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和爸媽一起看「天堂過客」(Heart and Souls,1993),這部由小勞勃道尼主演的電影打從之前跟老師通信時,聽老師提到它的故事大綱,我就一直很感興趣了,雖然買不到DVD,而這部VCD在播放前一定要先把所有章節run過一遍,讓人看到它可能的劇情發展,which is very annoying,但電影倒不負我的期待,劇情和演員都挺不錯的!(可惜的是爸媽,尤其是爸,笑聲不如我期待的大聲)

它的大意在說四個同時搭上死亡公車的男女---偷了十歲小孩古董郵票,卻無法替他偷回來的Milo、打算追回真愛的Julia、要上夜班的黑人單親媽媽Penny、一直沒勇氣在眾人面前唱歌的Harrison,不知何故死後一同進入新生兒Thomas(小勞勃道尼飾)的體內,和他度過了快樂的七年。然而,因除了Thomas之外,周遭沒人看得見他們,包括Thomas的父母及老師都相信Thomas有精神疾病,甚至因此造成Thomas父母大吵,四人為了不增加Thomas的負擔,決定在他七歲時向他告別,就此消失在他的生活裡。然而,在Thomas三十歲的時候,四人突然被來接他們的「天堂司機」告知,他們之所以進入Thomas體內,是因為他們搭上死亡公車之前,都有希望去做一件能讓他們的人生圓滿的事,因此他們獲得利用Thomas的身體去為他們完成這願望的機會…

這故事還蠻溫馨的,尤其是小Thomas和四人變成好朋友的安排(小Thomas長得可愛又會演,超討人喜歡的),以及四人願望實現的方式。結果可說圓滿實現願望的只有Milo和Harrison,Penny只來得及見到一個兒子,Julia則連愛人的最後一面都見不到,然而故事卻在最後兩段不圓滿的願望中,帶給我最多感動。原以為沒希望/ 時間實現願望的兩人,竟是以如此意外+不可思議的方式達到另一種型式的圓滿。我真的從沒想過那個跟Thomas老是窄路相逢,快被Thomas搞到起肖的警官就是比利!第一個想到此點的反而是媽,令我錯愕了一會…Anyway,看到Julia要Thomas代她完成無緣完成的愛情,並成為四人中唯一得以和Thomas擁抱的人時,我真的超感動的…或許這樣的結局會比面對年老已婚的愛人更好吧。(不過從言談間得知,那人失去Julia之後似乎一直單身,也鬱鬱寡歡…Julia真的太可惜了,失去這麼難得的專情男人)

更令我驚訝的是,原來Thomas長大後之所以會變成一個不願和他人深交的冷漠男人,是因為小時候失去了四個好友,並以為一切都是自己的幻想之故…看他眼眶帶淚,激動地對女友表白心事的時候,我的心情也為之激動起來…這時亦是小勞勃道尼在電影中最有魅力的一刻!!(開頭他比較不帥,應該是因為那頭髮型不適合他的關係吧)不過他的演技從頭到尾都很出色,光看他如何詮釋四人進入Thomas體內就很有看頭了。小勞勃道尼想必下過一番模仿的苦工吧,因為他實在把這幾個人詮釋得維妙維肖,看起來就像真的被附身了一樣…在音樂會上唱國歌的部份,他的歌聲也令人驚豔!看來他還蠻適合唱聲樂的嘛~~^__^(不過演他女友那位演技就蠻遜的,明顯是個花瓶…)

這部電影不是沒有老套的時刻及不盡合理的安排,但整體來說相當溫馨感人,頗適合闔家觀賞,中間略有些沉悶,但還蠻有創意、蠻值得一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