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的櫛田神社,打上燈後看來超有氣氛,別有一番風情。



我們無意中看到一個正在錄影的節目,男女主持人我都沒見過,因此我只意思意思地拍幾張晃得很嚴重(我那台相機不知是老了還是怎樣,越來越容易晃到了)的照片,就繼續往前逛了。之後和爸媽各買了不少小吃來分食、嘗鮮,比如外型很像台灣賣的餅食(板橋肉餅)的小小梅枝餅(一個105日幣)。原來它就是紅豆餅,味道很像台灣某種傳統糕餅,餅皮吃起來會有點黏嘴皮那種,蠻好吃的。



正統日本章魚燒,一份五百日幣。每顆都好大,「料」真價實,而且真的有章魚耶!



巧克力香蕉(バナナチョコ,一根兩百日幣)的老闆好賊,明明在招牌注明,跟他猜拳,猜贏就買一送一,但我要跟他猜時,卻因無法好好用日文跟他溝通、不會日式猜拳法,而被他呼攏帶過,結果還是只拿到一根,超不甘心的!



一直很想體驗看看日式刨冰,它不像台灣會加珍珠、芋頭、粉圓等各式五花八門的佐料,只在冰上淋七彩糖漿,相較之下很不夠看,但還是讓我躍躍欲試,畢竟之前只在日劇裡看過。我們買的是任客人隨意加糖漿的店,只要不嫌噁心,每種都加、加到滿也OK,正中我這貪心鬼的下懷。一杯三百日幣算是物超所值。

為了多試吃幾種口味,我們把自己的冰加得花花綠綠的,看起來有夠恐怖。好在味道沒被破壞,竟然還不錯,因為是綿綿冰,口感比較細緻,入口即化。
 
有趣的是,這裡也有仿造台灣刨冰吃法的店,不過一看就很不道地,因為料完全比不上台灣的,難怪日本人都愛吃台灣刨冰!



吃了這麼多樣,最令我和爸回味無窮的還是這個──最後吃的烤雞肉串!肉很入味又很嫩,完全令人難以抗拒。不過一串就要¥400,價格不菲哪…



就是它!好吃到爆的烤肉串!!



這情景跟台灣夜市真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日本人很講究衛生,像這樣的攤位往往只在祭典時才會擺,即便如此仍維持得很乾淨,地上幾乎沒看到垃圾,令人佩服日本人的克己與教養。
 
為了趕到博多車站附近的紀伊國等書店找DVD,我們逛到八點左右就離開了。好在走得快,到車站的時候,看到人群如潮水般一波波湧來,越晚人越多,若再晚幾步,可能就會被卡在人群裡難以前進了。

P.S.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箱崎宮是山田爸爸的哥哥住的地方,看來我又瞎貓碰到死耗子,正巧給我撞到和山田相關的地方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