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跟姐及她的兩個朋友---欽評、祐泰自己開車去太平山玩三天兩夜。其實我是中途才加入的,因為聽姐提到「太平山」實在太心動啦~~小時候和爸媽去健行時的回憶已經漸漸模糊,但對太平山的印象還是很棒,之前聽說它曾被颱風破壞而有一陣子無法進入,這次有這機會能去,當然要好好把握啦!!

聽「太平山」三個字還以為會很遠,想不到因為今晚意外地沒塞車,即使中途姐有點開錯,還是只花一個半小時就到位於宜蘭的民宿,到達時才九點多,超快的,讓我們都很意外。



話說這間「布客旅人民宿」位於一個叫「夏威夷社區」的地方,是姐的另一個朋友大腸介紹的。它四周都是水田,雖然環境很棒,但那大樓就算是光線昏暗的晚上,也看得出不怎麼漂亮,灰灰舊舊的,我本來還不抱太大期待,覺得台灣的民宿反正就是物低所值;想不到入內一看,卻發現先前完全想錯了,它的室內裝璜感覺就像誠品一樣,非常有格調,充滿文人氣息。除了全室都是木板搭成,光是色調及質感就給人一種溫暖舒服的印象;裡面還四處放置書櫃及CD、DVD供房客自行取閱(看),也有茶和咖啡可以自行取用,感覺超讚的!原來是因為這間民宿的老闆之前是文字工作者,曾在飯店當過企劃,也出過開民宿的書,他的女友則是自學的日文翻譯,難怪這麼與眾不同~~

本來我只是想把這間民宿的環境大致拍一遍,就回房看夏川里美的音樂DVD,但到客廳時正巧老闆跟他女友都在,他先是帶我到地下室參觀,之後又跟我聊起來,我就一直留在客廳跟他們聊天了,還連帶把姐和欽評、祐泰都引出來一起聊哩。原來老闆的女友也是板橋出身的,在重慶國中那附近住過一陣子,因此她很能了解我們住在板橋那種焦慮的心情。看來她也是雖宅但喜歡宅在幽美悠閒環境裡的人啊^__^|| 她跟我有蠻多共通點的。除了出身地和「宅」外,她也是因為喜歡漫畫才開始學日文,且對翻譯有興趣而在接case。讓我好想多跟她單獨聊聊,可惜多人在一起就是有這個壞處,沒辦法直接跑去找某人多聊,免得人家覺得你在搞小圈圈…>__< 


(我們就是坐在這裡聊天。)
 
話說老闆和她女友最近都在打算購進新筆電,看到欽評的蘋果筆電都羨慕得不得了,當欽評秀給我們看蘋果的超炫頁面---移動遊標到下面的已開啟視窗項目時,會跑出超大超可愛的圖示;畫面還可以用各種型式,如翻轉,等換面---時,大家都不約而同發出讚嘆聲~聽說欽評用筆電做的powerpoint光是超新奇的特效就已吸引所有同學的目光,以致大家都沒認真在看裡面的內容哩~~(註:欽評好像在大學還是研究室當助教的樣子)一看之下,種種功能樣式果然都跟Vista頗像,難怪人家說Vista是學蘋果,但又沒學到精髓…欽評說用蘋果還有個好處,就是目前駭客寫的病毒碼都是針對比較普及的Windows,所以病毒碼在蘋果電腦都無法發揮作用,電腦比較不容易中毒,聽起來好吸引人啊~~~>__<光這點就讓我好想買台蘋果電腦。可惜它才13吋的就有近兩公斤重,實在「抬受」不起呀…
 
話說大家有聊到一首「中永和之歌」,是不知那個網友寫來諷刺中和和永和的路過於混亂的打油詩,聽說在網路上超紅,欽評搜尋來讓我們看了一下。因為它就像繞口令一樣,我的腦袋看得都打結了,一時實在回不過神來,不過光看一兩段就覺得很有趣,也可以體會那些路真的很亂,畢竟我光看描述都覺得亂七八糟了說…
 
下面是網路轉載的「中永和之歌」:
 
永和市有永和路
中和市有永和路
中和的永和路和永和的永和路不是同一條路
 
永和市有中和路
中和市有中和路
中和的中和路和永和的中和路沒有接成同條路
 
永和市有中正路
中和市有中正路
永和的中正路用景平路接中和的中正路
 
永和市有中山路
中和市有中山路
永和的中山路直接接上中和的中山路
永和的中正路直接接上永和的中山路
中和的中正路卻不接上中和的中山路

永和市有中正路
中正橋下不接中正路
永和市也有福和路
福和橋下也不是福和路

永和市有永福路
永福橋下不是永福路卻是福和路
永和市更有秀朗路
秀朗橋下絕對不是秀朗路
 
哈哈,這次細看終於看懂了,超好笑的~~~當初規劃道路的不知是那個天才,怎麼這麼會規劃啊?到人家都可以寫首詩來傳頌的地步了…
 
結果因為我們聊太晚,到近十二點才去睡,不但夏川里美的DVD沒時間看,也減少了睡眠時間。因為明天要上太平山,山區通常下午天氣都會變差,起霧或下雨,越早上山越好,因此我們得起個大早,六點半就要起床了說~~但是今晚真的聊得很開心,很高興多認識了兩個朋友,得知不少有用的資訊。比如老闆告訴我在宜蘭租二房一廳只要五千塊(不含水電),在宜蘭住過兩個月的祐泰則補充說租獨棟只要一萬左右,因此如果我們想搬來住,住宿費不算太貴。但在這裡也不太好找工作,除了開民宿,最好自己接翻譯或其它可以在家做的case;或者像我這種會日文的,到一些大飯店也可以找到工作,因為他們似乎蠻缺人的。聽起來好吸引人喔!因為宜蘭環境感覺好棒,既不像板橋那麼擁擠吵雜,也不像花蓮有砂石車,外面到處都是水田,很清幽。話說回來,也是因為今晚住房的只有我們,不用怕吵到其它房客,才可以在客廳盡情聊天啦。
 


這就是我跟姐的房間,是一間很溫暖很可愛的小套房,住起來非常舒適,可惜我們真正待在房裡的時間不長...



這個小窗台還可以坐在上面看外面的美景喔~~~坐在那裡好舒服喔~~不過一接近窗邊就有股寒意襲來^__^||



我好愛這張床! 不管是床鋪本身、棉被還是枕頭都好軟好舒服喔~~~



因為我在家先洗好澡才出門,沒用到它那設計特別(有石室感覺)的浴室,聽姐說洗起來很舒服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