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喜歡唐澤而看的日劇中,到目前為止讓我看得最欲罷不能的,竟是當年一直不屑一顧的『利家與松』,今天忍不住又繼續看了三集,連自己都覺得很意外。

順著故事看下來,劇中人物我都蠻喜歡的,選角方面也覺得很不錯。比如反町隆史演的織田信長,雖然之前覺得他演得不算自然,而且聲音刻意壓低也有點奇怪,但看久了就越覺得他有種「主公」的威嚴和氣勢,「管理」演手下演得入木三分的唐澤、竹野內豐等人,看起來還蠻理所當然的。而且劇中的織田信長形象和我之前想的不同,不是那種全然冷酷的殺人魔王,對部下有情有義(在不傷及本身利益的前提下),對慫恿弟弟叛亂的母親也有種憤怒中的悲傷,讓我變得挺喜歡他的,想到之後本能寺之變他就會死掉,還覺得有點感傷。

此外,我真的很喜歡利家、小猴(之後的豐臣秀吉)、長一郎、佐佐成政、權六他們幾人相處的情景,也喜歡阿松、阿寧、阿春三人的友情,看到阿春和成政成親,帶罪之身的利家和阿松前去祝賀,奉上親自摘的鮮花那段,還忍不住濕了眼眶(後來阿松和阿寧一同結婚時也如此),好希望這種大家庭般溫馨的時光能一直持續下去啊…但就我記憶中的片段來看,織田信長死後,各人投奔其主,這幾人的關係似乎就會由友轉敵了,小猴到時也不是小猴,而是眾人的頭頭豐臣秀吉。一想到此,就覺得很落寞…

看到利家和阿市那段,突然有種很無奈很難過的感覺。覺得人生在世總是無法事事圓滿、讓大家都能滿意,做人真的好難。就像利家和權六是好友,但織田信長表示自己從今以後只相信他一人,要他協助「許多不能對別人說的事」,包括設法把阿市的心從權六身上引開,將來才方便為阿市安排政治婚姻這種卑鄙的事,利家卡在好友和信任自己的主公中間,最後也只能選擇主公,儘管如此會同時傷害權六和阿市。因為要想留在主公身邊一展長才、跟他一起完成統一天下的大願的話,這是唯一的方法。對此權六和阿市也很清楚,為了大局著想,沒有轉寰的餘地,織田信長根本不可能為了顧及屬下及妹妹的感受,就作出退讓。因此最後他們只能默默接受自己的命運,看了真的令人難過…相較之下,能順利和心上人在一起的阿松、阿春和阿寧(不過她到底是何時開始喜歡上阿猴的呢?)真是幸福…對照著兩邊的命運,第六話尾聲那場阿松和阿寧兩方的聯合婚禮,也讓人看得感傷了起來。

P.S. 我很喜歡阿市和權六呢。阿市好有氣質,一看就是古代美女;權六記得以前看過他演潛入民間、為民除害的大將軍,長得就是滿臉正氣的樣子,兩人真的很相配說…可惜劇中無法結為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