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們在櫛田神社待太久,之後就沒時間再繼續走到川端下町,也沒機會去天神屋台,不然就看不到祭典了,只能帶著超遺憾的心情回到箱崎宮。結果一出站我們就嚇了一大跳,因為人數是我們離開時的一倍,且還在持續增加!當中也有一些穿和服的女孩,就像在日劇中看到的一樣,街道變得越來越有廟會的氣氛了。和白天一模一樣的攤販,到晚上一點燈,看起來卻完全不同,顯得熱鬧滾滾,讓人跟著熱血沸騰。

看到這種盛況,原先遺憾的心情一掃而空,畢竟我的目標就是參觀日本道地的屋台(夜市)和攤販,何況先前看山田的訪問,提到小時候參加廟會的事,突然很嚮往日本的廟會,想體會在這種文化下長大的山田的心境,因此這次陰錯陽差地得以一睹其盧山真面目,真的很開心^O^
 
不過,因為我們到達時已經六點五分,神社前卻還完全沒有動靜,我們搞不清遊行是否已在這五分鐘內結束(雖然覺得不太可能,但又看不到遊行隊伍的蹤影),本想說沒看到就算了,因為我的心思早已被廟會的熱鬧氣氛吸引過去,顧不得其它。後來幸好爸眼尖,瞥到旁邊的街道似乎有遊行隊伍經過,趕去一看,果然沒錯!一隊隊的人馬,或抬轎,或騎馬,或提著捐款箱,或吹笛吹蕭,浩浩蕩蕩地從街道上穿過,向前直行。所到之處,公車和其它車輛都停下來,等它通過後才再度行駛,感覺好有趣!






參加遊行的人馬打扮得雖正式,樣子卻都很和氣,應該都是附近的居民扮的,因為他們跟圍觀人群有些都彼此認識,還會打招呼或聊天,感覺很輕鬆,不是那種寧靜肅穆的祭典。



其中一位騎馬的大叔和我四目相接時,對我笑了一下,好像還說了什麼,不過我記不太清楚了。因為我為了盡快趕到隊伍前面照相,也為了不跟丟以超快速度向前走的爸媽(他們真的很可怕,一看到想拍的就忘了女兒的存在,也不怕我在陌生的日本迷路或在混亂中被拐跑),一直拚命向前走,看到想照的才停下來拍一下,沒空檔去顧慮別的。



捐款箱是由兩位年輕人一組抬的。這工作不由年輕人來做還不行,因為一路上居民都會不時丟銅板進去,這時他們就要用力搖一下捐款箱,可能是某種既定儀式,因此捐款箱會變得越來越重,要搖動它勢必得花上不少力氣,換作中年或老年人應該會閃到腰吧^__^||



遊行隊伍中的年輕人還真不少,每個人看上去都一派輕鬆。



當地父母把小孩作祭典裝扮(有公主也有武士),帶著一起遊行,形成另一幅有趣的畫面。隨行的不只是我們這種感到新奇的老外,也有當地看熱鬧的居民。有一對美國情侶(還是夫妻?),也混在人群中不斷拍照哩。



我們從六點五分跟到三十分左右,因為接下來的隊伍排列方式跟前面差不多,且非常長,繼續跟下去就沒完沒了。回程時才驚覺,我們已經走出超遠的一大段路,折返還得花上十五分鐘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