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七點半就要出門到一個叫Boyanup的地方除草,負責告訴我們要做那些事的是看來比Alan還要蒼老的Michael,不知他今年貴庚了,如果他真的比Alan還老,那他真的很硬朗耶,因為即使他講話已經有點含糊,背也總是躬著的,之後他還是跟我們一起工作。


 
我的工作本來是跟Andy一起剪掉這種雜草(不知何故,其它雜草都要連根拔起,它卻只要剪斷就好),還算蠻輕鬆的,但後來Dajana大概是不喜歡拔草,跑來跟我換,我就開始累了…


 
因為我和Rianna她們要做的就是把左邊這排雜草全~~部清掉,雖然有鋤頭輔助,可以先把根挖鬆再一口氣拔出來,還是很費力。才沒多久我就流了大把汗水~ 左邊就是我們挖出來的”成果”,疊成一大堆一大堆的,看起來真壯觀^__^


 
辛勤工作的男人一號---Simon。


 
辛勤工作的男人二號---Greg。話說今天跟他聊天才知道,他今年才二十歲!!(現在是大二暑假)嗎呀~想當初第一眼見到他時,我以為他老兄已經三十好幾了說…


 
唯一在偷懶的男人---Jonathan。^__^|| 之所以會偷懶倒不是因為他累,而是因為覺得無聊,Jonathan對拔草這種重覆性高又單調的工作似乎特別反感,顯得很無力~~但在Smoko後,Alan讓我們去拔另一種比較好拔的草,可以幾鋤下去就把整株連根拔起(我就是偏好拔這一種!),不必蹲在地上拔半天還覺得拔不乾淨,因為草太多太雜、根又太交錯複雜了,因此我倒是拔得很開心哩。
 
題外話,在這附近有好多大蚱蜢,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常在山上玩、抓蚱蜢玩的事,忍不住玩興大發,和Rianna一起抓起蚱蜢來。結果我們意外發現Jonathan很怕蚱蜢,只要我手上抓著蚱蜢邊奸笑說”Jonathan~~~~”地靠近他,他就會被嚇得後退好幾步,表情超絕的!因此我們輪流用這招捉弄他好一陣子,超happy的^__^ 可惜起初連我手上沒抓東西,只是裝個樣子都能嚇到Jonathan,到後來這招用多了,他就不再怕了,真不好玩~~~


 
Michael在午餐前就走了,臨走前,他幫我們拍了幾張合照,聽說是要登在當地免費報紙上的照片。哈,雖然是免費報,但想到自己會被登在報上,還是蠻爽的^__^


 
這是午餐時間一直用韓文聊天的韓國組。雖說他們好像是在討論在澳洲生活的相關情報,對他們來說很重要,但就我們來說,還是覺得他們在搞小圈圈…


 
獨佔三張椅子睡覺的Andy。之後被Alan發現,他就被訓了一頓。(因為別人沒椅子坐^__^||)


 
這隻狗特別喜歡Jonathan,老是黏著他,跟在他屁股後面走,讓討厭狗但老被狗黏上的Jonathan很無奈,後來只好躲到車上睡覺,看在我們眼裡都覺得很鮮很有趣,一直嘲笑他^__^


 
午餐後,我們繼續除草。令我和Rianna沮喪不已的是,我們花了大半天、許多工夫拔的草,竟都是Alan口中”已經乾死掉,不需要去管它”的草,真是一大打擊!>__< 不過我也很慶幸不必再拔那些又多又雜的草,因為沒有固定目標,做起事來真的很難乾脆俐落。後來我們改去做的移除保護罩(主要目標是裡面的植物已經乾死掉、被雜草取代的那些),目標就明確多了,做起來也比較爽快開心。只是可能因為明天中午我們就要離開,今天得一口氣多趕點進度的關係,我們工作到下午三點多才能離開,實在有夠累的…@__@
 
就因為工作時間往後延,回到小木屋,洗完澡、洗完衣服,可以靜下來寫日記時,都已五點左右了,我也就懶得馬上開始煮飯(今晚由我們三個女生負責),打算到六點半再煮。想不到我估計錯誤,沒料到這裡的爐火(電磁爐)特小,得花一倍以上的時間來煮東西,結果我預計要做的那些快炒即可的菜---蛋捲、蕃茄炒蛋(with甜辣醬,因為蕃茄醬沒了)、洋蔥炒雞肉with Black bean sauce、炒蔬菜(甜椒、香菇、carrots、菜花),就花了兩小時才全部煮完;其中一道甜椒炒雞肉還是由Rianna到另一間去弄才能即時上桌的,蛋捲也因此老是煎過熟(因為熱度不均,中間熟了兩旁還不熟,再繼續煎下去,中間就會焦掉),讓我很無言…-__- 好在大家都不介意,Alan還說我們是這週煮最快的(因為天還沒暗就有晚餐吃),Alan、Jonathan、信擇及Dajana也都先後來跟我們說今晚的菜很好吃,就連我以為會讓大家失望的蛋捲,都很得Alan青睞,這才讓我鬆了口氣。
 
話說Dajana原來也很喜歡蛋捲,因為我第一次做的時候,她對蛋很沒興趣,不怎麼想吃,是在我們的鼓吹下才嘗試,吃了也用很平常的表情說”oh, it’s egg!”我看她那樣子,本以為她應該不喜歡,想不到聽說我今晚要做菜後,Dajana竟一臉興奮地問我:”還會有egg roll嗎?”我驚訝地問她:”妳喜歡egg roll?”,她也笑得超開心地直點頭,讓我更驚訝了~~~(不過,這是好事^__^)
 
題外話,不知是不是我太敏感,總覺得Rianna有點因台灣食物被稱讚、不服氣而想煮韓國食物給大家吃的意味在。因為我第一天見到她時,她明明說不會煮菜,每次煮飯都要依賴我;現在卻說她又會煮飯(今晚的飯就是她煮的),又會炒菜,只是要炒韓國菜需要一些醬料,沒有那些醬她就難以做菜而已(不過今晚她還是有炒一道);飯後Alan用韓文道謝(因為Alan學了好幾句韓文,但一句中文也不會),Andy說:”No, you have to say謝謝。”時,Rianna也馬上用不服氣的語氣說:”但是我們有幫忙啊。”讓我覺得她或許已被我激起競爭意識了?不過不管怎樣,自此之後Alan就變得沒事會說”謝謝”,我覺得蠻開心的呢。^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yo 的頭像
    Lyo

    雜草哲學~Lyo的點點滴滴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