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16日 星期六

『Water Boys』第七集,跟前幾集一樣,雖然有些地方稍稍熱血過頭(前一集是大家無怨無悔地幫翹班的進藤和高原工作,這集是大家為了討厭的老師,漏夜找戒指,連最現實主義的田中都毫無怨言),卻讓我看得很感動,或許是到目前最讓我感動的一集吧。

這集有好幾個事件交插發展,有麻子、花村、進藤、田中間的感情歸屬問題;石塚不會倒立的問題;石塚超崇拜的花式游泳同好會的新教練---早川的問題;為了讓教育部承認花式游泳而籌備表演的問題;小野川老師婚戒不見的問題等,因此劇情是最複雜的,但也因此才增加了劇情的豐富度和精彩度,出現好多我意料之外的發展。比如石塚為了讓石川別放棄花式游泳,跟她說如果不會在水中倒立的他可以撐到一分鐘,就繼續花式游泳,我原以為他當場就會做到的,想不到是在表演時他才展現出倒立,效果比當場一直試就不小心成功之類的更棒;小野川老師見到五人拚命為她找訂婚戒指的鑽石,不希望他們這樣為自己付出,就謊稱戒指已經找到,還是像以前一樣嚴厲地教訓他們,而不是見到他們為自己拚命就馬上倒戈到他們那邊,有堅持自己的原則又有溫柔地為他們著想,這個安排我很喜歡(而且她也顛覆一般「很龜毛的女老師就是老處女」的模式)。

不過,最讓我驚喜的,還是最後意外發現婚戒那段。進藤在重要的表演時,不小心找到老師的戒指(當時他還拚命擦一擦蛙鏡,怕自己看錯,超可愛),結果跟大家說之後,大家馬上都把老師的事擺在第一位,衣服也沒換就直接騎腳踏車衝去訂婚會場送戒指給老師,送完戒指就趕緊誠惶誠恐地退場,回去後聽麻子她們說教育局的人已經走了時,也只是說「果然是這樣…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再想其它方法吧」,看了真的會讓人感動到起雞皮疙瘩,深深覺得他們真是一群可愛的大男生!!沒有心機、就只是單純地為人著想,真正重視的不是「結果」或「對自己有益的事」,而始終把「人」放在第一位,就像進藤這集稍嫌熱血的發話一樣,重要的是他們五人聚在一起練習,而不是他們是否能完美地演出啊!之所以在高中最後一年堅持表演花式游泳,也不是為表演而表演,或為了花式游泳本身,而是因為這活動為他們帶來的意義和回憶吧…他們的這層認知,讓這部日劇跟一般熱血青春劇很不一樣,也是我喜歡它的最大原因。(事實上,看到目前是越來越喜歡了)

我很喜歡石川最後說的話:「我被說技巧很完美,但我的表演沒有靈魂;你們不同,雖然技巧很差,卻是有靈魂的表演」,為她沒選上奧運選手及她之所以被五人的表演感動,下了最好的註解,看了很感動呢…

話說,校長真的很好笑,在教育部的人視察時,主張讓大家看完表演,訓導主任在旁邊堅持「反正都決定表演要中止了,沒必要看」時,還很絕地說「正是因為如此才要看。各位!學園祭裡已經看不到花式游泳表演了,所以要看只能趁現在,就請大家慢~慢地看吧!」真是可愛的校長啊…(題外話,校長是『發達之路』中正直的老律師呢~他十年來完全沒變,還是一樣硬朗)

這集的進藤又有許多可愛的畫面,先是在向日葵田裡裝可愛、用撒嬌狀求麻子幫她介紹石川給他們(當新教練);在他們拜託石川當他們的教練時,聽到麻子跟石川說「不想的話就直說沒關係,別勉強」,還跟大家一起偷瞪麻子,超有趣的。^__^「進」藤到了第七集,也「進」展到越來越有隊長架勢了呢…跟第一集消極怕事又顧慮多多的他差超多的!難怪麻子畫向日葵都不知不覺畫出進藤游泳的樣子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