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雅若]


 
這部戲叫”放羊的星星”,那個”放羊的孩子”理所當然是指講滿口謊言的阿星。但我覺得劇中還有另一個放羊的孩子,就是歐雅若。
 
歐雅若出自一個黑暗的家庭:從小沒有母親,飽受父親毒打虐待,為求脫離,只好出賣父親。就是這樣的家庭環境,塑造了之後為求名利不擇手段,費盡心思埋藏過去的歐雅若。
 
她出場的第一幕戲,其實我對這角色並沒有太多關心。一個外表柔弱美麗,甩了男主角的女配角,在大多戲劇中的功能,充其量就是回頭來找男主角,造成男女主角感情上的波折而已;就算看到她為了往上爬所付出的極端努力,我也覺得她這樣的個性,頂多能讓將來的波折大一點,應該沒什麼特別,還覺得天騏會愛上她是件頗詭異的事。
 
直到我看到天騏愛上她的過程。
 
就算不顧一切地想要成功,歐雅若也不曾想過用下三濫的手段來幫助自己---例如想辦法接近天騏這個二少爺,設法討好他。在天騏面前,雅若是高傲的、自信的,甚至有點看不起無所事事的天騏。
 
就是因為看了這段回憶戲,讓我對雅若這角色開始產生了興趣,也覺得她是個很有意思的角色。

 
我總覺得,五年後的雅若,真心愛的已經不是天騏,而是天駿。她之所以想跟天騏在一起,除了排解內心的孤單苦悶外,最主要還是因為對阿星的嫉妒,或說羨慕始終揮之不去。跟韓志胤類似,我想她只是無法原諒和自己立場相似的那個人(阿星之於雅若,天騏之於韓志胤),人生卻有這麼大的不同吧。---雅若花了大半輩子拚命隱藏過去,阿星卻能輕易得到天騏的愛、珠寶大師的賞識;同樣背叛欺騙過天騏,天騏卻不願再接受、相信雅若,而能接受相信阿星。因此我能理解雅若那份不甘心。
 
只是,能同情並理解她的動機,並不代表我能認同她的手段。我不喜歡這個明明想憑實力得到自己想要人生的歐雅若,卻用卑鄙的手段來爭取愛情。雖然在開場E. Shine遇危機時,已見識過她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本事(對象是鄭董事及天騏),我還是覺得雅若應該是不屑做這種事的人才對。因此,每次她使壞的橋段,我幾乎通通快轉,這樣對她的厭惡至少會少一點。^^;;;
 
 
[其它]
 


天駿---
原以為知道天騏和雅若的過去後,天駿會轉為偏激,開始疏遠甚至厭惡天騏,想不到這個好哥哥始終把所有心事藏得好好的,只是站在不遠處觀察著天騏和雅若的一切,像個守護天使一樣,讓我又驚又喜(因為我一點都不愛鬥爭來陷害去的戲碼,尤其是親人朋友戀人反目成仇)。
 
正因為他是這樣一個好人,知道他會死時,我真的很難過;他死那一幕,我也不忍看就直接快轉了。天駿的死,對我來說是這部戲中最大的遺憾。
 
仲威---
關於他的部份我大都快轉帶過了,不太適合發表什麼評論,但我真的很開心五年後的戲沒有他^^;;; 我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仲威面對天星明明就很強勢,在鄭董事面前卻連屁也不敢放一個,只能任鄭董事酸,到底仲威在公司有沒有權勢啊?
 
他的部份也是我覺得bug最多的。尤其是在記者會上私自宣布莫虛有的天騏與金善美訂婚消息(當對方家族透明人嗎?),及毫無顧忌地在金善美面前與兒子鬧翻(大財團不都怕家醜外揚、給人把柄抓嗎?)@__@
 


妮妮---
老實說,我超想看妮妮對天騏的認知從”大壞人”到”原來他就是賽車手乾爸”的轉折,這樣應該能讓妮妮原本明顯偏向韓星戀,後來轉而支持天星戀的動機有合理的基礎,偏偏戲裡都沒交代,有點可惜。(不過妮妮超齡的演技及可愛的長相真令人眼前一亮~)

 
光明舅---
妮妮才六歲就知道自己的身世,想必是光明舅講的吧(阿星要工作,看樣子孩子都是他在帶XD)。從他大嘴巴的習性來看,見到天騏竟然不會脫口說出真相,實在不太合理。如果他的大嘴巴不只用來壞事,偶爾也能造成意外的幫助就好了。
 
雖然李光明是個勢利又大嘴巴的牆頭草,但心地還算善良,勢利的部份都表現得很可愛,不會真為錢把姪女給賣了;阿星真有難的時候,會為她挺身而出,但若阿星理虧,他也會站出來為天騏講公道話。因此我基本上挺喜歡這號人物的。^^(他的戀愛大全秘招每次都讓我笑得半死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