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翻譯有誤,還請不吝指教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作者與出處,感謝!



『無用男之城』新選角名單公佈 
上地雄輔飾石田三成、山田孝之飾大谷吉繼
 

資料出處:http://www.cinemacafe.net/news/cgi/release/2010/10/9358/   


電影『無用男之城』製作現場記者會,於10月26日(二)在拍攝如火如荼進行的京都東映攝影棚舉行。現場公佈了新的演員名單,由上地雄輔飾演石田三成,山田孝之飾演大谷吉繼,平岳大飾演長束正家,豐臣秀吉一角則由市村正親擔綱。

這部片描述石田三成奉即將一統天下的豐臣秀吉之命,率領二萬大軍攻打北條家的支城「忍城」,與死守城內的五百名左右的士兵作戰。這天的記者會上,除了已經公佈的演員陣容──野村萬齋、佐藤浩市、榮倉奈奈、山口智充、成宮寬貴,新加入的四名生力軍也一併出席,共計八人。

野村萬齋飾演的成田長親,是個被領地人民戲稱為「傻子大人」(此語從「沒用傻瓜」一詞而來)也毫不在意,面臨絕境時,卻能發揮超凡領導力的不可思議主角,他在發言時說:「我與原作所描繪的高大形象不同,是以一種嶄新的形象來與導演、其他演員、工作人員們合作拍攝。請各位期待這個不一樣的『傻子』。」

守衛「忍城」方的演員陣容,有飾演勇將「正木丹波守利英」,也就是與長親一同長大的玩伴「丹波」的佐藤浩市、飾演年輕大將「酒卷韌負」的成宮寬貴、飾演視丹波為競爭對手的豪傑「和泉」,即「柴崎和泉守」的山口智充、以及飾演女主角甲斐姬的榮倉奈奈。被記者問到拍攝時可有什麼趣事時,佐藤先生說:「我是在北海道搭建的實景影棚拍作戰場面時加入劇組的,跟主演的萬齋先生見到面,則是開拍約一個月後的事。雖說我們(佐藤、山口、成宮)被稱為忍城軍的三戰士,但直到一個半月後,我們才首次全員到齊,所以到現在感情都還不是很好(笑)。」萬齋先生聞言立刻反駁:「才沒有這種事呢!」佐藤先生忍不住笑說:「開玩笑的啦。」邊笑邊補充:「因為大家都是各自作戰,所以當我們首次齊聚一堂時,真的很開心。不可思議的是,我們這群人乍見之下好像合不來,實際上在鏡頭外或休息室裡,相處都很融洽,雖然是不同世代,氣氛卻很明朗。我想應該是我會去配合忍城的氣氛,或者說是各個不同的演員來演出,與大家培養出良好默契,才能營造出這種氣氛吧。」

「山口先生總是逗我發笑。」榮倉小姐發言時這麼說。「所以山口先生果然是個有趣的人?」當主持人這麼問時,她猶豫了一下才回答:「嗯~……是的。」山口先生聽了馬上吐槽:「這部分妳得堅定地答『是』才對啊!」讓會場一陣爆笑。成宮先生眼中的拍攝現場則是:「浩市先生、萬齋先生、山口先生、奈奈小姐,大家都情緒很嗨,像隊長一樣的感覺。」

至於攻打忍城的豐臣軍這邊,飾演三成的上地先生說:「我們(上地、山田、平)已經演了將近兩個月,直到昨天才首次與成田軍碰面,這兩個月來,我們三個相處得十分融洽,感情好得不得了,絕不會輸給成田軍。私底下我們也會一起去喝一杯,或者一起去吃飯。」山田先生飾演的吉繼是三成的好友兼同袍,聞言贊同道:「我也覺得我們(團隊合作)很好。雖然在片中簡直是一盤散沙,吉繼和正家老是互相吼叫,三成則冷眼旁觀,但拍攝時我們的感情真的很好。」飾演強勢武將「正家」的平先生,關於「頭頭」上地先生有如下說明:「他是個有時會滿嘴英文,還會逗我笑的頭頭。」對此,上地先生解釋:「因為平先生是歸國子女,我想請他教我英文,所以盡量每天都講。」……山田先生聽了說:「我們的上地頭頭,真是個上進青年呢。」頓時讓會場再次掀起一片笑聲。

三成與吉繼這兩名武將,在「歷女」(註:指歷史通或喜歡歷史的女性)中享有極高人氣,在飾演者正式底定的時刻,讓人對這部電影的期望又更升一層。究竟這個演員陣容能呈現出怎樣的化學變化?敬請期待這部片的上映。 





