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仲天騏]


 
全劇最讓我驚豔且喜愛的角色,就是仲天騏。
 
雖然劇名叫”放羊的星星”,理所當然地,它以阿星為中心來描述整個故事,特別是五年後的劇情,觀眾很容易地就同情阿星、反感天騏,但自始至終,我都覺得真正的笨蛋盃冠軍非仲天騏莫屬。
 
原以為仲天騏只是個任性妄為、愛耍帥的傢伙,想不到他是個敢愛敢恨、敢做就自己負責到底的真男人,教人不愛上他也難>////<



五年前的劇情,雖然天騏的任性妄為,害爸爸哥哥為了收拾爛攤子,搞得焦頭爛額,但我欣賞天騏在感情上的果決。僅管知道阿星是個好女孩,在還沒確定自己真正的心意前,天騏不會輕易接受阿星的感情;然而,一旦認定了阿星,天騏就決不再三心二意。我一直覺得,雅若到工地真情告白那次,天騏其實懂雅若的心,只是不想直接拒絕她,才用這種迂迴的方式,減低一些雅若自尊上的傷害;記者會上否定與阿星的關係,說到底也是為了別讓狗仔有扒糞的機會來傷害阿星(只不過之後他就大辣辣帶著阿星上街、到自己熟悉的店吃飯買東西,讓我有點無言就是^^;;;);而在阿星把藍鑽丟掉後,天騏在雨中把雅若誤認為阿星,反應竟是一聲驚喜的”阿星!”,而不是已然憤恨地”走開!”。每一次,天騏對阿星的愛和堅決都讓我對他刮目相看,也讓我越來越喜歡他。
 
(只是天騏跟一般愛情劇女主角的立場有點對調,不是阿星在支持他賽車的夢想,而是他在支持阿星珠寶設計的夢想,甚至把它當作自己的夢想,百分百是個以愛情為中心的男人^^;;;)

 
到了五年後,天騏嘴上說要報復阿星,看來看去我卻覺得他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這麼做。當天騏知道阿星的下落時,第一反應不是去整阿星,而是迫不及待去找她;就算他悲憤地向阿星訴說他這五年來的恨,看到阿星差點被車撞、快從樓上掉下去,還是急著先救阿星。天騏從沒封起自己的耳朵、關起自己的理智,拒絕聽阿星的任何解釋;反而苦苦追著阿星,只為得到一個讓自己能夠信服的理由,而且只要阿星願意解釋,天騏隨時都可以原諒她。
 
很多人覺得這時的天騏變得冷酷無情,轉而倒戈支持韓星戀,對此,我真的很為天騏感到不值。因為那個一心一意愛著阿星的仲天騏,從沒有片刻消失過。天騏就算表面無情,但他做出來的事,往往不知不覺變成在幫阿星,處處感受得到他對阿星的愛;但阿星表現出來的一切,不是在逃避天騏,就是在幫舅舅和韓志胤,這不是更加深天騏對阿星的誤解---當初就是為了從我身邊逃開,才對我哥哥見死不救---嗎?卻教天騏情何以堪?
  
然而,就算天騏已經被阿星傷得沒有再次相信的能力,他還是願意一再為她挺身而出,在我看來,這比什麼都沒經歷過的韓志胤為阿星所做的一切還讓我感動,特別是韓志胤所做的事,五年前天騏就已經發揮到極致了(^^;;;)。

 
只可惜呈現在鏡頭前的,總是阿星的委曲、阿星的眼淚,舅舅、妮妮、韓志胤、觀眾…大家通通都為阿星抱不平,通通站在阿星那邊;很少流淚、總擺著撲克牌臉說著冷言冷語的天騏,他的孤獨痛苦除了Jason與吳嫂,有誰人知?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我已經不想聽了。”
“既然已經決定放手,那就不要留戀吧。”
“回不去五年前的感覺。”
看到五年後的天騏,就算願意慢慢放下仇恨,也找不回以前跟阿星的相處模式,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的愛,一個人苦惱、失落著,就好為他心酸難過。
 
