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dsor站)

這天早上,勝惠很熱心地要陪我遊雪梨市區。(這天可是她男友的生日吶! 感動...)



有趣的是,雖然雪梨大城市用的都是電子看板,這種小鄉鎮倒非常特別,用的是上圖這種公告方式。最上面的時鐘標示的並不是現在的時間,而是下一班車的到站時間,下面則列出那班車會停靠的站名,每開走一班車,站員就會出來更新一次(每一列的牌子是可以轉動那種,不停靠的站就翻成空白那面)。因為是小站,車次不多,還可以這樣搞,像雪梨那種大站,就真的非用電子看板不可囉XD

補充一句,這種公告牌有兩個,分別標出不同方向的兩輛列車。



這天晴空萬里的,我們搭到Town Hall下車,才走幾步路就見到高聳的雪梨地標---雪梨塔(Sydney Tower),它的旅遊方式是像101那樣,搭高速電梯(40秒?)到頂樓,360度俯瞰雪梨市區。但我對登高望遠沒啥興趣,也不想花這個錢,還是仰望它就夠了XD



這樣比較看得到塔的整體,我覺得它長得很特別,有點科幻的味道XD



這條街(George St??)超熱鬧的,一出站就見到蜂湧而來的人潮。



在歐美,這種街頭藝人到處都是,澳洲也不例外,為城市增添幾絲文藝與熱鬧氣息,還可以順便欣賞音樂^^。(好在他們唱功跟彈功都不錯,不然加上麥克風就太夭壽了,破壞人家一天的好心情XDD)



新舊建築融合的感覺很奇妙,但我就愛這種矛盾的衝突!



說實在話,我不喜歡那種"介於中間"的東西。雖然做人嘛,中庸一點比較好,但事物分類不清、混沌不明的話,就太沒特色了,因此我不喜歡介於城市與鄉下之間的地方,要嘛就充滿鄉間悠閒氣息,要嘛就充滿時尚都會氣息,千萬別搞曖昧,否則就會被我討厭,我想Perth就是這樣才不得我眼緣吧(茶)

所以啦,我愛死雪梨了!



中央火車站外面就是中國城了,好幾條街通通都是中國餐廳及商店。我好像還有看過85度C及鼎泰豐! 看到85度C時真是嚇死我,因為當時我路過櫥窗,順手指著跟朋友說:"我以前有在85度C打工過,這家店跟我們賣的蛋糕簡直一模一樣",想不到話才出口,抬頭一看,赫然發現它就是85度C!!!



這就是有名的觀光景點---維多利亞大樓(Victoria Building),聽說1898年它曾是個市場,後來經過數次翻修改建,才成為現在歐洲風味濃厚的購物中心。



裡面都是一些名牌商店,還有看起來很高級的餐廳及咖啡廳。有錢人可以來血拼,沒錢的就沾染一下貴婦氣息即可。千萬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呀,路還要走下去...。

呵,說回正經的,其實我真的很享受在這建築裡漫遊的感覺,我對名牌沒興趣,也沒那個財力支持我敗金,它之所以吸引我,是因為那種濃厚的歐洲復古味(感覺很像在逛英國的大百貨公司!),以及飄在空氣裡的那種難以描述的、夾雜咖啡與香皂的香味。身處其間感覺就是很棒很享受啦。^O^



它外面有個維多利亞女王雕像,但我這天照的都逆光,只有這張比較清楚。說到這雕像我就想抱怨一下路人的照相技巧,大家好像通常都覺得拍人最重要,把人拍進畫面就ok了,也不管背景長怎樣,像我們明明是想跟背後的雕像及大樓照相,最後照出來,我們在畫面正中間,大樓只照到下半身,雕像呢? 左半邊畫面的路人甲吧...(無言)

能不能想一下構圖啊!!!!!(心之聲)



The Strand,除了維多利亞大樓之外的另一棟百貨公司,也是很豪華、很富歐洲風情。



我喜歡這張中央那棟被照得一片光明的房子(是有名的建築嗎??),好有童話氛圍。



鋼筋水泥的雪梨,俐落的感覺也很讚。

很多人比起雪梨,比較喜歡墨爾本,雖然墨爾本的確很不賴,但它歐洲風味濃一點,現代的元素就不如雪梨這麼濃厚,因此喜歡時尚風的人還是非來雪梨走一趟不可!



都市一角。



雪梨也有Seven耶! (廢話!) 它跟歐洲一樣,都開在古建築改成的大樓裡,充滿奇特的復古風情。



這是水族館那一帶的景象,我也不知這是啥,但這照片會讓我想到"小王子"...



達令港一帶。



碼頭邊竟然停了這種"水上小黃",超好玩的XDDD



和勝惠在碼頭合影。



不覺得這個路邊雕塑品很像奶嘴嗎?XDDD



港邊的原住民街頭藝人。很少看到有原住民出來當街頭藝人的,因此感覺挺新鮮。話說原住民吹的這種樂器我有試吹過,真的很難(苦笑),其實只要把握住吐氣原則(聽說是用舌頭彈牙齒),就能順利吹出音來,但我總是無法連續吹出聲音,且失敗居多,真是敗給它了(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