【Entertainments(娛樂新聞)】補充內容:

出處:http://news.searchina.ne.jp/disp.cgi?y=2010&d=1028&f=entertainment_1028_002.shtml  


由犬童一心與樋口真嗣雙導演的戰國娛樂大片『無用男之城』中,豐臣方的「天下軍」終於公開演員陣容了!率領兩萬大軍水攻忍城卻陷入困境,理性的武將石田三成,由上地雄輔飾演;與石田三成友情深厚,與他一同進攻忍城,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失冷靜的武將大谷吉繼,由山田孝之飾演;欺善怕惡壓迫百姓,因而促使成田長親決定開戰的強勢武將長束正家,由平岳大飾演。而野心勃勃要攻佔至今無人能統一的天下,當時高居關白之位的豐臣秀吉,則由市村正親飾演。足以代表日本的超豪華演員陣容在眾人眼前一字排開。

10月26日(二)在東映攝影棚舉辦的製作現場記者會,出席的有已知的野村萬齊、榮倉奈奈、成宮寬貴、山口智充、佐藤浩市,以及新公開的上地、山田、平等八人。

―――請說說拍這部片的感想。

野村萬齋:我是飾演成田成親,俗稱「傻子」的野村萬齋。他在原作是個高大的男人,但我如各位所見,一點也不高大,敬請各位期待這個不一樣的「傻子」大人。

佐藤浩市:我是飾演正木丹波守利英,也就是「傻子大人」從小到大的好友佐藤浩市。這部片具有超越至今時代劇框架的壯觀動作場面,我堅信它會成為一部值得期待的佳作。

榮倉奈奈:我是飾演甲斐姬的榮倉奈奈。或許因為我是第一次參演時代劇,每次到拍攝現場,總會被它龐大的架構所震撼。特別是位於北海道的戶外實景,有二十個東京巨蛋那麼大,感覺就像置身於遊樂園一樣。我以前在學校不擅長歷史科,對它感到很生疏,但透過『無用男之城』這部作品,讓我認識到歷史的魅力,雖然還不到『歷女』的地步,但我已經愛上戰國時代了。我認為這是一部能讓跟我一樣對歷史題材有隔閡感的觀眾,也能看得很開心的作品。

成宮寬貴:我飾演酒卷韌負。韌負這個角色感情豐富,具有很現代的一面。在時代劇電影中描繪現代型的角色,這種事是前所未見,不過我會扮演好連繫現代與戰國時代的橋樑的角色。

山口智充:我是飾演柴崎泉水守的「小口」,山口智充。我也是第一次演出電影的時代劇,起初看到它的規模之大、參與的工作人員之多,對這一切我都感到驚奇,隨著每天的拍攝,我不斷體驗到各種新鮮事物,真的很開心。我超喜歡和其他演員們私下相處的時刻。 



―――接下來請今天首次公開的石田三成軍陣容,上地先生、山田先生、平先生對我們說幾句話。

山田孝之:我是飾演大谷吉繼的山田孝之。一開始是從北海道加入劇組,拍攝個人的戲份,跟佐藤先生在旅館偶然打過照面,其他人則是昨天才第一次見到。

平岳大:我是飾演長束正家的平岳大。各位,如你們所見,我的頭盔上有一個印記,是一條蛇強悍地咬住當時的貨幣「永樂錢」的圖案,我所戴的就是這樣一頂強大的頭盔,我演出時也以同樣不認輸的態度,充滿幹勁地努力著。

上地雄輔:我是飾演石田三成的上地雄輔。雖然拍片時又熱又冷,(盔甲)又重又長,但是拍攝現場的工作人員和演員們都很溫暖開朗,能演出這個角色可說是我身為演員的福利,因此每天我都拍得很高興。

(新聞提供:livedoor news)



【Cinema Today 電影新聞】補充內容(2010/12/28)
出處http://www.cinematoday.jp/page/N0029287 


狂言師‧野村萬齋睽違七年所主演的電影,是由蔚為話題的人氣歷史時代小說《無用男之城》改編而成。這回極具衝擊效果的第一版電影海報公開,讓人得以一窺電影中的世界觀。兩款電影海報,一是由野村飾演的「傻子大人」所率領的忍城軍陣營,一是由上地雄輔飾演的石田三成為中心的天下軍陣營,共計九位主要演員出現在海報中。

海報展現出兩軍的對立關係。與大軍對陣毫無勝算的忍城軍是「結束」,佐藤浩市、成宮寬貴等人所飾演的忍城軍的可靠同伴,在支持著態度悠然的野村萬齋所飾演的「傻子大人」,給人這樣的印象。相對地,由市村正親飾演的豐臣秀吉所率領的天下軍則充滿「壓迫感」,以這次毫不給人「傻角」之感的上地雄輔所飾演的石田三成為中心,身旁站著存在感超強的市村正親與山田孝之等人,似乎訴說著大軍的強大。這部電影以周圍被湖水圍繞,有「難攻不下」之稱的水上浮城「忍城」為舞台,展開兩軍的對戰,但或許早在海報出爐時,這場戰役就已開打了也說不定?!