有些網友看了小說,期待看到天騏發現阿星的傷痕,為此感到悲傷自責;我同樣希望演出發現傷痕這一段,出發點卻不是想看天騏的自責難過,而是希望他能透過這傷痕得到他苦苦追求的答案,早日得到解脫。而後來既然他跟阿星已經誤會盡釋,這段有沒有演出來,對我也就不重要了。畢竟我真正想看的,是阿星為天騏所受的苦自責難過的樣子;只因我印象最深的,是天騏被狠狠傷害卻又無人能訴的悲哀。



不過,後來想想,其實天騏在五年前的行為模式也有不當的地方,也要為兩人的分合負責。他明知道阿星把自己看得比夢想重要,也知道父親等著看兩人的戀情走進死胡同,卻不肯循序漸進地賺錢,總是太過心急,先是跑工地,接著又去賭命賽車。仲威斷絕他們一切後路,就是想看他們為錢所苦的樣子,如果他們來個拉鋸戰,仲威也拿他們沒辦法啊,說不定反而能以誠意打動他哩(當然還要加上溝通)。天騏總是鋌而走險,只會讓原本就很不安的阿星更過意不去,更容易被仲威挑撥,認為自己留在天騏身邊只會害他。

更可惜的是,在五年後已經不確定自己跟阿星之間還有沒有愛的天騏,想留住她的方式,就是跟自己曾極度看不起的父親一樣:把對方逼得走投無路,只好回到自己身邊。或許直到五年後,天騏才真正懂仲威當初的心情吧。(好在天騏畢竟比父親有良知多了,懂得及時回頭)



題外話,開頭兩集讓我繼續撐下去的動力,除了等威爺出場,還有一個因素是天騏的表情。原本好像都在耍帥、沒有明顯個性的天騏,只要遇到阿星就會露出像個小孩子一樣的可愛表情,個性也變得鮮明起來,這樣的天騏格外吸引我呢^^

(我很喜歡天騏開頭那種熱情率性的樣子,但是五年後那個眼神憂鬱內斂的天騏我也很愛啊~>/////< 雖然林志穎外型上沒有威爺那麼man,跟威爺並肩而立時都有點虛掉,但我還是無法不支持天騏!! 他的氣質讓我完全無法專心看威爺^^;;;)


[夏之星]

 
我沒認真看過多少韓劇,但就我淺薄的認知,夏之星這角色真的很”韓”,就是那種典型的雜草一般不服輸、外表堅強內心脆弱、有苦都往肚裡吞、一切罪過往自己身上纜的濫好人苦命女主角典型。
 
這種類型的角色,很容易引來觀眾的同情,但老實說,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好像一切為別人好,反而把對方傷得體無完膚的無辜型角色。歐雅若使壞起來可以讓觀眾毫無顧忌的罵;但阿星就算傷害到人,觀眾也會覺得是因為她善良,連怪她都是種罪過,這反而讓我覺得很不公平。
 
在我看來,阿星其實跟口口聲聲說為天騏好,卻把他一步步推上絕路的仲威沒有兩樣。只不過仲威毀的是天騏的夢想與愛情,阿星毀的是天騏相信人、體諒人的心;仲威使的是下三濫的硬手段,阿星用的則是以愛為名的無形利器。可憐了天騏,被這兩個他最親的人傷害,卻因為他們出發點都是為他好,他誰也不能怪,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__@
 
我總覺得,比起積極的天騏,阿星一點也不勇敢,徹底的消極畏縮。可能是因為她的出身,讓她有種自卑情結吧,只要仲威和舅舅一挑撥,不管是有意還是無心,都可以讓她信心動搖。我甚至覺得,如果誤會是發生在她對天騏,而不是天騏對她,是她誤以為天騏為了當二少爺不要她,她絕不會像天騏一樣苦苦追求答案,而會徹底消失在天騏面前,然後哀怨於自己的苦命。

