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們住的民宿門外。那極富文人氣息的民宿外頭竟是這般光景,落差夠大吧!!



這就是民宿所在的夏威夷社區。怎麼看都像一般公寓~~~



我們五點半起床,六點就出門了,沒吃到民宿的早餐,因此老闆昨天各退我們五十元。我們開車到附近的seven去買早餐吃,此時旭日剛升,把四周的水田反射得閃閃發光,房子、天空的雲彩,全映照在如鏡面般平靜的水田上,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美得令人屏息的景色,讓我突然覺得想享受人生不見得要去澳洲,或許搬來宜蘭住就不錯了…



我好喜歡這種一片昏黃/紅的景色喔!! 怎麼照都好美~~~



倒影之美果然神奇。就連這種蓋到一半的醜大樓,在倒影的襯托下都顯得別有情趣。難以想像自己看到這種平凡的事物都能得到感動哩...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又有停車場、又有廁所的seven,可能因為宜蘭人口較少,地相對較大的關係吧。

---我喜歡這種不那麼擁擠,可以好好呼吸的地方。我們並排坐在seven那正對著大片玻璃窗及窗外水田景致的坐位上吃早餐,邊望著外頭的美景,我邊這麼想著。



吃完早餐,我們就一路開上太平山。這是快到達時在路上看到的雲海美景。雖然一到山上,外面氣溫就低,即使今天出了個大太陽,不穿大外套就出車門,還是會感到刺骨寒意襲面而來,但一見到這樣的美景,任誰都無法繼續把屁股停留在車椅上,每個人都顧不得穿外套就下車欣賞、拍照,之後再慌忙逃回車上XD



層次分明的山景,在藍得發亮的天空襯托下,有種令人肅然起敬的神聖感...



再往前開一小段路,就能看到"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幾個大字。根據附近的牌子介紹,之所以叫"太平山",是因為原住民稱這座位於台灣東北部的山為"眠腦",即"茂密森林"之意,而被翻譯成"太平山"(因為發音??)。由於它高低落差甚大,從350m到3500m的高度都有,因此這裡一口氣包含了溫帶、暖帶、寒帶氣候,物種也非常豐富,不管是多樣化的林貌還是種類繁多的稀有動植物,都令人目不暇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