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看楊麗花的傳記,裡面提到她是個美食主義者,這不是說她非高級料理不吃,而是食物的烹調手法一定要正確,比如麵條不能太軟太糊、飯不能太溼太硬、蔬菜不能煮太爛等。就算只是陽春麵加燙青菜,只要料理得宜,同樣會是一道美食。反之,中上餐廳裡的套餐如果料理不當,光外型就是顧客的惡夢,更別提味道了(而且是比陽春麵貴十倍以上的惡夢),這樣的飯吃起來一點也不愉快,自然不是她追求的目標。

這話如雷貫頂,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自認很好養的我,吃飯時卻常被周遭的人說「妳嘴還蠻乖的」,是因為我和楊麗花一樣,是個美食主義者啊。平時,只要一盤炒蛋,我就能配下整碗飯,25元一份的滷麵或飯糰,我就能解決一餐,看起來夠隨和了吧。但要是煮得不好吃,我吃得皺眉頭直嘆氣不說,暴力因子還會往上狂飆,恨不得掀桌子罷吃。同樣地,要是花了一兩百塊吃餐廳,卻吃到宛如微波食品般噁心的食物,當天的好心情就會消失殆盡,整個人變得無精打采,覺得那恐怖的味道怎麼也揮之不去,始終停留在舌尖刺激我的神經,讓我非得買更多甜食或零嘴來安慰一下自己不可。

所以說,在吃的方面,雖然不要求山珍海味,但也絲毫馬虎不得,至少花多少錢消費,就該有個多少錢的回饋,不然這錢不是像撒到海裡一樣嗎?

====================

碎碎念了這麼一長串,其實只是想表達一下我對西堤牛排的驚豔和喜愛啦。自從巷口那家吃到飽的上豪自助餐倒了之後,我們家最大的安慰,就是附近還有一家西堤,可以在生日和重要節日提供我們一個聚餐的空間,不必大老遠跑去台北。雖說它相較於王品集團先推出的台塑牛排,價位已經低廉不少,對我這種平民百姓來說,套餐499外加一成服務費的消費額,仍不是有事沒事可以跟朋友約去閒聊搏感情的地方,但至少,在一些重大節日時光臨,錢花得很值得。

怎麼說呢?一來,它的室內裝璜有氣氛,全白色調搭上溫馨的鵝黃燈光,營造出令人放鬆的高級空間感;二來,它的餐點色香味俱全,份量多到能讓你撐死;三來,它的服務良好,服務生動作專業,又隨時隨地掛著笑容,令人看了心曠神怡。這點對我來說,有時比食物好不好吃更重要。如果進到一家餐廳,服務生不是冰冷如殭屍,就是兇惡如強盜,誰能吃得心安理得,不會坐立難安,在心裡咒他爹娘啊?就算食物再美味,只怕也是味如嚼蠟吧。

這方面,西堤就做得很不錯,把每個人員訓練得慈眉善目,讓客人掏腰包付服務費的時候,不覺得自己是被強迫消費。



它的餐點其實很多選擇,這邊列出的只是我今年生日所點的套餐內容。有機會再作一些補充。

凡是點套餐,第一道都會上開胃菜──鮮蝦蘆筍。我想服務生一定每次都被我們家的人嚇到,因為我們幾乎毫無例外地把整盤菜吃得乾乾淨淨,一點醬汁也不剩。倒不是因為等菜等太久,等到胃都在打鼓抗議,所以菜一上就狼吞虎嚥,只差沒把盤子啃掉,而是它的醬汁實在做得太好吃。我不清楚它是怎麼調配的,只吃得出裡面有加芥末和蜂蜜,味道酸酸甜甜的,有點濃稠,但又不膩,和蝦子、蘆筍搭起來十分清爽。



前菜有兩種,以往我都點「焗烤蘑菇+方塊麵包」,也就是一小盤奶香濃郁的焗烤醬,搭配一小籃烤得又酥,又香,又軟,又可無限續加的吐司。這次是為了嘗鮮,我才點這道「法式牛肉焗麵包」,它有點類似用吐司烤成的披薩,雖然味道也不壞,但麵包不太好切,也比較硬,一不小心就會傷到口腔,而且吃完就沒有了,真不過癮。建議還是點前者比較划算,不過千萬別吃太多,免得之後的主菜吃不下。



沙拉有四種可選:鮮蝦洋芋,時鮮水果,蘿美生菜,及(上圖)義式牛肉。記得當初第一次吃西堤時,因為我個人偏愛馬鈴薯,不愛生菜,因此點了鮮蝦洋芋,但它吃起來有點乾;而這次點的義式牛肉則口味太清爽了些,不合我這個重口味偏好者,因此吃來吃去,還是覺得時鮮水果最合胃口。它好吃的地方在於酸酸甜甜的醬汁,淋在水果上,清爽健康又美味。



湯也是四選一:義式海鮮清湯、法式洋蔥牛肉丸湯、杏鮑菇南瓜濃湯,及蔬菜海鮮巧達濃湯。記得之前我試過海鮮清湯和巧達濃湯,味道都很好,但怎麼也比不上南瓜濃湯。它跟巧達濃湯很類似,都有薄脆的酥皮可沾濃稠香甜得恰到好處的湯汁來吃,裡面則有杏鮑菇等配料,雖然帶有南瓜的甜味,鹽度卻調得剛剛好,吃起來絲毫不覺得噁心(後來在其他餐廳吃南瓜濃湯,就知道這裡的湯煮得多好了),味道比巧達濃湯更勝一籌,因此向來是巧達濃湯支持者的我,往後不但一律改點南瓜濃湯,而且就算有新湯品推出,我也捨不得拋下它去嘗鮮,可說是整個套餐中我最難以割捨的最愛。



主菜有七種可選,我懶得一一打出來,總之我差不多全吃過了,無論雞、鴨、豬還是牛,味道都很讚。這是第一次嘗試魚排(新推出的義式茴香魚排),想說魚排比牛排好消化,比較養生。



這也是我的最愛之一:沙瓦汁!它被做成冰沙,味道像酸梅汁,爽口又開胃,每次我們都會跟服務生多要兩杯來喝。



我這個愛吃鬼,一看到甜點──巧克力袋冰淇淋──上桌,就忘了照相,竟迫不及待地把它吃了。因此整組套餐只有它沒照片,只能靠我的拙劣文筆稍微勾勒一下它的滋味。這是四道甜點──法式烤布蕾、香榭奶酪、咖啡戀上巧克力──中,我最愛的一道,用一個四方型的大盤子盛著,上頭放一小杯香草冰淇淋,盤面用七彩糖漿畫成的圖形點綴,邊緣則是兩個糖果形的金黃色炸衣(像春卷那種),裡面包著溫熱的巧克力,只要把炸衣咬破,就會整個流洩到嘴裡,這時趕緊補上一匙冰淇淋,就能體會冷熱在舌尖交替的刺激觸感了。(比起先用湯匙把炸衣在冰淇淋上方弄破,我更愛這種吃法)

至於上圖則是飯後飲料,種類上冰飲比熱飲多,因此像我一樣為了保護喉嚨而愛點熱飲的人可能會比較失望,尤其熱咖啡、玫瑰森林、纖盈香草茶,聽起來都不怎麼好喝。不過至少它是一整壺,飯後聊天可以撐很久。通常喝不完就到回家時間,或再也吃不下的情況比較多啦,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真正喝完一壺過。

註:我只去過這家西堤,不清楚其他間的食物和服務是不是跟這間一樣好。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6號2樓
電話:02-2962-99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