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我們就在和煦的陽光逗得睜開眼睛,看見外頭的天氣果然如氣象預報所說的一樣好,都不禁精神一振。因為這天的行程是去(印象中)沖繩最大的水族館,要是天氣不好,就看不到什麼漂亮的海中生物了。

回頭說一下在旅館度過的第一夜,大家據說都睡得很香甜。旅館貼心地附了一大一小兩個枕頭給我們,大的我拿來讀書時靠背(但我的床緊臨窗戶,我不敢太往後靠,免得窗戶破了,整個人往外跌),後來試著拿來墊腳,但不太合適,想說應該拿小的墊腳才對,不過考量到「味」生問題,就沒交換來用了。

這裡的枕頭很好睡,軟硬適中,頭既不會往下陷,也不會因為太硬而不舒服,讓我這個常因枕頭問題睡眠品質不佳的人一覺到天亮,一起床就神清氣爽,心情也跟著好得不得了。

我們以最快速度梳洗完畢,拿著早餐券到樓下大廳去,準備穿過B門到餐廳吃早餐。這次又是溫和老伯值班,他一看見我們,就馬上把幾張紙遞過來,一一向我們說明。分別是賞鯨的報名收據、從旅館開車到我們隔天要划獨木舟的集合地點「やんばる自然塾」的路線圖、廣告介紹,以及一間在賞鯨港口附近的台灣料理店地圖。原來老伯早就上網查好所有資料,以便我們事前就做好詳盡的準備,連吃飯都幫忙考慮得很周到,怕我們沖繩料理吃不慣,想吃家鄉菜。這份盛情與人情味,讓我們的心都洋溢著滿滿的感動!



第一次步入餐廳,裡面清一色是木製桌椅,色調柔和,打掃得十分乾淨整潔。



地上有高低起伏的地方,都會設警告標誌,以防客人絆倒。



窗外就是寧靜無波的海洋。看著這片景色吃早餐,夠愜意了吧!



早餐採buffet的自助型式,選擇非常多樣化。喜歡西式早餐的人,可在這區找八種茶包(綠茶、紅茶、水果茶等)來泡,或按鈕喝Espresso、Latte和Blend咖啡;旁邊還有烤箱,可以烤籃子裡的四、五種麵包,包括小圓麵包和牛角麵包。此外,Pancake的塗料也很豐富,有蜂蜜、兩種果醬和奶油。

我推薦的吃法是在外國學來的:把奶油和果醬塗在一起,讓它們充分混合,如此一來,便既嘗得到奶香,也有果醬的甘甜,那可是人間美味呢!

不得不讚賞一下這裡的Pancake,煎得又軟又Q,毫無麵粉味,也不會軟趴趴的,教人胃口盡失。而且它不像麵包有點乾,需要配飲料一起吃,是我的最愛之一。



這區都是小菜,比如醃漬物、小盒裝的納豆、外酥內軟的去刺煎魚等。



這裡可以自製沖繩拉麵,熱騰騰的湯頭在鍋子裡。



製作沙拉的佐料,除了生菜、洋蔥條等蔬菜外,還有醃成紫色的香梨、荔枝、巧克力香蕉、優格;旁邊有柳橙汁、牛奶等冷飲可以拿。

這裡再推薦一個我從歐洲學回來的吃法:麥片(cereal)直接加優格吃,最好是原味,味道很棒喔!



習慣早餐吃正餐的人,這裡有熱食區,菜色也是十分豐富。像是黃金色的西式炒蛋、煎培根、煎火腿、煎小香腸、炒高麗菜、馬鈴薯燉肉等,還有香噴噴的白飯。就算每樣都只拿一丁點,也足以塞爆肚子。

特別推薦這裡的稀飯,煮得非常好吃,大家別忘了盛一碗來嘗嘗!



日本人跟法國人一樣,喜歡在色彩上下心思。配色鮮豔協調的餐具,讓人見了就不禁胃口大開!



這樣的份量,還只是整個buffet裡的一小部分喔,是不是很物超所值?



我們台灣人看到納豆,大概就像日本人看到臭豆腐一樣頭疼。撲鼻而來的怪味首先就令人眉頭緊皺成一團,接著再看它用筷子攪拌時,那個軟趴趴又牽絲、糊成一團的模樣,當場就開始作嘔了。

我抱著嘗鮮的心情,拿了一盒回座位嘗鮮。爸媽和姐原本都有點好奇地探過頭來觀看這令人「聞之色變」的日本傳統美食,究竟長得是何模樣,姐還用驚嘆的語氣佩服我的勇敢,結果包裝紙才撕開,大家就一付恨不得奪門而出的模樣。那味道實在太難聞了!但有了臭豆腐的經驗,我可不會被怪味就此嚇倒,還是不信邪地把醬汁加進納豆裡,心想只要照電視上演的那樣盡可能用筷子攪拌,應該就會變好吃吧?

結果...

我太天真了。當我戰戰兢兢地將一坨納豆送入口中,只覺得那柔若無骨的滑嫩口感,不斷刺激我的所有反射神經,提醒我該到廁所嘔吐。

最後我拚命乾了整杯香濃的奶茶,才稍稍沖淡嘴裡的怪味和噁心感。我發誓,下次打死我都不吃納豆了!!



最後特別介紹一下這雙令我愛不釋手的筷子。它製作得非常輕巧稱手,拿在手上幾乎感覺不到重量,而且筷子前端特意削得尖一些,也比較好挾菜。我向來不是很會拿筷子,有時為了挾菜,總得跟盤中食物奮鬥個半天。有了這雙筷子,幾乎任何食物都是「筷」到擒來,超好用的!



F和他妹妹坐在另一桌,他們兄妹不像我們家這麼悠閒,因為都是第一次出國,不想浪費一分一秒,就匆匆解決早餐,到外面的海灘上閒逛、照相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