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櫻島實在太荒涼,放眼望去根本看不到什麼餐廳,我們便在一個小涼亭吃媽帶來的餅乾充飢。老實說,此時我跟姐都快熱掛了,根本沒有四處逛的動力,但因我是籌畫這趟旅行的人,多少還可以憑意志力去其它地方看看,比如爬上火山,感受一下地殼起伏(以前在夏威夷第一次踏上火山,彷彿踩在生物上感覺到它的脈動,令我畢生難忘)之類的,但看姐已經不舒服到無法維持笑容,想起她昨晚才說:「妳這次旅行安排得真好,住宿什麼的都很棒,玩得好快樂喔!」

言猶在耳,現在看她累成這副德性,對她真過意不去,我也就不怎麼積極勸他們移動到其它景點去了。



幸好,從涼亭望出去的風景真的沒話說。如果不是天氣太熱,一切就很完美了。只是,我們在這裡熱得半死,避暑唯恐不及,卻見某個日本年輕人若無其事地坐在大太陽下悠閒地吃便當,果然是一種米養百種人,同樣是人,對冷熱的感受卻天差地遠。



本來我們想說,既然天氣這麼熱,無法徒步旅遊,不如直接回港口搭免費接駁巴士,到「ふるさと観光ホテル」逛逛著名的古里溫泉(龍神露天風呂)。偏偏我們到的時候,12.20那班車已經走了,接下來要到14.20才會有車,只得作罷。



最後我們決定利用一日卷(它也適用櫻島的市營巴士)搭巴士到處逛,想下車就下車。

話說不知為何,日本老太太的背都躬得好誇張,上圖這位和我們一起等車的老太太還好,很多人幾乎都呈垂直狀了。該不會是因為日本人好禮,久而久之,就變得特別容易駝背吧?



我們在櫻島北部,大約白濱那一帶,找到一個美到不行的地方,海水的顏色就像閃閃發光的藍寶石,也像柔軟光滑的綢緞,令人神醉不已。



來這裡的,似乎都是當地來釣魚的人,半個觀光客的影子都看不到。除了上圖這位大叔和另一位大嬸,就只有一對情侶在我們附近,大家的目的都是釣魚。

題外話,我真的很喜歡像這樣看著背影。記得以前看『Over Time(三十拉警報)』時,江角真紀子演的角色也說過類似的話。背影好似含有很多情感、很多故事,給人很多想像,盯著背影看,會有種難以言喻的滋味。



這個台子乍看沒什麼,站上去往下看可恐怖得很,有種自己快掉到海裡的錯覺,又有種想跳進海裡的衝動(我站在高處都會這樣),就像飛蛾撲火一樣,讓我感到很害怕,一站上去,就趕快坐或蹲下來,否則下一秒我可能就真的在海裡了!話雖如此,站在台上,似乎與海融為一體,放眼望去都是藍的,感覺超讚,又捨不得下來,真是矛盾。

我和姐到後來都呈中暑狀態,便決定提早回鹿兒島市區,至少有陰涼的地方可去(我下午本來就排市區觀光了)。



先前那麼期待來櫻島,此刻卻是用近乎逃離的心態離開,一想到就有點傷感。當初一再祈禱來櫻島這天,天氣一定要好,想不到天氣太好也是種困擾。



順道一提,日本的垃圾分類真的做得很徹底耶...

P.S. 櫻島的船班24小時都有,想去的人可以放心排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