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志胤]


 
這部戲讓我最驚喜的角色,就是韓志胤。
 
原以為他會以復仇者之姿出現,想不到他出場時對自己的身世還一無所知;原以為他得知真相後,會使盡各種手段加深天星間的誤會,想不到他只是客觀公正地看待兩人間的糾葛,只想用自己的真心去爭取,不曾利用阿星去傷害天騏;甚至見到天騏和阿星切割不斷的羈絆,還不自覺地為他們開心。
 
我喜歡這樣光明磊落、單純率直的韓志胤。就像看到當年的天騏一樣。

 
一直覺得這部戲的編劇,好像除了女主角阿星的個性外,其它角色都能寫出一些特別性,帶給我一些驚喜,比如看似俊帥無腦的大明星韓志胤,原本是個宛如流浪犬般,在泰國街道到處跟人打架、賭命撞車,拚命求生存的街頭不良少年;但被仲華收養後,為了查清自己的身世,他改以另一種玩世不恭的姿態站在人前,裝作什麼都不在乎。只有當頸上那條項鍊被人牽動時,才會引爆出他真正的表情。
 
就因為這層設定,讓韓志胤這個角色鮮明立體了起來,不只是一個單純出來爭女主角的愛情劇男配角而已。

 
一般戲劇中的男二,總是被女主角的天真善良所吸引,痴情無悔地在女主角遇到挫折時陪在她身邊,讓女主角發好人卡的同時還得天人交戰一番;韓志胤卻非如此。就算他為阿星所做的一切,若干層面上都與五年前的天騏重疊,我也不認為這些相似的情境可以激化出同樣的愛情成份。
 
重點還不在於阿星怎麼想,更無關乎先來後到的問題,我認為在根本上,韓志胤為阿星所做的一切,出發點就跟當年的天騏不同。他給我的感覺,就像阿星說的,只是藉著追求愛情,在渴望親情。
 
我不認為韓志胤真的愛上過阿星。或許他只是在出身類似的阿星身上,看到往日的自己(其實這兩人真的很像);更在得知自己的身世後,把其時正被天騏欺壓的阿星和被父親捨棄的自己重疊,而把阿星視為同陣營的伙伴。

 
阿星對韓志胤的特別性,在於她第一個說他”好人”、第一個看出他用俊帥無腦的形象掩飾的真心(阿星除了天騏跟自己的事以外,觀察力都特別敏銳XD),因此韓志胤毫無疑問地欣賞、喜歡阿星,但這情感還沒升格為愛情,韓志胤就已經得知自己的身世;從那一刻起,我就覺得韓志胤更多地把眼光放在天騏身上,而非阿星了。
 
韓志胤對阿星兩肋插刀,除了打抱不平,很多時候都像是為了跟天騏較勁賭氣;是為了證明給阿星看,自己比天騏行;是為了得到一件天騏沒有的東西而已。證據就是:在關乎生死的火場中,韓志胤要阿星在自己跟天騏之間作個選擇;決定要不要去救兩人的關鍵,在於自己會不會後悔;救了兩人後的第一句話,是“韓志胤,你竟然可以為了仲天騏,連命都不要。”如果他是真心愛阿星,那管那麼多?早就不顧一切地衝進去了。
 
我想也是因為阿星把這點看得很透徹,才會在韓志胤多次賭命幫忙、貼心關懷下,沒有對他產生任何一點情愫,連猶豫掙扎都沒有吧。因此,比起戀人,我覺得這兩人更像一對互相關心的死黨或親人。

 
話說我好喜歡這兩兄弟後來和好,還住在一起的安排喔。看到天騏和韓志胤去找Hedda要離開前,韓志胤很自然地伸手去攬天騏的肩,就超級開心的>O< 這兩兄弟同心的情節,有時比天星相處的戲還讓我興奮說~^O^
 
我也很慶幸韓志胤知道自己身世時,面對的仲家人,是善意的仲華及天騏,而不是搞不清狀況的仲威,否則他一定會受到更大傷害吧。天騏雖然對父親的外遇對象存有恨,畢竟就是對方間接害死自己的母親,但至少他是個可以用情理說動的人,不像仲威思想偏激,自己惹的爛攤子還要怪別人。由天騏來面對韓志胤的身世,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其實天騏也沒享受到多少父愛,母親更因韓至胤的母親而死,成長過程並沒有韓志胤想像中那麼幸福快樂,但他還是願意先讓步,送韓志胤父親的獨照,這點我真的很欣賞。如果天駿在就更好了,這三兄弟一定可以處得很好的~ (呵,不過我本來真的以為韓志胤才是天騏的哥哥^^;;;)

我想,找回親情的韓志胤,才是真正快樂的吧。
 
題外話,每次韓志胤說”漂亮!”我都會想到雄哥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