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和爸媽及姐一起去陽明山的小油坑玩。其實這裡看起來跟日本箱根的大涌谷沒兩樣,之前還特地跑去玩,想想真有點浪費錢^^;;;



天氣很好,望出去的景色一片秀麗。總覺得台灣最棒的就是山了,因為台灣只是個小島,海景不能跟澳洲比;因為歷史短,文化不能跟歐洲或中國比;但台灣的山獨樹一格,除了蘊育多種動植物,擁有豐富的物種外,無論何時看都像山水畫一般的層山,有種說不出的風情。因此雖然我一直最愛海,現在長大了,卻慢慢傾向山^^。



藍天令人心曠神怡。



小時候常看到人家用溫泉煮蛋,後來好像是因為會污染溫泉,還是因為屢出意外,印象中好久之前煮溫泉蛋就被禁了。想不到這天竟然看到有人在煮。我這才知道之前在大涌谷看到的黑色溫泉蛋,不是天生就是黑蛋殼,而是煮熟後才變黑的,可能是硫磺的關係吧,好好玩喔XDD



接著,我們又跑去金山的海邊玩。上次跟爸來的時候因為已近黃昏,沒來得及去看燭台雙嶼,這次剛好順道帶姐去散散心^^

話說這片海景看起來真有點像澳洲,有那種水天一色、水乳交融的感覺,好美喔!!



搭上宛如刷上浮水印的層層山巒,別有一番風情。



媽對這片向前伸展的岩石大為驚豔,在我看來實在有點大驚小怪,畢竟這種岩石在澳洲可多著呢。台灣的看起來倒有點像澳洲的迷你版XD



雖然旁邊的牌子要求旅客不要沿著海岸往前走,好像是之前常出事的樣子,但今天風平浪靜,不去怎麼對得起自己呀? 澳洲那種風大浪大的地方我都去過了,這裡只是小case啦。因此,我們還是跟著其它遊客一起跑去"探險"咯XD(上圖的洞穿過去後,是另一面海灘,要去燭台雙嶼就要走那裡)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景色也很不賴!



這張有趣之處在於:海裡的"尼斯湖水怪"(姑且稱之XD)和遠邊山巒所形成的"尼斯湖水怪2"簡直像雙胞胎,樣子好像copy貼上去的XDD



沿著這片宛如米白色象牙鋪成的岩石往前走。



中間經過的這片紅色岩石又讓我想起澳洲(不是我愛提,剛回國總是這種心情嘛XD),不知它是不是也是鐵份含量過高?



總算走到燭台雙嶼囉!!



放大版。好可愛喔,好像某種Q版卡通人物,或是可愛的小鯨魚XD



雖然這張有點糊到,但我個人很愛這張照片。因為爸媽的表現簡直就像在拍觀光海報XDDD



各自看風景,也有一種喜感XDDD



老頑童又跑去海邊要大家照他~ (非常享受成為鎂光燈焦點的一個人XDDD)



我一直在等他身後的海浪拍起,想說這樣照出來比較有氣勢,想不到海浪遲遲不起,老爹舉手舉太久,忍不住放下的瞬間,海浪就捉弄人地打起來了! 呵,效果還是挺不錯啦XD



愛照相的老爹和老媽,不知"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不知何時,身後已聚了越來越多怪叔叔...喔,不,是拿著單眼相機的專業攝影大叔們XD



原來是因為媽金毛獅王般的髮色,在夕陽餘暉下更為shining,就像金紅色海浪(這是我自己說的XD)一般,在燭台雙嶼及藍色海景的陪襯下很有fuu,才把這些對美有敏銳sense的大叔們給引來了XDD (只是我的相機拍出來的效果沒他們的好)



大家一傳十,十傳百...呵,沒那麼誇張啦,不過後來還真的圍了越來越多人,媽瞬間竟成了大家搶拍的model,讓多年沒享有眾人嬌寵眼光的媽既感動又得意XDD



我們一直坐在海邊望著燭台雙嶼,或發呆或聊天到傍晚,見夕陽漸漸西下,才步上歸途。這片炫麗的夕陽餘暉,有一種說不出的寧靜之美,原本顯得平凡(或有點髒)的海邊,在陽光絢麗的染色下,也變得耀眼生輝起來,令人眩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