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自己看「戰慄追殺」(The Dangerous Lives of Altar Boys,2002)。這部片是衝著我一直頗有好感的基倫克金(麥考利克金的弟弟)租的,但看後我發現片中還有一位也很有魅力的年輕演員---艾米爾賀許,他飾演的Francis和基倫克金演的Tim是對難兄難弟,兩人跟其它三個同是天主教學校學生的朋友一起組了個小型漫畫組織,把自己設計成強韌的英雄角色,來對抗恨鐵不成綱的修女化身成的反派角色(這位修女是茱蒂佛斯特演的說!她同時也擔任製片之一),因此電影一直在他們的想像世界(卡通)與現實中交插進行。乍見之下真的很怪,而且有時有點枯躁(畢竟歐美的漫畫風格比較幼稚,不如日本的精緻,像小孩看的玩意),爸媽從中間開始看就看不太懂,不過我覺得整體不算難看,只是我不太懂為何它會得過獨立製片獎等等肯定就是了。或許它準確地描繪出青少年的喜怒哀樂吧?

IMDB有人在爭論片中的瑪姬(她是演「親親小媽」中小姐姐的童星耶!出落得好標緻啊~我喜歡她的氣質)---和Francis相戀,曾和自己的親哥哥有過性行為的女孩---到底是不是自己主動引誘她哥哥的,有人認為她的反應就像一般性侵害中的受害者,總覺得事件會發生是自己的錯,一定是自己給侵害者某種錯覺什麼的才會造成這種結果;也有人認為事實就如她最後告訴Francis的,就是她誘惑她哥哥並享受這件事,如此而已,她只是怕Francis知道後會討厭她,之前才不敢告訴他真相。但我覺得前者的可能性比較大,因為若她真的享受亂倫的樂趣,大可以永遠瞞著Francis,直到瞞不了為止,何必主動說出來呢?應該是她很痛苦,實在難以承受,很希望有個人能當她的支柱、保護她免受下一次侵害;又覺得什麼都不說,對Francis會不公平,所以才決定告訴Francis的吧…而之後她會推翻先前的說法,很可能是覺得她哥哥會報復,或者怕Francis再進一步惹出什麼事來,才想說些討厭的話趕走Francis吧…

我一直覺得艾米爾賀許長得很眼熟,好像在別部戲看過他,但上網查了一下他的演戲年表,又找不到一部我看過的,真怪…他不是一見就覺得帥那種類型,可能是因為他長得有點傻氣,或說好聽一點,太純樸了點,但我喜歡特寫時他的眼神,綠色的眼睛感覺很吸引人呢~~~^__^ 而且他的演技也很優說!

P.S.這部片翻作「戰慄追殺」,我還以為是驚悚片,比如說Francis和Tim會意外殺死修女之類的,想不到根本不是這回事,它只是在描述一些邊緣男孩的生活罷了,台灣的片商實在很怪耶…老愛翻些莫名其妙的片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