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館的早餐從六點半開始,但我們這天預定要去的臼杵,光車程就五個半小時,若想在臼杵至少觀光五小時,勢必得搭早上06.04的車,如此就得五點多出門。偏偏旅館規定食物不得外帶,我本以為得忍痛放棄早餐,想不到後來旅館的老伯(看起來比較像負責人而不是服務員)竟願意為我們提早準備早餐,說早上五點半會通知取餐,讓我們感動到不行!

只是,我誤會他的意思了。我以為老伯願意通融,讓我們外帶麵包類的食物,想不到他的意思還是要我們去飯廳吃飯,這一來我們五點半去吃,根本來不及!加上我有點睡過頭,只能意思意思地吃個十分鐘就得去趕車;要搭七點多的車回博多搭機返台的姐則還在睡夢中,不必這麼早起來吃,等於老伯起個大早幫我們做早餐做得很冤,讓我對他超愧疚的! 我想那個老伯一定覺得我們很欠揍吧,話不說清楚,還誤會他的意思...

也因我們趕著吃早餐,後來根本是一路衝去車站的。好在沒錯過車。



(圖為在宮崎換車時,跑來找我閒聊的日本太太。她先生去年過世後,就剩她孤單一人,或許是因此才想找個人聊聊天吧。她已經七年沒來宮崎了,感嘆地說這裡已經變成一個她不認識的地方,不過交通變得很方便,這點倒很不錯。不知是她耳朵不好還是沒注意,她聊半天都沒發現我不是日本人

其實先前我曾考慮安排今天去高千穗。看旅遊書覺得臼杵的古街道及高千穗峽谷都很讚,但車班都很難排,因此打算擇一去,下次有機會再去另一處玩;不過去高千穗的交通比臼杵更不方便,雖然車程較短,車班卻少,而且從延岡搭巴士到高千穗還得另外付錢,因此考慮後還是決定去臼杵。反正車程長,路線又沒跟先前重覆,可以一覽東岸美景,而且如此一來,差不多就把整個九州繞了一圈(只有北九州幾乎沒去),倒也是個不錯的安排。何況在車上也能補眠。只不過期間要在宮崎換一次車,要睡也不能睡個夠。

雖說如此,但因昨晚去Lofto太令我興奮開心了,根本一點睡意也沒有,全程都盯著窗外飛逝而過的風景,邊在腦中回想昨晚的每個細節,怎麼想都不膩,五小時對我而言,一下子就過去了,我還希望能繼續搭下去哩!去Lofto可能是這次的九州行中,最讓我回味無窮的事了。

這次搭了這麼多次火車,本期望可以看到多一點窗外美景,像去瑞士一樣,即使只搭火車也能玩得很開心,想不到窗外景色給我的感覺都和台灣差不多,沒什麼特別驚豔的地方,只有日本傳統式房舍讓我感到新鮮、百看不膩而已,算是唯一的缺憾吧(可能我們搭的路線都不會經過特別漂亮的地方?)

不過,正因我們一早搭車,車廂裡幾乎沒有半個人,因此我可以不照指定席的坐位坐,自己找喜歡的靠窗位子坐,感覺超棒。



臼杵可能有產這種魚(河豚?)吧,連月台上的號碼牌都做成牠的樣子,旁邊還有一個好大的母子魚模型,超可愛的!



不愧是有許多古屋敷(古老大宅)及寺廟群景點的老市鎮,就連車站椅子的設計都很獨樹一格,充分發揮當地特色。



我們把行李寄放在車站,就依照在車站拿到的徒步觀光指南的建議路線前進。由於我們的停留時間有限,11.41到達,18.08就得搭車去福岡(因為這天是JR Pass效期最後一天,隔天再回福岡不划算),因此我本以為不可能把所有景點逛完,打算略過一兩個地方,每個景點都走馬看花就好,想不到臼杵的景點都很集中,彼此距離都很近,如果真是走馬看花,只要一兩小時就能逛完。可惜我事先不知道,否則就能逛得更悠閒了。

這天天氣並不好,只出過一陣子太陽,大半是陰天,如果這天氣和前一天對調就好了,我們在櫻島就不致熱到中暑,也能看到更美的遺跡面貌,可惜老天不作美。不過想到這幾天已經夠幸運,幾乎沒遇過陰天,雨天則一次也沒碰上,就覺得不該再抱怨什麼。



大概因為我們造訪時不是旺季,臼杵顯得很荒涼,就連「港町商店街」這種聽起來挺熱鬧的地方,都見不到幾個路人。不過它本就不如名稱聽來那麼響亮,一下子就走完了,也沒什麼商店可逛,都是些很傳統的雜貨鋪或家庭理髮店,連間餐廳都沒有,此時肚子已餓得咕嚕咕嚕叫的我們不禁一陣失望。

不過,這種樸實簡單的街道讓我直覺想到『木更津貓眼』,忍不住興奮起來,加上我本來就喜歡充滿懷舊氣息的地方,因此並不感到無聊,還相當為同樣有這種喜好,卻無緣來此一遊的姐和弟感到惋惜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