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還是一樣熱,老實說昨晚我根本睡不太著,想不到一起床又是難耐的高溫;加上聖誕節過後,公車系統就改了,本來138和126都有到holiday park的,現在卻改成138停駛,由另一輛路線類似126、到park都只需十五分鐘左右的825取代,此外還可以搭532轉522。但825、126、532星期天及public holidays都停駛,等於我們若想在這幾天出門,就只能走二十分鐘左右的路去接522的站牌;但我們問reception的小姐站牌位置,她告訴我們在Mayor Rd那一帶,而那裡雖有"站牌"(一根寫著地區號碼的木棒,完全沒有公車號碼或路線圖),卻不是522的站牌,這點是Rianna後來耐不住不安,打去問昨天自己先回去的Andy得知的。根據Andy的指示,我們又往前走了一大段路才終於看到站牌,然後又等了半小時左右才有車,等於前後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搭到公車,害我差點沒熱+渴到全身脫水!因此本來我打算和Rianna一起去Perth買衣服(聽說今天會有聖誕節過後大特價),這下我再也不想去了。這樣熱下去會死人的耶!尤其這裡的公車又老是沒辦法開窗,還沒空調,一定熱爆~
 
諷刺的是,就在我們遇到公車站牌對面一個住家的女主人好心提供便車,連我和Jieun回去holiday park (本來Jieun想去Fremantle查學期成績,在我決定放棄時還繼續堅持,到後來也熱到投降了)她都願意送我們一程時,公車就在這時迎面駛來…媽的,我們都等近半小時了說…
 
本以為回到park後,我們就可以邊享受舒服的冷氣,邊喝沁人心肺的冰飲消暑,想不到我們運氣很背,park似乎因為施工動到電線,除了reception外全都停電了!雖然他們現在努力搶修,但不知何時才會復電;而Simon認為要讓冰箱的食物不致腐壞,就是盡量不開冰箱,把冷空氣保存在裡面,因此我就算想多喝冷飲,也不敢去開冰箱,熱得有夠難過的~~~>__< 最後我和Jieun耐不住高溫,決定走去海邊泡海水,結果聽Simon說,我們才離開三分鐘左右,電就來了…@__@
 
不過有去海邊還是很不錯啦。雖然現在沙子燙得要命,踩在上面腳好像都會被煮熟,但白天的海真的好美喔!閃著綠色與純藍光芒的海水,被天空的藍光映照著,看起來更清澈透明,讓人生起一股衝入水中的衝動。可惜現在釘子的傷口初癒,我擔心讓它碰到海水會復發,只敢讓膝蓋以下的位置浸在水裡,至少泡泡腳,難免有些美中不足。


 
下午,因為閒著沒事做,提議來玩牌,Simon就教我們玩遊戲規則很類似”one card”的”Uno card”。這種遊戲要用特製的uno牌才能玩,因此如果不買這種牌,平時在家裡沒辦法玩,因此雖然挺好玩的,但我並不會想特別記下遊戲規則就是了。
 
也不知Simon是否真對玩牌沒啥興趣,才玩個一兩局他就顯得興趣缺缺(其實他今早看起來精神不比昨天好多少,還是心情低落),這時他突然想到什麼似地,一臉興奮地問我們要不要改玩他女友寄來的假雪。他這麼一說我才想到,之前本來說好聖誕節那天要拿出來玩的,結果Andy突然造訪+Rianna酒醉的事讓我們把假雪忘得一乾二淨,要不是Simon提出來,我壓根兒不會想到這件事。


 
這種假雪是給小孩子玩的。只要把白色粉末照一定比例加水,粉末就會膨脹成雪的大小。但因它不會融化(廢話!),摸起來的觸感及仔細看的形狀都不像雪(我不清楚,是經常看到雪的Simon及Jieun說的),因此Simon顯得有點失望~ 我倒是覺得很好玩呢!只是這畢竟是假雪,不能堆雪人或建城堡(Simon有試過,一下就塌了),甚至不能帶到草坪上玩,只能在這個塑膠墊的範圍內玩,難免不夠盡興。


