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出門去吃晚餐,這裡還有一件趣事。我們原本打算去旅館附設的餐廳吃晚餐,在房間就先打一次電話,確認他們八點多還有營業,接著一群人浩浩蕩蕩地下樓,從A門進入大廳。經過櫃台時,我問溫和老伯說:「我們想去吃晚餐,請問餐廳怎麼走?」

老伯微笑著指示我們從另一邊的B門走出去,到達戶外。那裡有一條石板小路,上面搭著防雨棚,餐廳在小路盡頭,是一棟木製的高腳屋。從窗戶透出柔和溫馨的光線,還有音樂隱隱傳來,一看就是高質感、高價位的餐廳。我們看了一下菜單,果然,每道料理平均都要八九百以上。

姐見狀建議:

「不如我們去旅遊書介紹的店,吃他們著名的海鮮料理好了!」

大家聽到那家叫「濱之家」的家庭式餐廳就在附近,開車只要十分鐘左右,又是旅遊書推薦的好店,當然都沒有異議。

結果一兩個小時後,出外覓食的我們酒足飯飽地回來,又從A門進入旅館大廳,經過櫃台去搭電梯。溫和老伯依然站在櫃台前,見我們進來,一時間似乎有些錯愕,但我們沒給他發問的機會,當先熱情地向他打招呼:「哈囉!晚安!」

說完就上樓了。

我想溫和老伯一定懷疑他看花了眼。怎麼同樣的場景,會在不同的時間出現兩次?



濱之家的入口在一個窄巷內,不怎麼起眼。



一進門,就看到名店必備的「名人到此一遊簽名區」,不過這些人我通通不認識。



店內一景。



另一邊是和室。雖然我對坐在日本味十足的和室吃飯很感興趣,但考慮到腳臭問題,最後大家還是選擇了不必脫鞋的西式座位。



店裡的裝潢樸實簡單,仔細觀察,仍可發現許多貼心的小設計。比如這個「服務鈴」。有事找店員,比如想請他們幫忙倒茶加水時,就可以按一下服務鈴,不必自己起身去櫃台叫人。另外,我們所坐的木椅看似平常,其實是旋轉椅,這件事也讓我感到十分新奇好玩。



不愧是海鮮料理店,連店裡的燈都是「用河豚做的」(不是「做成河豚狀」喔!)



免費供應的茶水,可以自己到櫃台去添熱或冷水。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玄米茶的真面目耶!



日本的餐廳幾乎都會自己設計裝筷子的紙袋。



免費送上來的小菜,乍看之下以為是尋常的紫菜湯,想不到吃了一口,竟發現那坨滑進口中的東西,一下子根本咬不斷,只想整團攻進胃裡,口感有夠特別!它好像是海菜的一種,咬起來QQ脆脆的,醃在醬汁(好像是日式醬油加みりん的味道)內,雖然有點鹹,但味道很好,喜歡生魚片或海參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從外國來,當地人的老闆、老闆娘和打工大哥都感到很有意思,招待得很殷勤,一會兒主動跑來幫我們合照,一會兒又帶領我們去店前觀看他們養在大水缸中的「海葡萄」。這據說是沖繩的名產之一,乍看之下有點像蜷曲的海帶。但這時的我,還不知道海葡萄是什麼東西,更不會知道用它做成的料理,有多麼令人難忘。



因為我們肚子都不算很餓,便只點了三道料理,大家分著吃。這道是1500日幣的特製海鮮鍋定食,附一大碗白飯和兩道醃菜。它的醃菜實在好吃,一般來說,我吃正餐附送的醃菜,只是為了不浪費食物,從來沒像這次一樣,是因為它太好吃而把它狼吞虎嚥地吞下肚去的。它完全沒有一般醃菜那種苦澀的味道與纖維,咬起來冰冰脆脆的,鹹中帶甜,超好吃的!

至於海鮮鍋,也是沒話說的讚。最大的魅力是「鮮」,湯頭鮮美清澈,材料也很新鮮,連不愛湯類料理的我都吃得津津有味!



1200日幣的生魚片定食,當地現捕的魚,當然還是「鮮」囉!看這鮮豔的顏色,就知道味道不凡了。



1800元的「魚的奶油燒(魚のバター焼き)」,是我最愛的一道料理。魚的種類好像會依當天的漁獲有所變化(公佈欄上會註明種類),味道鮮美是不必說了,淋上奶油後,送上桌時由店員拿打火機點火,讓它起火燃燒,使奶油充分滲入魚身,將表面烤得金黃酥脆,吃起來沒有腥味,又很入味,大家都讚不絕口!



巧的是,店內電視正在播「SP的革命前日」(就是快上映的《型男特警》)特別篇,到我們吃完回旅館才播完。雖然日本電視沒有字幕,店內電視的音量又很小,像在看默劇一樣,不太清楚事件始末,但基本上還是能從畫面猜出大概,雷都踩得差不多了。希望這不會讓我在看正式上映的電影時,失去猜劇情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