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第一戰的"戰場")

繼上星期和懿君去故宮後,這星期她又約我一起去打漆彈。真感謝佳琪,要不是她的婚禮,我還真不會跟高中老同學重新熟起來^^

這次去的大都是陌生人,主辦者是懿君的研究所同學,其它還有她同學的高中/ 大學同學等,因為有男有女,感覺就像聯誼會一樣XD 由於活動是打漆彈,大家玩一玩,一下子就熟起來了,大家又很願意互相交談、認識,不會愛搞小圈圈,因此就算我只認識懿君和欣芝,也不會感到不安或孤獨,很快就能跟其它人打成一片,這種感覺真的很棒^O^



第一次打漆彈,等待的時間比之前跳傘還緊張。聽大家說被打到會很痛、瘀青會很嚴重,心裡就很緊張,工作人員跟我們講解槍枝用法、配備及穿戴方式的時候,試槍的槍響又太驚人,一聽就嚇得我魂快飛了,超怕到時自己沒勇氣挨槍或發射。好在戴上面罩(上圖)+頭盔後,聽力就變得不怎麼靈敏,實際上場時很快就能進入狀況,不如想像那樣被槍聲嚇到;而且被打到痛歸痛,也還在忍耐範圍,加上為了安全起見,規定射中頭盔才得分,因此大家不會沒事亂射身體。



由左起是頭盔(有粉紅色和藍色,用來區分敵對的兩隊)、看起來像腰帶,實際上是用來護頸的帶子(不過漆彈很會鑽,所以最好把衣領整個往上拉,塞在它裡面)、手套。



這就是我們用的槍,安全栓是一個小圓裝置,從右按是打開,從左按是關閉。照片左邊那個圓圓長長黑黑的是空氣筒(?),如果槍老是卡彈,就是空氣筒出問題了,要趕快拿去換。右邊那個罩著手套的部份則是彈匣,因為蓋子不緊,不罩著很容易打開,漆彈就會亂滾出來。至於槍本身是沒有後座力的,所以身體不夠強壯的人也不必擔心。^^

順道一提,漆彈是像珍珠一樣的七彩小珠子,很漂亮,外殼是像藥粒那樣的膠囊,裡面的成份則是色素和橄欖油之類,所以吃下去也沒關係,只是很苦很油而已。我在第二場有不小心吃到(因為面罩的口鼻部份是網狀),真的好苦,好難吃哦。 更噁心的是每打完一場,拿下面罩和頭盔時,就會看到頭髮和臉頰東沾一點色彩,西沾一點油膩,怎麼擦都擦不乾淨,超不舒服的。



計分方式是看那一隊被打中最少就贏了。基本上每被打中一彈算失一分,但隊長被打中要加倍,上圖的"便當"裡則裝了可以減扣分的寶物──小熊玩偶,紅小熊可減一分,黃小熊可減兩分,拿到一紅一黃可以擲骰子,以擲到的點數減分。不過便當都放在炮火隆隆的地方,有些還是空的陷阱。(最後兩隊各拿三個便當,但我們這隊拿到一個空的)

話說戴著面罩+頭盔+手套,穿著密不通風的長袖迷彩服,在豔陽下東跑西動,忽蹲忽站的,對體力真是一大考驗。我本來對自己還挺有自信的,想不到做了幾個月的宅女後,整個人都變虛了,完全是飼料雞一隻,才上場不久我就覺得腰腿都痠,跑也跑不動,一下子就快喘不過氣,雖然聽裁判(工作人員)不斷喊:"快跑! 快點去搶便當! 快點攻過去! 快點移動!!" 還是使不出力氣,一定要強迫自己先休息一陣,才有辦法從掩護探出頭來開槍。

不過我們沒選大巴士,而是選了聽說易攻難守的小巴士真是一大錯誤。因為敵方(粉紅隊)只要躲兩個狙擊手在大巴窗邊,不時探出槍管亂射,他們居高臨下,我們根本拿他們無可奈何,很容易陷入苦戰。好在他們太躁進,後來狂衝過來攻擊(本來規定是不能在五步距離內射擊,以免危險,但很多人好像都不太管),我光是回頭從人家背後射,就射到好幾個,其中一個還是他們的隊長!! 因此後來我們輕鬆獲勝,超happy的啦~^O^ 因為本來喊隊呼時,是我們這隊比較虛,想的隊呼沒人家響亮,喊得也有氣無力,還被裁判及敵隊笑,這一來我們終於能雪恥嗆聲:"隊呼喊比較大聲也不見得有用!" 感覺更爽XDD

只是,射擊果然需要練習,有時我覺得自己對準了,射出去卻連好幾槍都沒中,反而自己老是中彈,要是實際上戰場,腦袋早就被打爆了!^^;;;