:《無用男之城》原作者和田龍憑著此作前身《忍城》獲得第29屆城戶獎,並以拍成電影為前提寫成小說版。由於架構龐大,費時七年才由代表日本的兩大導演搬上大螢幕。 



避免災難傷口灑鹽 日本年度大片《無用男之城》延後一年上映
出處彌勒熊電影網

2011年4月27日

日本預計於九月上映的年度大片《無用男之城》,日前宣布延後一年上映,因片中一場豐臣秀吉大軍引海水攻城的戰爭,場片壯觀,但卻和日本的海嘯災難太過相似,為避免此時再度刺激國人傷痛,日本片商決定延後上映,改在2012年秋天上檔。

這部被日本電影雜誌評為2011年度期待的巨作,早有許多死忠影迷摩拳擦掌期待下半年的上映,雖然大多表示可以理解,但對於還要多等一年仍難掩失望。《無用男之城》改編自原名暢銷小說,故事以日本名將豐臣秀吉為背景,描述一位看似智仁勇無一具備的代理城主,以樂天大傻的個性,意外成為保衛全城的稀世大將,其中「水攻忍城」是整部片最重要的一場戰役,場面相當浩大。

電影由曾與妻夫木聰、役所廣司、柴崎幸合作,賣座鉅片《日本沉沒》《魔女潛艦》導演樋口真嗣執導,男主角則由《陰陽師》野村萬齋主演。《無用男之城》演員陣容龐大,請來多位知名人氣明星,榮倉奈奈、成宮寬貴、上地雄輔、山田孝之,以及佐藤浩市共同演出。這部嶄新型態的歷史故事,風靡日本名家書評和演藝圈,故事發展如好萊塢電影精彩痛快,日本藝人谷原章介也大力推薦,表示對電影相當期待。

本片故事以日本戰國時代的亂世為背景,目標一統天下的豐臣秀吉,唯獨攻不下的武州.忍城,這座城池的代理城主卻是個什麼武術都不會、感覺不出一絲聰明伶俐的中年男子,智仁勇沒一樣具備,被戲稱「阿瓜大人」的他,卻擁有無與倫比的「人氣」,看似無用的男人率領五百小兵對抗兩萬大軍,掀起一場以寡擊眾的熱血之戰。台灣則由傳影互動取得版權,明年秋天與日本同步上映。 


相關新聞視頻http://douga.nikkansports.com/entertainment/entertainment_99644.html   
中文小說資訊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5951  




[寫在後面]說來慚愧,這已經是去年的「舊」聞了,之所以lag到現在才翻,一方面因為有一段時間都沒再主動關注山田的消息,一方面則是最近在圖書館發現它的中文版,一讀就愛上了,因此便把這些舊新聞從『山田孝之同好會』翻出來,一口氣重點翻完。小說到目前為止只看了前面幾章,豐臣軍方面的描寫很少,對於吉繼這個人物,能找到與上面這張劇照的共同點也只有「皮膚黝黑、眼神銳利、沉著冷靜」而已,角色設定夠吸引人,到時卻不知是否能像『CZ』的芹澤多摩雄一樣搶眼,因此我的期待主要是擺在成田軍方面(不過花痴是免不了啦~好帥的吉繼大人)。

小說中的成田軍,實在是太太太有趣了!我邊看邊驚嘆日本人源源不絕的創造力,連歷史小說都可以改編得這麼趣味橫生,又不失嚴肅性。書中的每個角色無論大小,都有能讓人一言以蔽之的鮮明特色,人數雖多卻不會令人混亂,是部充滿魅力的作品,無怪乎作者可以憑這部出道獲獎,一躍成為暢銷作家。

這部片的選角雖說與小說設定有些不同的地方,比如野村萬齋不夠高大、榮倉奈奈不夠漂亮(不能否認她是個正妹,但還不符合小說中美豔的描寫)、上地雄輔不夠秀麗(他感覺比較偏個性派)等,但說也奇怪,看劇照都與看小說的想像不謀而合,因此我還是相當期待到時的成品。相信以他們的演技和氣質,應該能將各自的角色演得栩栩如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