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最近喜歡唐澤壽明,加上背古典考試時讀到一些和歷史地理相關的部份,對日本古代產生濃厚興趣,就網購了2002年的大河劇『利家與松』。本來晚上想說看個一集就好,卻忍不住誘惑一連看了三集。結果校稿幾乎沒校多少,唉~

其實之前日本台狂播這部戲時,我就已經斷斷續續看過一些了,只是當時對這部戲實在不屑居多,覺得它不甚寫實,利家和松從十幾歲到六七十歲都由唐澤和松島菜菜子演,年輕時看起來不夠年輕,老了又沒上老妝,跟同齡演員演出的兒女們對坐,看起來超有違和感,應該要像『阿信』等劇一樣找老中青三代演員來演出不同時期的利家和松才對;而且劇中極度美化利家與松,把他們都寫得超偉大,這點也令我受不了。不過在讀古典時看到,利家和松在歷史上似乎本來就是像中國『楊家將』似的傳奇英雄人物,利家在織田信長及豐臣秀吉朝也都得到重用,在加賀被封百万石家產,因此歷史故事會把他們加油添醋一番也就不足為奇了。用看歷史小說的心態來看這部戲,就不會有太大的反感,反正歷史故事本來就是作者用自己的角度來解讀史實嘛!

目前看起來覺得這部戲還不錯,除了史實跳有點快、人物出場迅速,讓我跟不太上之外,劇情緊湊且發展得頗有張力,看得還蠻過癮的。不過我真的不太適應唐澤演的利家,實在是熱血過頭,像個無腦的武將,每次反應都好誇張,實在很難把他跟「帥」聯想在一起。我在看第一集的時候,爸媽都在旁邊跟著看,媽看到這樣的唐澤就說,她覺得還是時裝的唐澤比較帥(財前醫生發病後頭髮放下來的樣子最令她難忘),我想搞不好就是因為利家的表現都太幼稚的關係…不過就外型來說,利家看起來真的比財前老,而且臉好像也比較圓…(眼睛不知是不是刻意拉的,看起來有點往上吊)反而是竹野內豐演的弟弟良之比較令人驚豔,是個冷靜溫和的美男子。

既然我已經開始看了,就希望這部戲的發展會很精彩,讓我不會看得很累想放棄,目前的感覺還蠻值得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