraser Island tour而來),巴士就停在我們住的Dingos backpacker對面,超方便的^O^ 



進門後,首先會見到internet區及reception,再來就是Peterpan專櫃(第一次在backpacker裡看到Peterpan!)及包含吧台、餐廳、撞球桌及沙發的大廳。我還蠻喜歡這裡的設計,時尚感與休閒並重,空間又很大,待在裡面感覺很舒服^^ 



每天早上,吧台上都有免費咖啡及奶茶(用的是奶粉)供房客自行取用。 



雖然我有帶一大包cereal當零食在路上吃,還是忍不住跟Nicole她們一起去附近的麵包店買了一個肉派(steak, cheese, and mushroom pastry)當早餐。雖然一個要價3.8AUD,但味道真的很讚,熱呼呼的派也很暖身子,配著奶茶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這就是大廳的沙發區,稍晚的行前說明便在這裡進行。



沙發區隔壁的撞球桌。(都要投幣才能使用) 



大廳外面也有許多桌椅可供用餐。(在等待check-in的時間,我和Nicole就是坐在這裡check之後的行程) 



每天早上,這個戶外用餐區的桌子上,也會擺有免費的pancake讓人自行取用,旁邊還有花生醬、草莓醬、檸檬水及砂糖可加。雖然pancake吃起來麵糊味還在,感覺煎得不是很好,但我很喜歡配砂糖吃,口感會變好。 



用餐區隔壁就是廚房,維護得很乾淨、整齊,很少看到像其它backpacker那樣,用餐時間後恐怖的流理台積水恐怖景象,及堆積如山、胡亂堆放的待洗餐盤,管理得很不錯,餐具也很齊全,我給它五顆星! 



廚房外的通道走進去,就是房間區囉。(不過,雖然它有規定不准帶酒進去,還是有見到偷渡的人^^;;;) 



這裡的牆壁忠於地名Rainbow beach,漆滿七彩鮮豔的圖案,看起來繽紛有朝氣,我很喜歡^^ 



第一間是供check-in前到達的背包客們寄放行李的房間。(它跟參加tour期間寄放行李的地方是分開的,但一樣免費) 



房間外觀就長這樣。這裡的門很少見地是拉門(玻璃),而且不太好鎖,算是唯一的缺憾吧。
 
我們只住在這裡兩晚,一晚是抵達Rainbow Beach當天,一晚是參加tour回來那天(因為巴士隔天一早才有)。第一晚還好,第二次住,整排就都是參加同一個tour的人,左鄰右舍通通見過(不一定都認識,因為可能是其它組的),感覺超溫馨的^^ 這樣的安排真好~ 



這裡的房間據我所知都是像這樣的七人房,空間挺寬敞的。 



很幸運地,第一晚我睡到的是單獨一張床^O^ (第二次住,就只剩上鋪可睡了) 



每個房間都包含流理台及衛浴,挺方便的。只是等洗澡有時會等到讓人抓狂(特別是參加tour回來那次,因為三天沒洗澡了,大家都要洗澡洗頭,等得格外難熬)。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浴室的設計,第一晚住的那間房完全沒有窗簾或淋浴用的玻璃隔間,得自己用毛巾塞在窗上充當窗簾,洗完澡地也會變得很溼;第二次住的那間就好多了。只是不管那間都沒地方可以掛衣服,只能掛在門把上,真的很不方便。
 


除了大廳外,還有這個位於房間外的小亭子可以悠閒地坐著看書什麼的。它的軟椅都有靠墊,還有軟軟的腳墊可用,坐起來比大廳的沙發還舒服愜意。^^ 



下午兩點,所有隔天要參加Fraser Island tour的人都要在大廳集合,看Fraser Island的介紹DVD、分組、聽行前說明。因為我們參加的並不是導遊帶的團,而是自助團(self-guided tour),也就是旅行社只提供我們4WD、三天份的糧食及需用品,還有一張地圖,要怎麼玩、花多少時間在某個景點等細節規劃全掌握在團員手裡,因此行前說明格外重要。
 
DVD講的東西比較嚴肅,警告旅客絕不能餵食Dingos(島上的野生動物,譯名好像是豺狼吧,長得很像狗但具危險性),在島上活動時也絕不能落單。若真的撞見Dingos,記得要擺出雙手交叉護在胸前的姿勢。還有,食物絕對要收好,廚餘及洗碗水都要挖坑倒進去,不能直接倒在地上,免得它的味道吸引Dingos接近。此外,因為Fraser Island是世界遺產,為了維護它的環境,也禁止使用洗髮精、洗碗精等化學藥品。
 
看完DVD,因為內容太嚴肅,大家的表情都有點緊繃(我自己則是很緊張,因為聽說很多先前去島上玩的背包客撞見dingos的經驗,覺得很可怕),但之後換旅行社的人出來說明時,因為這外型氣質都很嘻皮的年輕小伙子人又帥、講話又幽默,一下子就讓大家的精神放鬆下來,從頭哈哈大笑到尾,讓我對他的口才佩服得五體投地。(舉例來說,DVD講的”見到dingos要雙手交叉護胸”,就被他調侃”見到dingos,護住你的乳頭有用嗎?”害我差點沒笑死XDD之後這舉動就變成大家的例行笑話了XDD)
 
至於分組,則是旅行社的人幫我們分好的(有特別希望跟誰一組的話,可以自己跟他們講)。起先因為我們這組雖然男生佔壓倒性的多數,十一人中,包括我們在內,只有四個女生,帥哥卻不多,不像其它組有型男;Tiffany跳完傘後,被她精彩的跳傘DVD吸引過來找我們講話的德國小帥哥(今年才二十歲,已經待在澳洲一年四個月,是我到目前為止遇過在澳洲待最久的歐洲背包客)也跑到不同組去了,讓我有點失望,但稍微自我介紹後,發現大家都挺友善的,或許之後可以好好相處吧。
 


這就是我們的晚餐---Nicole朋友送她的微波燴飯(?)及用鮪魚罐頭拌洋蔥做成的涼拌沙拉(?)。第一次吃微波食物,感覺好新鮮。雖然味道不是很好,飯的口感怪怪的,也太鹹了點,但此時我們已經都快餓死了(因為沒想到行前說明會花那麼多時間,沒先吃再去),吃什麼都OK啦^^;;; 



Dingos有提供到附近景點---Carlo Sandblow看夕陽的免費接駁服務。這裡是一大片沙丘,明明不是沙漠,卻有這麼大片沙地,置身其間感覺真不可思議! 



因為Nicole不想來,就只有我跟Tiffany在這裡玩。它一面向海,一面是可看夕陽的高地,不管那面都能讓人玩得很開心^^
 


夕陽的光輝越來越強、天色越來越暗的時候,周遭只有一片橘紅,及反襯這片橘紅的黑。連人影看起來都超有美感。^^
 


雖然已經在澳洲看過好幾次夕陽,但像這樣看著太陽在空曠的地平線(不是海面)落下,還是第一次。因為遠邊的景物在光線昏黃的時候,看起來比較混沌,因此地平線上的夕陽有種蒼涼壯闊的美感,跟海面上豔麗的夕陽不太一樣,不過兩者都很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