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一下網址可進入該頁面,我在第10頁~)

非常感謝我的好朋友Nana,要不是她及時在噗浪告訴我,我很可能就會錯過這一周的確認身份時間,失去入選的資格了。

曾經,在我說:「最近好忙!」並把寫網誌也算進行事曆時,一個朋友問我:「為什麼妳堅持要寫部落格?」

當場我其實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有一瞬間我覺得或許這只是一個習慣,一個我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的習慣,不要像畫畫、烹飪或其他我曾想投入的領域一樣,最後不了了之。我想往寫作這方面努力,因此持續磨練文筆就是我每天該做的功課。

但後來我想了想,我覺得或許不只如此。上次有另一個朋友問我和Nana,為什麼妳們看完電影之後都要寫影評?Nana的回答道出了我的心聲:因為自己喜歡的東西,往往不是跟隨潮流走的,是比較冷門的東西,身邊完全找不到朋友可以討論,這時就會很希望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po在網路上,志同道合的人就會被吸引過來,能夠一起交流,甚至因此交到朋友,那種感覺很棒,不再令人覺得孤單

沒錯,就是這種渴望,讓我一直一直寫下去。

看了一部冷門片,喜歡上一個冷門演員,為一項冷門藝術著迷,到了一個冷門觀光地。沒有網路的無遠弗屆,只靠著身邊小小的生活圈,我如何能找到共鳴、得到知音、發掘出更多美好的論點呢?

就連我和Nana,也是在這個小園地裡認識,並成為朋友的。

但我也知道,自己喜歡的東西並不跟隨流行,自己的文風、偏好和觀點,也屬於小眾,因此看到少少的來訪人數,或者隔好些天才出現一次的留言,內心還是難免感到失落。這次報名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賞,第一次沒有槓龜,入圍了初選,就算之後不能進入複選,對我來說也已是一種莫大的肯定和鼓勵,已經足以支撐我,讓我繼續努力不懈地經營這塊園地下去。

在此也想順道感謝一直有來關注這個部落格的網友們,或許我認識你們,或許我不認識,或許有一天我們會當面碰見,或許我們的人生只在網路裡交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有緣能在這裡相聚,互相獲得一些啟發與力量。

之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P.S. 主辦單位網頁上面的資訊有錯,我2006年11月就開始經營這個部落格了,不是2011年才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