(近距離戰要把槍管拆掉,以減弱漆彈的衝擊力,打在身上不會那麼痛)

中場休息時,工作人員很詐地跑來鼓吹我們加彈。本來我們付的650元只有150顆漆彈可打,第一場一百顆,第二場五十顆,但他說第二場的迷宮是近距離攻防戰,非常刺激好玩,五十顆漆彈一下子就會射光,不加彈就沒意思了。雖然我已經快累癱,我們藍隊對加彈也興趣缺缺,但粉紅隊顯然想藉這戰翻盤,大力主張加彈,因此最後只好再花個一百元加五十顆彈。

不過,實際到竹子做成的迷宮大戰後,發現工作人員倒沒有誇大,第一場子彈打到有剩的我,到這場竟然一下子就打完子彈,跟第一批射完的人下場休息,讓我有夠驚訝~ 

這次本來說好要兩到三個人為一組,一個掩護,一個攻擊的,但一上場,大家根本就各自為政,瘋狂掃射了,尤其粉紅隊還是非常奮勇地往我們狂攻過來,神出鬼沒的,因此我射到後來也離開同伴,到處跑去找掩護、找目標,還射到不少人(好笑的是,當我跑到一片竹籬後面時,竟然看到一堆粉紅隊的人躲在那裡,又任我從旁掃射XDDDD)

由於這戰我們隊長受傷慘重,一個頭盔少說被打中十四顆漆彈,對方這次卻學乖了,隊長才被打中四顆,我們的中彈數又很高,算算有61顆(因為這戰面罩不算分,我只失了三分,沒第一戰那麼慘),本來我們都很不安,想說該不會真的輸了吧,想不到一結算粉紅隊的點數,他們卻算到還剩四個人,就已經五十幾分,剩下那四個人又中彈嚴重,因此不必算到最後,裁判就宣布我們勝利了,哈哈哈哈哈。



結束後的配備和衣物丟成一大堆。



酣戰結束,再來就是療傷時間啦。女生們因為細皮嫩肉,個個損傷慘重,幾乎沒有一個不瘀青的。有的人嚴重到黑掉一塊,或紅成一大圈,真是觸目驚心 本來我還暗喜,想說可能是自己穿的衣物比較寬鬆,幫我減輕了一些衝擊,上半身都看不到傷痕,想不到回家後才發現,我的大腿上有兩塊瘀青,右膝也破皮了



噹噹噹~~~ 接著是烤肉時間! 大家分成三組烤,菜色很豐富,有土司、香腸、小熱狗、肉片、雞翅、青椒、糯米腸、豬血糕、魚下巴、玉米、花枝丸等,我每樣差不多只吃一塊就很飽了~~~



真慶幸我今天都跟對人,先是藍隊大勝兩場,烤肉隊又烤出三組最成功的肉──另外兩組不是火生得很慢,中途一度熄火,靠噴火槍也無法拯救;就是技術不良,火太旺+翻面不夠純熟,以致烤出一堆"巧克力食物",不像我們這組烤出來火侯剛好,外酥內軟,口感好又入味,就算烤焦,數量也有限,隊員們真是太優秀啦~



這些小孩子是全場焦點,他們真的超猛的,幾乎沒在躲,好幾個直接衝鋒陷陣,還殺上人家的小巴,果然是初生之犢不畏虎,讓我們這些老人看得都掉下巴了!!!



就是他們啦。而且小孩子精力超旺盛,一下場就吵著要加場,好像怎麼玩都不會累似的,不愧是國家未來的棟樑XDDD



路人的狗狗。因為實在太可愛了,被目擊後,女生就一個個搶著過去抱牠合影。要是以前,我一定會默默看著她們,但去了澳洲,我的懼狗症也痊癒了,現在可以自在地抱著狗,任牠舔我(哇塞,牠口水超多的),真是巨大的改變



來張特寫。牠叫"麻薯",好可愛的名字



這個園區還有很多東西可玩,比如攀岩。(不過來挑戰之前,我得先作體能訓練再說XD)



我最想玩的是這個: 彈跳床。好想享受一下在空中飛躍的感覺哦!!!

其實我們付的650除了漆彈、烤肉外,好像也包括腳踏車,但一有人提起就被大家吐槽: "我們都累得半死了,那有精神騎車啊! 你想玩就自己去吧~ " 害我想去騎也不敢講了啦^^;;;



這就是位於關渡(還是八里?)一帶的雷朗探索園區~~~ 很好玩,四周風景也很不錯,下次有機會還想再來玩,因為真的太過癮了!! 

只是,所謂先甘後苦... 回到家後,我就ㄊㄟ腿到今天,每天走路都用拐的,骨頭都快散了....快樂果然是需要付出代價的ㄚ。(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