 
阿星曾說: “現在的仲天騏不相信夏之星了”,但夏之星又何嘗相信過仲天騏?天騏因為誤會而不再相信阿星,但是阿星對天騏並沒有誤會,她心知肚明天騏會變成這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為什麼她就聽不出天騏話裡的刺,只是因為被傷得太深,讓他不得不武裝自己?天騏明明給了她不只一次機會去解釋,甚至到懇求她的地步了,她卻始終不肯把話說清楚講明白,還在韓志胤面前說天騏”根本不聽我解釋”。因此,聽到阿星哀怨地說”如果是五年前的仲天騏,一定會為我不顧一切地XXX”,不但無法讓我同情阿星,反而覺得刺耳極了。
 
我常覺得阿星好殘忍,天騏為了她可以什麼都不要,連夢想都失去了,甚至最後連善良的本性也被隱藏起來,她卻還能用厭惡的表情去責怪天騏的冷漠無情。她總是說”不是什麼都能用錢買到”,卻又用這樣的價值觀套在天騏頭上,認為回到二少爺身份的天騏一定會過得比較幸福快樂,下意識認為五年來一定是自己過得比天騏差。只不過她不像天騏把這樣的價值觀用賭氣的方式表達出來,聽起來很過份,而是一種隱晦不明的狀態,招不來罵聲而已(說到這再次同情天騏>__<)。
 
阿星讓我反感的還不只這些,像是天騏沒交代清楚就跟雅若走了那次,阿星照理說應該會守著手機等天騏消息,結果她卻錯過好幾通天騏的電話,還誣賴天騏沒打;阿星在眾人面前理直氣壯地說藍寶石是她憑自己的力量得來的,實際上根本看不到她為這寶石四處奔走、盡力說服的過程,只有韓志胤賭命為她賽車贏寶石時,她在旁邊負責大哭大叫一番而已(就是因為阿星哭叫次數太多,看到後來都很煩--___--)。因此我真心認為她的話應該要修飾為”這藍寶石絕不是我靠天騏得來的,是另外想辦法到手的”才對。
 
此外,天騏受傷回去找她那次我也幾度看不下去。連舅舅都比阿星有人性,知道天騏傷重還淋雨在找藍鑽,弄不好會出人命。阿星的行為模式我實在一頭霧水,不知她到底想幹麻。為了不毀掉與仲威的承諾,都可以鐵下心至此了,卻還可以在天騏離開前拍著車門叫天騏,上演一場苦情(濫情?)到極點的追車戲碼。如果阿星是見到天騏昏倒就衝出來,或者等車開了再追,我都可以理解,她這樣的作法我就完全不解了。

 
說起來也很諷刺,阿星寧願對天騏說謊,也不願對仲威說謊;寧願信守對仲威的承諾,也不肯信守對天騏的承諾。結果呢?耽誤的是兩人的幸福。好在如天騏所說的,這誤會只持續了五年,而不是五十年,否則光是想像天騏會變成怎樣我就心酸。
 
唉,只是我雖然很受不了阿星這種個性,覺得她若像天騏那麼敢愛敢恨,多一點決絕和信心,少一點鑽牛角尖,兩人一定不必愛得這麼苦這麼迂迴(這兩人的愛情模式真像楊過和小龍女)。但就像天騏說的一樣,對阿星,就是又愛又恨。雖然氣她、恨她,但見到她哭泣的臉就是會心軟(雖然煩的時候也不少XD),看到她的笑容就是會跟著開心,完全被她個人魅力套牢,真糟糕^^;;; 


不過,不論那些讓我氣到半死的跟天騏的誤會糾葛,阿星很多時候都給我一種超級可愛的感覺,特別是她發起花痴的表情都好逗趣,跟天騏鬥嘴的場面也總讓我會心一笑;有時她突然勇敢地站出來,說的話我也很喜歡(例如向仲父表明自己對天騏的感情、在媒體前說明訂婚來由、調解天騏和韓志胤的糾葛,及處理韓志胤對自己的感情)。我想,就是因為阿星具有這些特質,才讓我對她的感覺不至於因為同情天騏而總是負面,還是很喜歡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