 
不過只要用小工具(小鏟子和小叉子)輔助,就可以在塑膠墊上寫字或畫畫。這就是Simon寫的”Merry Christmas”。


 
本來我看Simon完全沒有讓我和Jieun一起參與寫字的打算,站在旁邊還覺得挺無聊的,一點參與感也沒有,原來Simon是打算讓各人寫各人想寫的字啊。雖然這樣也不錯,但樂趣就更少了啊!畢竟大家一起玩,才叫遊戲嘛。
 
好在輪到我時,我心血來潮畫了這個聖誕老人,一整個把氣氛拉抬,讓Simon跟著玩興大發,在旁邊出鬼主意要讓它喝啤酒、吃Mint Pie,還在帽子上加了個”Merry Christmas”的牌子,讓畫面顯得更生動。^__^ 最讓我得意的是,Simon說我很有才華,還用敬佩的眼神看我,讓我聽了既開心又不好意思~ 


 
之後我們又合力弄了這個改裝版,讓聖誕老人戴上Simon的帽子及墨鏡(嚴格來講不是他的墨鏡啦,他的墨鏡前兩天壞了,現在他戴的這付是之前在Tasmania做CVA時A來的),又用葉子弄了個煙斗,看起來十足搖滾風,我覺得這個造型跟Alan超像的說~~XD


 
輪到Jieun時,她用韓文寫了我們三人的名字,這就是我名字的韓文版,有三個字~不過這時Simon好像玩興又沒了,大都坐在一旁沉思,總覺得一個人努力寫著字的Jieun的背影看起來有點孤單。
 
話說今晚的晚餐由我和Jieun負責。我炒牛肉,Jieun煮飯。不過因為Jieun在韓國從沒煮過飯,當時的她認為煮飯很無聊而不想學,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只好不斷打電話回韓國向她媽求助。說真的,我覺得她媽很厲害耶,在現在這個大家都用電鍋煮飯的時代,還知道如何煮才能讓米飯熟透好吃。聽Jieun說是因為每次出去露營烤肉,都要在野地煮飯,讓她媽練就一身好工夫。不過就算有她媽的隔海指導,Jieun還是把鍋底燒焦了(這現象在之前Jung及Rianna煮飯時也發生過,只有Jonathan煮時平安無事,不過那是因為Jonathan水加太多,吃起來有點像稀飯),讓她很難過。但我覺得只要上層味道不錯就OK啦~~反而是我今天炒的牛肉不夠嫩,我還覺得比她的飯失敗哩!
 
有趣的是,之後為了清焦底的鍋子,Simon教了我們一招他之前從另一個韓國男生身上學來的秘訣---石頭清潔法,也就是用石頭刷鍋底。這樣一來,鍋底真的就會慢慢回復乾淨,不必用清潔劑+鋼刷弄半天了說~~真是聰明。聽說那個韓國男生之前當兵時是負責洗碗的,每天要跟一堆這種鍋子奮鬥,久而久之就學到許多洗碗秘訣了。看來人生果然就是在恐怖的經驗中成長的啊~~就算是一些很無聊很重覆性的工作,也能讓人學到一生受用無窮的經驗。這麼一想又覺得有挑戰有困難也不錯啊…
 
P.S. 我今天也放給Jieun看”白夜行”MV了,結果她的反應和Rianna一樣熱烈,才看第一支就很喜歡,馬上記下”白夜行”這個名字要回韓國去找日劇來看,看完四支MV後更不斷說她很喜歡這部日劇的感覺,因為她喜歡悲劇,讓我好高興喔!而且她也覺得山田很帥,對他讚不絕口哩~~(她也喜歡綾瀨,覺得她很美)奇怪,至今我給Rianna她們看MV,沒有一個人不覺得山田帥,為什麼他在台灣日劇迷中會這麼不受歡迎,大家都不怎麼覺得他帥啊??真是難以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