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達桑餐廳位於公學校對面,我們約傍晚來到這裡,打算用過晚餐再逛夜晚的霧社街。



餐廳與一個小房間相連,同樣是租借戲服道具拍照,讓遊客體驗一下成為賽德克族的滋味。與明信片那家店不同的是,這裡的道具比較齊全,比如紡織機,場景感覺真實多了。

本來我們有意租來玩,但現場看不到工作人員,轉念一想,時間也晚了,這時租戲服有點不划算,因此後來就打消念頭,把店裡張貼的各種電影劇照和海報照一圈就罷。



這款海報外面不常見,但是畫面氣勢非凡,我很喜歡。



大家認得這些簽名是出自那些演員的手筆嗎?



菜單分成幾類:燒烤的、水蒸的、沒油的、解渴的,一目瞭然,顧客很快就能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食物。這裡的價位中等,有些食物乍看之下感覺貴,但想到是平時難得吃到的原住民美食,又覺得挺划算,食量不大的人,平均一人花個兩百出頭就能把肚子填飽。



我們來的時候店裡沒什麼客人,因此這個取菜卡處並沒派上用場。



這張簽名板最讓我興奮的地方是,它是在我生日那天簽的!



這個雙人木雕放在櫃台,就像服務員做好菜在叫客人取菜一樣,趣味盎然。



我們決定點餐廳內唯一一種套餐來嘗鮮。



上圖還包括加點的糯米粽和手搗麻糬燒,可見頭目套餐的份量並不多,食量大的人應該會覺得不夠填牙縫。



本來糯米粽並不在我們的考慮範圍內,只是我們點的「特調小米酒」被店員聽成「米粽」了,我去拿菜時,見這米粽看來美味可口,也就將錯就錯地接受下來。它的吃法很特別,外層葉子要取下,內層葉子可與米粽一起食用,口感軟綿而沒有想像中葉子的澀苦味,和包著肉質鮮嫩的山豬肉,又Q又軟又鹹度適中的糯米一同入口,簡直是人間美味!熱騰騰的米粽,剛咬下去就能聞到撲鼻的米肉香,滋味令人驚豔難忘!

因為實在太好吃,後來我們又多買幾個回家分親友,據店員說,冷凍米粽要放在電鍋蒸三十分鐘再吃。不過,非冷凍的直接放冷藏再微波,口感就整個跑掉,變得有點糊糊的,肉香也沒了,因此推薦還是現場吃最好。



烤山豬肉灑上胡椒粉簡單調味就很好吃,可以充分襯托出肉本身的鮮美。後來試著加了蜂蜜,味道也很不錯呢。



麻糬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所以我才點了手搗麻糬燒。不過烤過的麻糬究竟好不好吃,其實我也不敢肯定,送入口中之前是有點戰戰兢兢的。結果味道出奇地好,麻糬烤得外酥內軟,但是並不黏牙,就算稍微冷掉也不失口感,與蜂蜜非常搭!



山菜沙拉裡也加了肉片,不知是不是山豬肉火腿,口感比較不油膩,因為事先醃製過,味道偏鹹,和清爽新鮮的山菜一起吃正好。



竹筒飯相較之下比較沒那麼讓人回味無窮,但也是一道清淡爽口、齒頰留香的料理。



隔壁攤在賣冰火菠蘿和酥皮濃湯,我們忍不住也點了一份合吃。這家賣的冰火菠蘿口味偏港式,因此裡面包的是奶油,熱量雖高,但趁熱吃真的很香!



酥皮濃湯不過不失,就是好喝!



入夜後四周點起燈火,坐在外面的桌椅吃飯,也就增添不少情趣。



旁邊的兩棟屋子,聽路過的導覽員介紹,原來就是徐若瑄演的花子與其他日本婦孺一起躲藏的倉庫,當時她躲的是右邊那間。電影中阿飛飾演的荷戈社頭目一腳踹開木板救出女兒,因此旁邊的木板是後來才補上的。

聽說真正的花子好像是獨自躲在衛浴間才逃過一劫,電影大概是為了增加緊張感,讓她和其他日本人躲在一起,老實說我反而不喜歡這樣的安排,因為全部的人都死了,就只有她正好沒被槍打中,實在誇張了點。



吃到美食感動不已的老媽,秉持著一貫的熱情路線,不斷對經過的人大力推薦這家餐廳,連各道料理都盡力介紹,就像拉客的餐廳服務員一樣,臉皮薄的我在旁不禁不好意思起來,深怕被人誤會。好在這些人吃完後毫無例外地豎起大姆指直讚好吃,還說外帶了幾包回家送親友,我這才放下心來。

順道一提,霧社街好像從20號(下週一)起,每天只開放到六點,十二月初則會暫時關閉,經評估才會決定是否繼續開放,因此對霧社街以及這家芭達桑餐廳感興趣的人,要加緊腳步去觀光,否則可能就會錯過機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