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著這道長長的迴廊走過去,就是大名鼎鼎的雪梨大橋及雪梨歌劇院囉。



以白色為基調的長廊,在陽光照射下一片明亮,顯得更白,我好喜歡這種感覺!



這就是雪梨大橋啦!



看到雪梨歌劇院的時候,內心真是充滿感動,因為這裡也是"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日劇的場景之一呀!! ^O^



原來歌劇院是由許多小部份結合而成,並不是一棟完整的建築,近看覺得它的設計還挺怪的,有點像太空船^^;;;



再走更近,就更幻滅囉,因為它的表面一點都不光滑,是這種平凡的磁磚。果然隔層距離看會比較有美感~



躺在這裡吹風,很舒服喔。



這時我突然發現一個很適合拿來拍惡搞照的好地點---歌劇院牆上的玻璃! 它能清楚映出我們的影子!!



所以啦,諸如此類的照片就不斷出現在我們的相機鏡頭裡了XDDD 勝惠平常不會作這種蠢事,被我拉來一起玩,倒也玩得不亦樂乎,直說"真不可思議",呵呵^^



這樣看起來好像電影場景。



我試著要把歌劇院和大橋一起入鏡,卻總是失敗,因為兩者用肉眼看就在隔壁,相機畫面卻裝不下,總是取不到好鏡頭,讓我很失望。這時勝惠就告訴我一個照相的好地點,據她說是最適合為歌劇院和大橋拍合照的地方,很多攝影師都會去那裡取景,讓我又重拾希望!^^(就是照片中她指的地方)



那地點在歌劇院旁的公園內,這就是我們在公園內經過的一棵樹,長得真像一把展開的扇子XDD



這場景很像奇幻世界呢。



這地點看起來很像國家公園的鐘乳石洞之類的,其實只是片靠丘的岩層啦。不看整體很容易會驚異於它的壯觀,真的很漂亮。後來我們就是坐在這裡等日落的。



勝惠說得沒錯,從這裡看過去,果然能取到很棒的景。



到夜幕落下,城市整個亮起燈來,景色看來更有說不出的炫麗。



本來我們期待歌劇院會變成藍色或紫色之類的,像明信片上展示的那樣,可惜的是到我們因為太冷,決定離開之前,它都只有像這樣變成微黃色,勝惠說那種大幅變色可能只會發生在跨年之類特別的時期,好想看喔~。



入夜後氣溫變得挺低的,我們緊挽著彼此的手還是覺得很冷,好在勝惠大推的一家有名熱狗店就在附近,可以去吃熱狗暖暖身子^^



這家店叫"Harry's Pies & Peas",我也不太記得它的詳細地點了,只記得我們是沿著岸邊往下走(走過一帶船屋時,勝惠說羅素克洛好像也有在雪梨買船屋,喔喔! 真希望能遇到他~ 我的偶像~),那一帶只有加油站和幾間小餐館,看起來蠻荒涼的。看店裡擺滿的照片,就知道有多少名人來捧場過,勝惠好像也是看美食介紹才知道這裡的。



這就是店裡招牌的兩道食物---車輪熱狗及老虎派。兩者的特色都是會加豌豆泥,及他們特製的肉醬。



我們點的是熱狗,因為勝惠說派的豌豆味比較重,她不怎麼喜歡,我對豌豆也沒有特別喜歡,就點了熱狗。這一份還挺貴的,要5.3塊,台幣一百多,嚇死人了。但味道真的不錯,料很多,別看它小小一個,吃完還挺撐的。



本來我吃完熱狗,有點意猶味盡,還想再點那個派來吃看看。但我肚子真的很撐,那個派又很大,且價位跟熱狗一樣,經過一番猶豫掙扎,最後我還是決定退而求其次,點個3.9塊的雞肉派來吃看看。只是這個派的味道有點淡,裡面的雞肉沒有很令人驚豔,反而有點乾,讓我挺後悔的>__<


(這是公園內的建築,忘了是教堂還是博物館了,夜晚打燈後很迷人)

勝惠先依我的願望,帶我去Kings Cross那帶繞繞,聽說那裡是"越晚越美的繁華街",讓我很感興趣。想不到它其實只是紅燈區,晚上有很多妓女、牛郎、黑道之類的人在外面活動,不是拉客就是當保鑣,看起來怪嚇人的,因此我們只敢走一下下就離開了。



我們後來是從Museum站回去的。這地鐵站感覺跟倫敦好像,連標站名的方式都一模一樣呢。此時就能深刻看出澳洲受英國文化的影響之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