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我們先去爬鐵杉林步道,這就是起點處的長階梯,光看就累人,對吧?



出發後不久,就見到這個位於太平山莊中央階梯最高處、面向朝日、名為"鎮安宮"的鄭成功廟,是此區的信仰中心。由於它的外觀和霧島神宮等我在九州看到的神社一樣,都是一片鮮紅,因此格外吸引我的目光,過去一看介紹牌子,果不其然,它的前身是日本人祭祀天照大神的神社,當年每逢神社落成之日(六月17日)都會舉辦長達六、七天熱鬧的"太平山神社祭"及運動會,只是在日本戰敗撤退後,神社就隨之廢止,改為鄭成功廟了;慶祝活動也改為每年元月初九的迎神會,熱鬧依舊。



剛開始走步道時,還常見到這種平坦好走的新設階梯,之後就多是"棧道型"的難走自然階梯了...



在陽光的熱烈照耀下,不只涼亭彷彿要燒起來似地金碧輝煌,我們也熱得穿不住大衣,都是一身輕裝上山。



萬里無雲的藍天,白得發亮、張牙舞爪的樹木,怎麼照都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因為先前颱風的影響,有幾條步道都不能走了,就連我們走的那條鐵杉林步道都滿是泥濘,超難走,雖然我這次特地穿新買那雙登山鞋來,但可能因為它是新鞋,穿起來感覺蠻硬的,很多時候都不能靠自己的腳來抓地,反而老是差點滑倒,超可怕的~~~>__< 不過好久沒爬這種類似棧道的難走山路,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跟媽辦公室的登山社一起出遊的時候,好懷念。而且陽光照射在山路上,不管怎麼看都有種難以言喻的美,一種光影交錯、陽光在青綠葉片上灑下斑駁亮點的美,令人眩目…(姐和欽評直說是他們在MSN掛了一星期的晴天娃娃奏效,得意得不得了哩!



路上的高大樹木全老大不客氣地爬上山路,或橫跨或踩入階梯邊緣,也有像這種形成"另樣涼亭"的"跨站型"樹木,超有趣的!!



我超愛這種在枝芽縫隙間閃爍著的太陽光輝。這樣看過去,樹木彷彿被縫上一層金邊似地,好有立體感喔!!



我們都在開玩笑說,上山時遇到人,永遠聽到對方說:"還有五分鐘就到了。" ,之後卻失望地發現這"五分鐘"彷彿永無止盡似地延續下去,因此之後也都依樣畫葫蘆地"激勵別人"。



不過會走得這麼慢,我們老是變成這樣也是一個原因啦...XD



這是從老死的巨幹中長出來的"二代巨木",新一代巨木的養份就來自上一代巨木的殘幹,在"滅"中展現了"生",除了是一大奇觀外,也展現了生命永不止息的旺盛求生能力,令人讚嘆。

話說這巨木長得還真像『魔戒首部曲』中四個哈比人躲戒靈的地點(左邊是戒靈嗅哈比人,右邊是四個躲在樹根處發抖著的哈比人),讓我看了超興奮的~~^O^



我尤其愛一塘池水反映著藍天及四周青草樹影的情景,真像仙境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